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廖心瑀多次快攻及切入得分。攝/黃資喬

政大廖心瑀多次快攻及切入得分。攝/黃資喬

UBA

一般女分排

力拚文山扛壩子 政大成功奪旗

瀏覽次數

1616

SSU特派員黃資喬

新北 報導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北一區分區排名賽,今(7)日於淡江大學展開最後一日賽程,此戰由同是一勝一敗的國立政治大學對上世新大學。上半場世新雖保持領先,但政大下半場節奏強穩,掌握多次攻擊,終場以56:44帶走勝利。

第一節開賽,雙方皆用三分砲開場,世新進攻時頻繁導傳掌握每次的得分機會,世新林昱伶多次獻上火鍋蓋,阻斷政大得分,也藉此讓世新打出一波6:0的攻勢,用17:11領先第一節。第二節開始,雙方都製造出快攻機會,政大節奏明顯有起色,除了阻斷對方攻勢,廖心瑀多次切入得分也頻頻抄截還了世新一波6:0的攻勢,但上半場世新仍維持領先27:23。

下半場,雙方互相頻抄截,籃框皆難以進帳,你來我往後,政大戴妤芩祭出關鍵三分,率政大第一次領先世新,隨後郭天慈接著切入得分,逼得世新喊卡。經過暫停的微調,世新吳孟涵馬上回敬抄截及快攻得分再度取得領先之姿,暫停牌回到政大使用。末節,政大明顯節奏穩健,把握每球順利放進籃框,此節狂飆16分。反觀世新,因多數球員帶傷上陣,顯得力不從心,末節只進帳6分,終場政大以56:44取得勝利。

政大教練鍾忻宸表示,平常鼓勵球員們打球時多思考,也很信任大家的決定,原則就是要快樂打球,每一場比賽都要盡力。

世新教練周育霖說:「因連打三天,不管主力還是替補都有傷兵,賽前曾猶豫到底要不要讓原本的陣容上場,但他們也很想拚,不管贏球或輸球都想試試。」她也提到球隊上半場的一來一往節奏沒被牽走,但下半場團隊呈現當機,拚勁有漸弱的趨勢,希望其他隊員可以跳出來多幫忙主力。

政大郭天慈說:「我們隊就是有比較平常心的表現,就會打得很好。」也因為前兩場都太緊張了,今天大家比較放得開、享受比賽,整體表現就好了。

政大陳知勤說道:「本來定位是射手的角色,但今天比較投不進,所以就換個方式,跑比較多的鋒線。」她也幽默地表示是因為最近比較瘦才跑的起來。

原是射手的政大陳知勤今日改跑鋒線得分。攝/黃資喬

原是射手的政大陳知勤今日改跑鋒線得分。攝/黃資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