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吳宗軒、陳昱翰雙人攔網。攝/大專體總

臺師吳宗軒、陳昱翰雙人攔網。攝/大專體總

UVL

公開一級決賽

臺師直落三力克中原 冠軍戰尋求12連霸霸業

瀏覽次數

2770

大會

臺北 報導

107學年度UVL公開一級四強決賽,男子組首場上演的是本屆賽會尋求12連霸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對決上季亞軍中原大學。此役臺師靠著吳宗軒、高偉誠、謝雅仁亮眼的攻擊表現,加上具破壞力的發球,最終以3:0(25:17、25:21、25:18)擊敗中原,明日將與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力拚冠軍寶座。

在過去七年的對戰結果中,臺師完美寫下全勝紀錄,本季預賽兩隊交手,臺師也以3:1擊退中原。今日在四強碰頭,臺師再次展現王者氣勢,開賽便頻頻發動重砲發球和攻擊,反觀中原則因接發球不到位,造成組織進攻不易,第一局臺師25:17拿下。

經過一局調整,中原在第二局逐漸掌握比賽節奏,多次組織雙人攔網擋下臺師攻勢,然而進攻主要依靠黃文彥獨撐大局,局末中原分數雖緊追臺師,仍未能超前,臺師以25:21再添一局。

第三局開局雙方表現互不相讓,一度陷入拉鋸戰,直至12:12後,臺師高偉誠、吳宗軒接連重扣得手取得5分領先。比數至21:16時中原喊出本局第一次暫停,卻無法阻斷臺師氣勢,吳宗軒、陳昱翰、高偉誠進攻一舉將比賽帶至賽末點,最後中原林政瑋攻擊出界,使中原無力挽回頹勢,臺師以3:0奪勝,搶下冠軍戰門票。
 

臺灣師大謝雅仁(左)、高偉誠(右)。攝/大專體總

臺灣師大謝雅仁(左)、高偉誠(右)。攝/大專體總

 

賽後臺師隊長吳宗軒表示,這場比賽接發球有到位,進攻端也展現十足企圖心,但攔網仍要再加強,可能是起跳太早或定位不好,攔網並未發揮其功效。提及待改進之處,攻擊主力之一謝雅仁補充到:「可能是第一局贏球,造成第二局專注度開始下滑。面對明天的冠軍戰,心態和表現都要更加穩定。」個人表現上,他則認為沒有好好把握每個修正球,應更果斷地出手。

儘管輸球,無緣冠軍戰,為中原扛下得分重任的黃文彥卻沒有想太多,他說:「跟師大相比,我們的穩定性和細膩度確實還是輸一些。」他認為球隊融入比賽的速度太慢,以致開賽時組織節奏不夠順暢,往往要在比賽中後半才發揮得愈來愈好。

而在中原陣中負責穿針引線的舉球員黃仁威則坦言:「因為接發球沒做好,很難配快攻,讓大砲和副攻手比較辛苦。」明天的季軍戰,對大四的他來說是在UVL的最後一場比賽,「不要管成績,享受比賽,不留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