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白伃彤(綠)、義守劉昶妘(藍)本場互有攻勢。攝/張旖芝

高科大白伃彤(綠)、義守劉昶妘(藍)本場互有攻勢。攝/張旖芝

UVL

女二級決賽

高科大直落三退義守 目標直指四強

瀏覽次數

2954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二級女生組決賽,今(9)日於輔英科技大學展開為期四日的賽程。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與義守大學揭開序幕,整場比賽高科大握有絕對領先,但也不輕易鬆懈,讓全隊只有7人的義守苦追在後,最終高科大以3:0(25:14、25:11、25:19)奪得首勝。

開賽雙方還在試水溫,沒有太多強勁的進攻,義守隊長劉瑋思、劉昶妘各以一記ace球下馬威,不過高科大迅速進入狀況,在白伃彤帶動下逐漸拉開比分,義守馬上喊出暫停,隨後雖有劉瑋思斜角強攻與劉昶妘利用身高優勢攔網,仍不敵對手氣勢,高科大就以邱靖惠的直線攻擊結束首局。

次局高科大維持第一局的默契,雖偶有發球失誤,卻不影響進攻上的氣勢,尤其小球攻擊讓義守措手不及;反觀義守本局稍微熄火,只有零星幾顆強攻,加上連續失誤,頻送分數給高科大,讓高科大以25:11輕鬆再下一城。

來到決勝局,義守似乎越挫越勇,劉瑋思不斷在四號位發起攻擊,還有劉昶妘的攔網適時替球隊增添分數;高科大站位上雖出現亂流,但堅韌的防守實力讓來回波持續進行,最後在吳宸溦一記吊小球下結束比賽。


對於第三局被義守緊追,高科大白伃彤認為問題出在位置調換,大家對於改變的隊型不夠熟悉,造成跑位不順,所幸經過幾次輪轉後慢慢找到組織機會,才沒有被反超。

「可以多一點的補位,這樣對方攔網我們才有第二波進攻的機會。」儘管最後順利拿下比賽,白伃彤仍表示還有需加強的地方,加上本場許多失分都是因發球所致,後續比賽也必須特別注意,尤其目標擺在進入四強,需減少不必要的失誤。

義守隊長劉瑋思坦言,接發球一直是隊上的弱點,也是這場比賽最大的問題,加上被對手吊小球都沒有及時到點,導致沒能追上比分,雖然第三局大家心態調整、放慢速度,最後仍不敵高科大的攻勢。

高科大展團隊默契,直落三25:14、25:11、25:19退義守。攝/張旖芝

高科大展團隊默契,直落三25:14、25:11、25:19退義守。攝/張旖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