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肉搏戰勝出 北大喜奪二連勝。攝/王騰毅

激烈肉搏戰勝出 北大喜奪二連勝。攝/王騰毅

UBA

男二級預賽

激烈肉搏戰勝出 北大喜奪二連勝

瀏覽次數

2047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公開男子組第二級北一區預賽,今(16)日在東南科技大學進行第二日賽事,晚場比賽由國立臺北大學交手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兩支球隊首日賽事皆獲勝,本場兩強對決,上演高強度比賽,最終北大頂住壓力,以74:67力退國北教,收下預賽二連勝。

國北教開賽即採取全場壓迫防守,造成北大不斷發生失誤並轉換快攻,迅速取得15:7領先,迫使北大喊出暫停。不過北大也不好惹,暫停回來逐漸找回節奏,主力周世加開啟砍分模式,單節包含三記三分彈,豪取16分,帶領北大首節結束倒以25:22逆轉國北教。次節雙方呈現拉鋸,互有領先,分差皆在三分以內,半場結束北大以39:38取得領先。

下半場雙方易籃再戰,換了籃框攻擊後,北大掌握進攻節奏,拉出一波17:2的攻勢,一度取得16分的領先。此時國北教再次祭出全場壓迫防守,突如其來地變換防守陣式讓北大應變不及,黃閎凱及楊孟翰頻頻抄球得手,兩人連得12分,將國北教從懸崖邊拉回,第三節結束僅以6分落後。

決勝節前半北大雖保持領先,但國北教仍緊追不放,賽況陷入膠著。勝負分野出現在國北教黃閎凱一次切入碰撞,遭裁判吹進攻犯規,黃閎凱不滿裁判判決,情緒失控,再被判一次技術犯規後犯滿離場後,兩隊氣勢消長,終場北大就以74:67,7分之差贏得比賽。

北大得分主力周世加本場砍進四記三分球,奪得全場最高25分。攝/王騰毅

北大得分主力周世加本場砍進四記三分球,奪得全場最高25分。攝/王騰毅

獲得這場艱辛的勝利,賽後北市教練王世榮肯定球員表現,但對於裁判尺度他直言有檢討空間,本場比賽過多的碰撞導致球員發揮不順,「裁判的尺度需檢討,籃球不是美式足球,一些身體碰撞後再手部拉扯,裁判應該要吹。」

北大張柏淞本場表現出色,全場拿下18分,其中8分出現在重要的第四節,不過他表示對於自己失誤過多感到不滿意,也提到球隊處於換血階段,經驗較不足,往後比賽在場上會再做更多的溝通,期望默契越來越好,球隊一定能打得更流暢。

國北教教練康昭翔指出,球員對於情緒控管不佳是落敗關鍵,回去會對此做檢討。國北教雖處於落後局面較多,但球員都並未放棄,康昭翔表示,不放棄的精神就是師院學校球隊的特色,學生畢業出路很有可能是教師或教練,具備不放棄的特性是他們所需的,對於未來發展是好事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