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上演黑馬傳奇,團隊氣氛非常好。攝/呂弘傑

東吳上演黑馬傳奇,團隊氣氛非常好。攝/呂弘傑

UBL

一般男生組決賽

機關槍打線擊倒衛冕軍 黑馬東吳首度殺進決賽

瀏覽次數

702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四強賽,今(11)日首戰由東吳大學對上國立清華大學,以「黑馬」之姿殺進四強的東吳此戰持續上演驚奇,前兩局狂轟12分奠定勝基,最終以14:4提前在五局扣倒力拼衛冕的清大,隊史首度晉級冠軍決賽。

東吳大學此戰推出松永恒明掛帥先發,首局僅花11球便完成三上三下。一局下面對清華先發投手劉尚儒,東吳打線也由松永恒明在兩出局後的二壘安打開啟攻勢,隨後演出盜壘成功站上三壘,李彥翰和林政諺隨後補上帶有打點的安打,首局結束東吳取得3:0領先。

二局下東吳打線在一出局後開啟大局,九棒雷鈞凱選到保送後,黃立丞和紀凱維連續敲安送回第四分,清華雖換上蕭珩試圖止血,但蕭珩面對四名打者送出僅解決一人且再掉兩分。一有狀況就換投的清大再換上金田隼基和張育誠上丘仍壓住不住,連續的保送和被石山滉紀及雷鈞凱擊出兩支各帶有兩分打點的安打,甚至因為牽制觸殺出差錯而被雙盜壘丟分,清華本局動用五名投手才吃完這一局,東吳單局大舉攻下9分,拉開至12:0領先。

面對大幅落後的局面,清華休息室喊出「相信清華」的口號,打線在三局上也終於突破松永恒明的封鎖,崔皓洋擊出內野安打上壘,楊永楷和童紹翔分別靠觸身球及安打攻占滿壘,四棒的陳嘉佑更一棒敲出深遠的三壘安打清光壘包,並藉由高飛犧牲打跑回第四分。然而三局下東吳打線再起,面對崔皓洋的投球再攻下兩分,清華也再換上趙鈺豪接替投球,雖然被石山滉紀敲出安打,但右外野手金田隼基上演「雷射肩」直傳本壘,配合捕手陳嘉佑的假動作順利觸殺跑者避免再失分,三局打完比分來到14:4。

來到四局下,代表清大站在投手丘的,是已經連續第四天上場的王牌鍾享澤,雖然一度被東吳攻佔滿壘仍順利下莊,無奈清大打線面對回穩的松永恒明仍無力回天,最終東吳就以14:4獲勝晉級決賽。

複賽階段至今不斷創造奇蹟,連東吳總教練鄒桂禎都笑稱:「真的是意外,本來沒料到會打到現在。」,面對連續的征戰球員們仍能保持體力,鄒教練也表示:「剛好今天溫度很剛好,球員們也找到節奏表現越來越優異。」而演出完投勝,打擊方面也有兩支安打的日本留學生松永恒明,僅休息一天便再度上丘投球,他表示:「雖然有些疲累,但是心態上把比賽當作演出來進行,最後也收到很好的效果。」談起球隊氣氛優異對投球上的幫助,「投球時有種被推著的感覺,聽到隊友的歡呼聲讓自己即使疲勞也能有精神的面對打者。」松永恒明笑答。

松永恒明演出完投勝。攝/呂弘傑

松永恒明演出完投勝。攝/呂弘傑

 

相較於東吳,同樣是連續征戰的清華本場面臨投手戰力短缺的狀況,總教練林琨瀚受訪表示:「投手都在前幾場用盡了,今天只能先讓比較新鮮的手臂上場,可惜結果不是太完美,節奏和準度都被對手掌握到。」提到和去年奪冠陣容最大的差別,林琨瀚教練則表示:「比較缺乏能對抗強敵的投手,加上多數選手都在前幾場硬仗中消耗許多,是今年比較可惜的地方。」

順利晉級決賽的東吳大學將於明天中午12:30和同樣是一般組常勝軍的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爭奪冠軍金盃,敬請鎖定SSUtv的現場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