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屆世大運金牌蘇柏亞,本屆銀牌作收。攝/大專體總

上屆世大運金牌蘇柏亞,本屆銀牌作收。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跆拳道

蘇柏亞無緣衛冕鍍銀 徐晧祐摘下銅牌

瀏覽次數

419

成都世大運跆拳道個人對打項目3日全數完賽,蘇柏亞、徐晧祐這對來自彰化師大的情侶檔不只在本屆世大運一同披上國家隊戰袍,更在同一日攻上頒獎台。上屆女子53公斤級金牌蘇柏亞挑戰連霸,一路過關斬將闖進金牌戰,但最終不敵伊朗選手,無緣衛冕,「銀恨」收場。徐晧祐則在四強賽碰上東京奧運銅牌好手Hakan Recber,銅牌坐收。
 
2019拿坡里世大運包辦個人、女團雙金的蘇柏亞,本屆世大運力拚連霸,四強賽以強勢攻擊直落二擊敗西班牙好手Perez Alma Maria。決賽對上今年世錦賽金牌得主伊朗籍的Nahid Kiyanichandeh陷入苦戰,首回合蘇柏亞開場便以2:0領先,但頂不住對手反撲,最終被奪下第一回合;次回仍未找回狀態,遲遲無法得分,最後以0:9收場,本屆世大運獲銀牌,無緣連霸。
 
而蘇柏亞的男友徐晧祐也是本屆奪牌熱門選手,出戰男子63公斤級從16強出發,皆直落二勝日本、美國,闖進四強。但銅牌戰就遇上東京奧運銅牌、來自土耳其的Hakan Recber, 第一回合以3:6落敗,但次回合便迅速調整狀態,上端攻擊加上連續幾波攻勢讓對手節節敗退,最終以以11:5扳回一城。可惜決勝局雙方纏鬥後2:2收場,但對手因攻擊次數優勢獲勝並收下金牌戰門票,徐晧祐則以銅牌坐收。   

徐晧祐於男子63公斤級拿下銅牌。攝/大專體總

徐晧祐於男子63公斤級拿下銅牌。攝/大專體總

另外男子87公斤級簡俊仁在16強不敵伊朗,女子73公斤級蔡念恩在8強碰上本屆金牌中國選手周澤琪落敗,無緣晉級。
 
我國選手在跆拳道競賽目前總計已獲得6銀4銅,4日開始在四川大學望江校區體育館繼續舉行對打男女團體項目。男子團體選手四位選手中,鍾俊傑、邱義睿在本屆世大運鍍銀、徐晧祐摘銅,陳均瑋則為全大運三連霸好手;女子團體則四人皆在世大運舞台上取下獎牌,羅嘉翎、蘇柏亞為銀牌得主,馬婷霞、邱少萱也獲銅牌。2019拿坡里世大運我國男女團體獲1金1銅佳績,希望本屆能夠再創巔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