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學林紀紜。攝/大會

暨南大學林紀紜。攝/大會

USL

決賽

暨大林紀紜開轟、臺師大王芷聆猛打賞 女壘捕手火力驚人

瀏覽次數

615

大會

臺中 報導

棒球場上攻擊型捕手較少見,女壘可就不同,大專聯賽7支球隊捕手幾乎都是主力打者。暨南大學林紀紜打第3棒,今天冠軍戰在5局下轟出陽春砲追平比數。臺灣師大王芷聆扛4番,今天面對暨大王牌投手柯夏愛單場3安猛打賞。

林紀紜是新生代的重砲捕手,預賽18場打擊率4成11,表現依然出色,只是一直沒有開轟,未免美中不足。今天面對臺師大中繼投手翁子晴,在球數領先時開轟,擊球瞬間就知道是全壘打。林紀紜表示,球隊目前火力有斷層,追求大支結果可能兩極化,預賽攻擊策略是把球打平一點,先求上壘延續攻勢。

柯夏愛預賽8勝0敗,防禦率0.56,50.1局投出48次三振,連續2年拿下大專聯賽投手獎,偏偏遇上王芷聆就沒輒,預賽第2階段同樣被擊出3安打。為何對柯夏愛打得特別順,王芷聆說:「我跟自己對話,可以打出安打。柯夏愛球很快,我的棒子要比球快,相信自己。」

臺灣師大王芷聆。攝/大會

臺灣師大王芷聆。攝/大會

王芷聆這次預賽打擊率5成75,僅次於隊友楊安淇(6成15),拿下打擊獎第2名。第3名高雄師大顏綺翾(5成32),同樣也是捕手。臺灣體大捕手黃欣預賽打擊率3成51,10打點,若非之前腳有傷改打中心棒次,否則還是球隊的開路先鋒。

黃欣國小原本擔任投手,但升上國中後沒有長高,投球較吃虧,因此轉練捕手,去年大一已在企業女壘聯賽臺中兆基穿山甲出賽,當時學姐游惠幀仍是主戰捕手,黃欣多半擔任指定打擊。游惠媜今年已畢業,並在兆基任職,黃欣將扛下兆基主戰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