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籍塞內加爾、正歸化我方的阿巴西18分、5籃板、3抄截。

原籍塞內加爾、正歸化我方的阿巴西18分、5籃板、3抄截。

UBA

男一級預賽

兄弟禮遇「新世新文化」3連勝 5年頭一遭目標小巨蛋

瀏覽次數

2985

新北 報導

原籍塞內加爾、正歸化我方的阿巴西18分、5籃板、3抄截,同為大二的前鋒李威廷三分球2投中2拿13分、大四「一哥」先發後衛陳建銘10分,上季二級冠軍世新回升一級後,27日72:51擊敗上季一級第八文化,在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3連勝,103學年度後的第一次,恭喜、賀喜,28日大會休兵,29日世新將逢臺藝大,尋求開季4連勝、再寫新高。

上月27日同一天生日、在家慶生互道生日快樂的兄弟檔,一個月後的今天卯上,同披「7」號戰袍但各為其主,也是繼兩人高中打HBL曾兩度同場競技後,生涯第3次在學校聯賽正式球季遭遇,且雙雙先發,但出身泰山高中的大二世新控衛楊皓喆只打4分鐘,甫自高苑工商畢業的文化大一菜鳥控衛楊皓韋,則上場27分鐘得6分、6板、2抄截。

兄弟倆沒擦出太多火花,第四節第3分鐘楊皓韋還因躍起接隊友的傳球,空中被頂開摔下,一度難以起身,擔架床抬出,大會防護員緊急處理,初步研判是撞及右腰舊傷,無需就醫,楊皓韋說,摔落碰地的當下,全身麻痛,現應已無大礙。

兄弟倆生涯第3次、UBA首度遭遇,雖因哥哥上場時間較少,開局雙先發接觸之外,沒太多其他互動,但兩人都說,還有機會,尤其世新、文化如雙雙晉八強,八強單循環複賽,兄弟倆會再遇上,值得期待。

103學年度世新預賽6勝9敗排第10,曾3連勝北市大博愛校區、屏東大學、東華大學,104學年度8勝7敗預賽第八,決賽第一輪68:69小輸給頭號種子健行科大,差點沒上演「老八傳奇」,最終無緣四強,與國體大、高師大、臺藝大並列第五,105學年度5勝10敗勉強抓住第12,吊車尾幸運保級,106學年度又是5勝10敗但掉第13,依規定107學年度上季降至二級,全勝封王,本季才又回升一級。

高中讀泰山但只打盃賽、沒報進HBL12人正選的阿巴西,上季考上世新,UBA的「民權初步」從二級開始,但已熟門熟路,尤其本季新添兩名奈及利亞籍大一菜鳥小長人丹尼爾、沙巴斯丁,識途老馬如阿巴西客串「地陪」,常帶初來乍到的他倆,就近到景美夜市找吃的,阿巴西說,開始他倆只吃炒飯、義大利麵,後來混熟了,現已百無禁忌,啥都敢碰。

出身「綠色神盾」松山的陳建銘,次第轉型控衛,且本季當隊長,他說,母雞帶小雞的新角色,希望能有突破,給最後一季UBA的自己留些記憶,目標是八強、四強,重返103、104學年度連兩季代表松山拚HBL決賽,且各獲冠、亞軍的臺北小巨蛋。

教練吳昆典說,還是贏在防守,而練球、比賽之餘,其實功課也有要求,且課還挺重的,以陳建銘這一梯為例,當年6人考進來,因無法兼顧打球、課業,一個個離隊專心唸書,現只剩陳建銘獨撐,難能可貴,也很不容易。

他說,這幾年一直朝「新世新文化」努力,希望球員有些下了球場以後的不一樣體驗,提前為將來如不續走籃球路做準備。

文化開季贏臺藝大後,接下來已連敗給國體大、世新,累計1勝2敗,八強保衛戰的挑戰愈大,邱永俊得14分,其餘悉為個位數。

李威廷三分球2投中2拿13分。攝/大專體總

李威廷三分球2投中2拿13分。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