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今日開出多次漂亮角球。攝/田哲安-

政大今日開出多次漂亮角球。攝/田哲安-

UFA

男二級決賽

政大中場組合完美牽制 黃子齊大四喜扳倒長榮

瀏覽次數

570

111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二級決賽第十至十七名單敗名次賽,今(31)日於吳鳳科技大學持續進行第二天賽程,第二場比賽由長榮大學迎戰國立政治大學。今日在選手人數上,長榮依然屈居劣勢,而政大中場組合嚴伯樂與何慕昀從開場後便展現優異的牽制能力,讓長榮難以阻擋政大快速且頻繁的攻勢,最終政大以10球之差提前獲勝結束比賽。

甫開賽,長榮先行進攻,但政大立刻讓前場球員向前壓迫,迫使長榮的傳球受到一定程度的阻礙。比賽第七分鐘,角球開出,湊巧彈到政大中場嚴伯樂腳邊,在一陣兵荒馬亂之中,嚴伯樂將球挑起,隨後擺起右腳將球從人群中踢出並穿過守門員上方,為政大賺進第一顆進球。

在進攻有所斬獲後,政大在中場何慕昀與前鋒黃子齊雙人聯動的引領下,創造出大量於禁區的射門機會。臨近上半場結束之際,再一次的角球機會,不偏不倚傳到球門區上空,讓嚴伯樂得以發揮空中優勢,將球頂進。使得政大於上半場領先長榮8個進球數。

下半場長榮的首顆進球遲遲無法誕生,唯一的絕佳機會,長榮前鋒HAKIZIMANA ERIC卻沒能把握住,而政大在長榮加強防守的狀態下,依然難以被阻擋,前鋒黃子齊上演大四喜,整場比賽共進四球,讓球數差來到10球。終場雙方比分為10:0,政大於下半場提前戰勝長榮。

政大中場嚴伯樂盤球突破。攝/田哲安

政大中場嚴伯樂盤球突破。攝/田哲安

「今天的表現比起練習時好很多,但防守的細節還是需要再加強。」政大教練林竑緯賽後認為球員們依然要保持專注度,防守溝通的聲音也要喊出來。另外本場比賽表現優異的何慕昀以及嚴伯樂,皆在中場扮演重要角色,政大教練黃天輿教練則表示他們的球齡很久了,經驗老道,知道什麼才是應該做的,也期望他們能夠把防守的積極度感染給其他隊友。

而政大明日將對上屏東科大,黃天輿教練說道:「希望可以延續今天的氣勢,維持身體的狀態,然後保持積極的態度,相信明天可以很順利的完成比賽。」

長榮教練王柏元則提到隊中選手正好處在考試期間,因此近兩場只有9到10人能應戰,在防守端的體力消耗極大,而戰術上雖然選擇先鞏固中間區域,但政大中場有很好的身材優勢,所以這部份變得更加難以防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