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大學張鎮衙20分9籃板。攝/大專體總

政治大學張鎮衙20分9籃板。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複賽

游艾喆傷停、張鎮衙「千分男」第8人政大11連勝 義大戰神歸隊暖身

瀏覽次數

1042

大專體總

臺北 報導

少了休兵前對世新摔傷頭部不排除有腦盪之虞,得再逐日觀察的大二主控、上季新人王游艾喆,同場傷腿的外援歐力士也免戰,1日由本土擔綱,卯上也是純本土當家、「獨眼戰神」邱子軒左眼泛紅勉強替補「活動筋骨」19分鐘的上季第四義守,衛冕軍6人得分上雙,109:77輕闖第4關,在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八強複賽4連勝,與稍早率先4連勝的上季第三健行,持續並轡領先。


連結預賽末段的7連勝,政大已是11連勝,續寫本季最高,更是繼預賽7度得分破百後,開季第8場、複賽頭一遭。

上季冠軍賽MVP張鎮衙2記三分彈拿20分、9籃板,UBA生涯4季總得分此役破千,102學年公開男、女一級後的男籃第8人,也是現役唯一。

之前7人按破千總得分依序是輔大曾祥鈞、盧峻翔、國體周暐宸、義大呂威霆、健行林俊吉、謝亞軒、朱雲豪,他們7人從UBA畢業後,現悉投入職籃或SBL戰場。

而這場另具意義的本土大戰,政大雖一路領先,但第二戰對臺藝被擊中左眼角膜破裂,休了一場及兩天的義大「一哥」邱子軒,今天板凳出發11投只中3、2罰不中,手感欠佳,只得6分、6籃板、3助攻、2抄截、2失誤,本季單場第二低,唯二個位進帳。

「獨眼戰神」雖已可兩眼張開,但左眼仍很紅,邱子軒說:「今天是上場熱身,為2日起最後三戰依序對健行、臺師、世新找節奏、手感,因我們志在四強,就算我眼睛仍未全好,視線還沒很清,都得提前備戰。」

前兩節義大數度追成僅5分差,但第三節被政大拉出38:23,雙方就沒懸念,義大吞下第2敗,與今天同日贏球的臺藝、世新,以及輸給世新的萬能,累計同為2勝2敗,同為4連勝的政大、健行大抵占2席四強之外,4搶最後2席的態勢形成,未來3天白熱化。

義大蒲國倫20分、10籃板「雙十」,戴偉16分、劉承彥10分。

這同時也是繼預賽97:64贏義大後,政大109預賽起跨2季對義大的4連勝,雙方107學年起隊史迄今8度交手,政大5勝3敗小占上風。

張鎮衙之外,政大林彥廷27分、11籃板、4助攻,大一菜鳥蔡宸綱18分、7籃板、3助攻,林勵12分、8助攻、4籃板,涂亦含、大一菜鳥莊朝勝各12分。

教練陳子威說:「今天靠團隊贏,攻守都是,也證明政大沒有游艾喆,並非不是同一隊,乃至他與丁恩迪都是上季封王重要成員,但基於保護可能是未來中華隊國手的他,才讓他休養,且逐日觀察。」

陳子威說,醫生說再觀察,游艾喆自己說OK很想打,但還是選擇休息,且八強最後三戰除非有必要,否則不排除讓他休到底,外援歐力士也是。

政大2日起連三戰依序對萬能、健行、臺藝,再拿1勝就晉四強。

政治大學林彥廷27分11籃板。攝/大專體總

政治大學林彥廷27分11籃板。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