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北護面對臺大中文時發球穩健有力。攝/歐柔維。

國北護面對臺大中文時發球穩健有力。攝/歐柔維。

綜合

全國系際排球錦標賽

女子組八強集結 野心勃勃直指冠軍

瀏覽次數

1686

108年全國系際盃排球錦標賽,今(14)日在靜宜大學體育館邁入全國總決賽,經過一天的比拚,女子組前四強為:國立交通大學電子工程系、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護理系、國立臺南大學生態暨環境資源學系、國立臺灣大學動物科學技術學系;五到八名包含:中原大學化學工程學系、淡江大學經濟系、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獸醫學系、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護理系。


相比早上的難分難捨,下午場的比賽則是速戰速決。其中,由國北護對上國立臺灣大學中文系同樣是直落二結束。開局國北護氣勢高昂,場外加油聲不斷,場內球員以「快狠準」的發球呼應,讓臺大中文應接不暇、頻頻發生接球失誤,該局國北護就以25:15輕鬆拿下。到了第二局,臺大中文仍無法有效接發球,加上早上三局大戰的疲態,使得國北護終場就以25:9贏得第二局。


去年亞軍南大生態今年捲土重來,盼望得到今年系際盃冠軍,但在這之前他們首先需要面對實踐大學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的挑戰,經驗豐富的南大生態展現種子球隊的實力,即使團隊接球稍微不穩仍以強而有力的發球及扣殺彌補,連拿兩局(25:15、25:16)讓實踐無法越雷池一步。對於本場比賽,南大生態鄭舒涵說:「這場比賽得攻擊發球都做得不錯。」同時她也覺得這場比賽隊員的默契配合做得不錯、補位接球都有到位。


同樣敗給南大生態的中原化工則是在今天壓軸場把握機會擊敗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飛機工程學系,拿下最後一張晉級全國前八的門票。中原在開局就展現必勝的氣勢,用強硬的發球導致虎科在接發後無法有效串連,在開賽頻頻失分,雖然在第二局雙方有多次魚躍救球的美技,虎科的進攻仍略遜一籌,最終中原就以25:15、25:12力剋對手。至此,女子組八強集結,將於明日決戰出冠軍隊伍。

中原化工12號劉子雯擁有強力扣球及跳發。攝/歐柔維。

中原化工12號劉子雯擁有強力扣球及跳發。攝/歐柔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