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廣謙昔日大成三劍客戰友陳建銘請纓29日「伺候」。攝/大專體總

姜廣謙昔日大成三劍客戰友陳建銘請纓29日「伺候」。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預賽

姜廣謙33分秀吸睛 昔日大成三劍客戰友陳建銘請纓29日伺候

瀏覽次數

2039

臺藝大射手姜廣謙27日用8記三分彈、33分個人生涯雙新高領軍擊敗北商大,中止開季2連敗,搶下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預賽首勝後,他的昔日桃園大成國中「三劍客」隊友之一,也是好麻吉的世新大四控衛陳建銘小震驚,28日休兵日,29日重燃戰火,下午2時45分很巧就是世新vs.臺藝大,姜廣謙能否持續發燙不知,但陳建銘自我請纓,跟教練吳昆典要求,屆時姜廣謙就交給他「處理」。

姜廣謙、陳建銘及目前在美深造的前松山高中控衛丁聖儒,並稱昔日大成男籃「三劍客」,100學年度三人國二,聯手幫大成拿到JHBL 國中籃賽甲級第三,隊史最佳,101學年度國三則退至第六,但連兩季晉八強決賽,已難能可貴。

畢業後三人各奔前程,姜廣謙讀泰山,陳建銘、丁聖儒則一起進「綠色神盾」松山,103學年度兩人高二幫松山勇奪HBL冠軍,104學年度尋求二連霸但失利,冠軍賽輸給南山,MVP屬現效力輔大的吳季穎, 陳、丁倆儘管帶著小遺憾畢業,但連兩季前進台北小巨蛋,可能萬中取一,已是人人稱羨的幸運兒。

特別是相較姜廣謙,104學年度高三才報進泰山12人正選,卻被摒於八強門外,畢業後讀臺藝大拚UBA,105學年度起連三季無緣八強,各以第10、10、9名作收,加上飽受傷痛之苦,姜廣謙嘔到最高點,一直到今天的爆量演出,才出了一口怨氣。

松山的昔日大成雙星,丁聖儒選擇赴美唸書、打球,且還不錯,陳建銘說,常跟這位從大成到松山,並肩作戰6年的老戰友聯絡,他近況OK。

至於陳建銘自己,松山畢業後讀世新,105學年度獲UBA一級第12名,吊車尾保級,106學年度則退至第13名,依規定107學年度也即上季,須降至二級,上季拿下二級冠軍後,本季又重返一級,也才有29日將跟昔日大成好麻吉姜廣謙一較高下的機會。
 

陳建銘說,大一、二他跟世新「忙著」拚保級,上季降至二級全勝封王,本季應是他UBA最後一年,瞄準先晉八強,如有機會再尋求拚四強,重返幾年前HBL連兩年造訪的小巨蛋。

對今天姜廣謙的神人演出,陳建銘說,恭喜他、也替他高興,但臺藝大是世新搶晉八強的絆腳石之一,29日此役非贏不可,而不管姜廣謙今天的好手感能否持續,兩天後都交由他防守,因他最了解昔日老戰友,無論如何、再怎樣,都不可能再有讓他有大砍三分、飆分秀的機會。

世新教練吳昆典說,陳建銘有此擔當,讓人高興、肯定,至於29日是否真由他去守姜廣謙,暫屬極機密,兩天後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