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王冠茵舉球位置得宜,為隊友創造絕佳攻擊機會。攝/張呈瑜

東華王冠茵舉球位置得宜,為隊友創造絕佳攻擊機會。攝/張呈瑜

UVL

一般女預賽

朝陽驚險逆轉 拿下本賽季首場勝利

瀏覽次數

629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G組預賽,今(23)日於文藻大學體育館舉行第一天的賽事,由朝陽科技大學出戰國立東華大學,開賽雙方你來我往,不過皆急於進攻,頻頻發生失誤,三局後朝陽重整團隊士氣,最終以3:2(18:25、25:23、17:25、25:21、18:16)驚險贏下首場勝利。

首局,由朝陽先行發球,東華隨即因進攻觸網失分。雙方比賽節奏皆未穩定,兩隊發生多次攻防失誤,球權轉換次數頻繁,而東華最後以25:18收下首局。

次局,朝陽暖機成功,前排多點開花、4號位積極進攻,加上東華失誤頻繁,打出一波4:0的攻勢,讓東華教練不得不立即喊出暫停,,暫停過後東華發球破壞朝陽防守,將隊上攻擊陣形回穩,但後半段仍發生配合即溝通失誤,朝陽把握機會進攻,第二局以25:23險勝,讓東華喪失聽牌優勢。

第三局開打,雙方出現多波來回,朝陽蘇郁樺藉前兩節修正自我狀態,多次攻擊成功,不料仍難抵東華回穩之防守,此局東華以25:17聽牌。

第四局開局,東華雖領先,不過朝陽藉發球及反吊球將比分追平。東華王冠茵於舉球發揮穩定表現,但隊上主攻手無法轉換攻擊位置,加上攔網失誤,讓朝陽拿下此局,展開激烈的第五戰。

末局,兩隊皆展現強烈的攻防企圖,但相較於東華已被抓準攻擊角度,朝陽防守及進攻端發揮較為穩定,抓緊攻擊機會,團隊修正失誤,朝陽終場以18:16收下本場勝利。

朝陽蘇郁樺扛起得分責任,把握進攻機會。攝/張呈瑜

朝陽蘇郁樺扛起得分責任,把握進攻機會。攝/張呈瑜

對於賽季第一場拿下勝利,朝陽隊長蘇郁樺表示,她常鼓勵隊友:「沒關係,再打回來!再補回來就好!」緩解團隊緊張氣氛。她也提到平時團隊訓練認真,就連實習的學姊都趁著假日練習,不過發球是她們仍需要加強的部分,而本賽季給大家的目標是拚進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