實踐大一球員蘇侯瑞屢次突破攔網。攝/曾馨儀

實踐大一球員蘇侯瑞屢次突破攔網。攝/曾馨儀

UVL

男二級複賽

實踐搶下排名賽門票 東華珍惜比賽機會

瀏覽次數

4755

「因為我們本來就設定去年是最後一年,今年能再打就很開心了!」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二級男子組複賽甫剛開打第二日,但國立東華大學已結束這學年賽事,無緣打排名賽。今(25)日由東華遇上屆去年第五名的實踐大學,實踐以3:0(26:24、25:18、25:20)擊敗東華,毫無懸念拿下排名賽的資格。

首局,東華以發球先馳搶下四分,再藉由攔網打擊實踐攻擊信心,實踐舉球員葉惠文藉由長短球的分配,讓攻擊手找到突破機會,雙方一度12:12,戰成平手,分數拉鋸不下,終由東華自己發球失誤,讓實踐以26:24收下勝利。

次局,東華一開始便遇到接發亂流,實踐蘇侯瑞在後排攻擊頻頻得分,加上舉球葉惠文偶爾來個出其不意的二次攻擊,讓東華亂了手腳。實踐以7分差,25:18,拿下第二局,局數暫時領先,也取得聽牌優勢。

第三局,實踐延續氣勢取得領先,東華由快攻手陳建穎搶下第一分,再配合潘星辰一計背飛逆轉情勢,由東華領先。後段由實踐蘇侯瑞和林鼎翊加快攻擊節奏,讓東華防守出現漏洞,終由實踐先搶下第25分,25:20,收下排名賽的門票。

實踐今年先發名單多由大一組成,教練廖本寬表示,這群選手平日訓練只有2天,常常訓練完還要去打工非常辛苦。昨日實踐對上國立交通大學,因對場地的不適應,錯失贏球機會。今天透過教練廖本寬在一旁的提醒,球員們能更耐得住性子找到攔網時機,藉由防守創造攻擊機會。

東華球員珍惜一起奮戰的機會。攝/曾馨儀

東華球員珍惜一起奮戰的機會。攝/曾馨儀

談及這場比賽的表現,教練廖本寬認為球隊尚未完全發揮實力,他也提及新生蘇侯瑞,身為大一菜鳥,卻能扛起大砲重責,出手速度快和穩定讓他成為隊上不可或缺的角色。

東華去年以些微之差,和晉升公開一級的機會擦肩而過,以第四名坐收。因為學校政策的關係,東華兩年前開始停招排球專項生,球隊也沒有教練指導,在訓練和調度上,球員時常必須身兼兩職。

去年本是東華出賽的最後一次,一路奮戰到決賽的他們,展現了前所未有的韌性和企圖心,連一旁的裁判也讚嘆他們的不服輸。反觀今年,東華場上隊長陳鈿允苦笑道:「先發還可以,但板凳的深度不夠深,我們人很少,今年不能說把目標放在回到一級,只能一場一場打,不要想太多。」

今年隊上即將再畢業五名選手,陳鈿允賽前跟大家說好:「我們就開心打!以後大部的人也不會再當選手了,排球隊也沒有了,大家再也不能以學生的身分打排球聯賽了,所以開心打就好!」獲得突如其年多一年可以比賽的機會,大多球員是樂見的,雖複賽結果不如預期,但大家都很珍惜可以一起打球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