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交大隊長張文銓單場7顆三分球。攝/陳紀瑋

陽明交大隊長張文銓單場7顆三分球。攝/陳紀瑋

UBA

一般男複賽

陽明交大團結合作的力量 粉碎中科連霸夢

瀏覽次數

796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校院籃球聯賽一般男8強賽事,今(13)於東吳大學進行,由衛冕軍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對上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交大校區,雙方本學年接尚未吞下敗仗,本場比賽一路緊咬,陽明交大靠著隊長張文銓單場飆進7記三分彈拿23分帶領之下,98:82粉碎中科連霸夢。

開賽中科由林鈺哲發動攻勢,連投帶切連拿9分,但陽明交大也有張文銓兩記三分緊咬比分,雙方在首節皆展現極高的進攻效率,中科以27:26暫時領先。次節中科祭出全場區域防守,但陽明交大的後衛群也靠著團隊配合破解,林育璿進算加發後雙方44:44平手,中科也靠著王元右、徐郡的接連三分球在第二節結束以49:47握有2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戰況風雲變色,陽明交大教練陳忠強下令嚴加看管中科林鈺哲,有效限制住中科的進攻,而張文銓連續兩記三分彈帶領下打出一波7:0攻勢,陳韋名也挹注一記三分彈,雙方分差拉開到雙位數來到78:62,第四節雖然中科回敬一波13:2攻勢,追到僅僅5分差,好在陽明交大立刻穩住陣腳,一波5:0再把優勢穩固下來,而中科後續反攻無果,終場陽明交大以98:82晉級四強。

 

中科林鈺哲成為對方嚴加看管對象。攝/陳紀瑋

中科林鈺哲成為對方嚴加看管對象。攝/陳紀瑋

 

賽後陽明交大教練陳忠強說:「在交大帶兵19年,今年刻意把重心放在一般組,這批球雖然沒有特別突出的身高優勢,但擁有良好的團隊配合,今日的比賽就是靠團隊贏下來的。」陳教練也提到,開賽被對方18號(林鈺哲)強攻一波,因此也交代子弟兵嚴加看管,也因此在下半場控制住中科的進攻。

今日的致勝功臣,同也身為隊長的張文銓表示,前兩天的賽事表現不佳,還好隊友的幫忙,才挺進八強,因此這場關鍵戰役必須挺身而出,對於今日的好表現也感到相當開心,前進小巨蛋僅剩一哩路,會跟著隊友奮戰到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