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組四強為中原大學B、警察大學、中原大學A、清華大學A。攝/温苡晴

男子組四強為中原大學B、警察大學、中原大學A、清華大學A。攝/温苡晴

綜合

三對三

力拼全國賽門票 中原B、長庚A稱霸分區冠軍

瀏覽次數

1820

2019年大專院校三對三籃球錦標賽今(26)日於國立清華大學進行一般組第二區最終決戰,男子組由中原大學B、警察大學、中原大學A、清華大學A四支隊伍脫穎而出,女子組長庚大學A、清華大學A、清華大學B共七支闖進全國決賽。

男子組循環賽,甲組上演中原大學內鬥,中原大學B延續昨日氣勢,展現團隊默契及外線高命中率擊退中原大學A及中原國貿,以分組第一闖進四強。隨後中原大學A面對中原國貿,雙方全力搶勝爭奪最後一張晉級門票,關鍵時刻中原國貿陷入犯規麻煩,中原大學A則把握罰球機會收下重要一勝,闖進全國決賽。

乙組首戰由警察大學出戰地主清華大學A,警大積極強攻禁區,清大外線手感火燙,雙方膠著至最後44秒僅由警大領先1分,清大採取犯規戰術未果,終場以11:15惜敗。接續清華大學A與警察大學碰頭交通大學,兩隊皆以大比分收下勝利,前進全國決賽。

冠軍戰由今日全勝的警察大學及中原大學B強碰頭,雙方激戰到比賽最後一刻仍戰成平手。根據FIBA3X3籃球規則延長加賽為先獲得2分球隊獲勝,延長開賽球權由中原大學B掌握,趙展逸一記外線出手命中2分,絕殺警察大學,稱霸分區冠軍。

中原大學B隊長謝閎哲賽後表示,其實無論結果如何,有這個比賽能夠讓大家聚在一起打球就覺得很開心,對於八月全國決賽,也會積極提升個人能力及團隊配合。

警察大學高玉廷為首次參加三對三比賽,以分區第二名作收表示很滿意,同時提到能夠前進全國決賽也是超乎預期,比賽過程有發現團隊對抗性較不足,接下來也會再做調整。

 

女子組由長庚大學A、清華大學A、清華大學B前進全國決賽。攝/温苡晴

女子組由長庚大學A、清華大學A、清華大學B前進全國決賽。攝/温苡晴

 
女子組由長庚大學A對上清華大學C爭奪分區冠軍,雙方互咬比分,長庚身背七次團隊犯規,關鍵時刻清大未能把握罰球機會,長庚則靠著洪瑀婕積極搶攻以一分之差險勝,拿下分區冠軍。

長庚大學A的陳大慈開心說:「有機會來這邊累積經驗很棒,兩天打得很充實。」同時也認為,這是一個蠻正式的比賽,藉由這個比賽真的會帶起大家打三對三的風氣,不再只是玩樂性質,過程中也能增加大家進攻的慾望,對全場比賽很有幫助。

全國決賽預計於8月1011日adidas臺北101球場熱鬧舉行,下週末也將於中山大學附屬國光高級中學進行第五區分區預賽。

 

第二區晉級隊伍

男子組:中原大學B、警察大學、中原大學A、清華大學A

女子組:長庚大學A、清華大學A、清華大學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