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泠勻代表東吳女子籃球隊參加今年度UBA。圖/王泠勻提供
人物特寫

斜槓才女 王泠勻不放棄的校隊夢

「教練我想打籃球 。」這句來自日本經典動畫灌籃高手的語錄,勾勒出無數球員們的心聲,這句話不僅適用於男生,在臺灣也越來越多女生喜愛籃球,但在夢想的道路中,並非每個人都是一蹴可幾,同時因為課業壓力或現實層面考量,而就此放棄籃球。 目前就讀於東吳大學社工所碩一的王泠勻,除了學生的身分外,目前也在醫院擔任精神科社工,協助院內處理家庭及經濟議題,與深度的個案分析,同時也是東吳女子籃球隊的一員,代表學校出征今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的比賽。 王泠勻其實從小便與運動建立緣分,從她有記憶以來,舞蹈便是她的專長,小學時也曾接觸排球與直排輪,至於籃球,則緣自於高中時一場美麗的邂逅,她憶起當年在選擇社團時,不假思索地選擇籃球社,正式上課時才發現到全班60位同學,居然只有一位女生,沒有退路的她,只好開始慢慢認識籃球,並且與男生一同訓練籃球的基本動作,一段時間後甚至成為了籃球隊的球經,升到大學後,本想加入籃球隊的她,由於課業及社團沉重的壓力,迫使她只好忍痛割愛這個難得的機會,但為了延續自己的籃球夢,她選擇加入系隊,在大三時擔任隊長一職,同時更加了解球場上的戰術與觀念,並且率隊稱霸大社盃籃球賽。 「大學畢業後,我每周固定會去街頭籃球場打球。」王泠勻在這段時間不只磨練自己的球技,同時也結交許多過往待過校隊的球友,在與他們的交流中,逐漸發現自己對校隊的渴望。工作一段時間後,剛好因為職務的輪調,使她得以報考東吳社工所,確定考上後,第一件事情便是把校隊的申請單送到總教練的手中,也終於達成了她長久以來的夢想。 進入校隊後,王泠勻表示,雖然達成夢想很開心,但由於自認為並非天才型的球員,加上校隊的訓練是以往系隊的三倍重,同時她與一般學生籃球員不同的是,白天她還必須工作與兼顧研究所的課程,因此在初期進球隊時,常常晚上練球時感到力不從心。但她始終沒有放棄籃球,因為她深信作為一個運動員,對於自己熱愛的事情就不該輕言放棄,而她也笑談如何有效地兼顧三者,她認為:「犧牲玩樂的時間是必須的。」且將打球與練球視為一種嚴謹的消遣,由於她本身的工作對心理負擔較大,透過打球可以平衡心靈,同時成為宣洩情緒的窗口,一舉兩得。 憶起這段追夢的過程,王泠勻說:「最感謝我們的總教練-吳慧芳。」畢業後,王泠勻蠻常回到母校看學妹們打球,在炎熱地太陽下教練也會親自到場邊,不吝設地給予支持與鼓勵,因為教練認為「女生打籃球是全世界最美麗的風景」,這股熱情重新點燃她想進入女籃的決心。

政大成功力退輔大 球員欣喜若狂。攝/洪維菣
UVL

先發陣容大洗牌 政大直落三勝輔大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公開一級女子組複賽,今(28)日於國立清華大學進行第一天賽程,第五場由國立政治大學對上輔仁大學。儘管政大在此階段,先發陣容做出相當大的改變,但整場比賽砲火依舊兇猛,終場以3:0(25:12、25:16、25:21)擊退輔大,拿下一日雙勝。 開局,雙方接連失誤戰成平手,爾後政大率先調整好攻防節奏,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輔大隨即喊出暫停,但政大依舊利用身高優勢,在攻擊上握有優勢,以25:18 收下第一局。 次局,政大兩名大砲手鄭宏杰、黃尉恩手感火燙,屢屢為球隊進帳分數,一度將比分拉開到9分差,此時政大也開始走馬換將,輔大把握此刻良機,拉出一波6:1的攻勢,只可惜後繼無力,第二局政大以25:19再下一城。 第三局,政大在率先聽牌的情勢下,不論在發球或是攻擊時,打得更加得心應手,再加上莫少濬與黃大瑋雙人攔網,讓輔大進攻持續當機,只能仰賴幾波零星的攻勢換取分數的進帳,終場政大以25:16順利收下勝利。 「享受比賽,一顆一顆穩扎穩打。」政大教練吳高讚表示,這是他一直灌輸給球員們的觀念,這也是他認為今天能獲得比賽勝利的關鍵,縱使大批的主力球員未能在複賽上場,但頂替上場的學弟,都有把自己的任務盡全力做好,這場比賽給予球員90分的高分。 賽後,政大陣中兩名大砲手鄭宏杰、黃尉恩,談到這場比賽球隊的團隊氣氛相當融洽,節奏的掌控與失誤控制得宜,都是球隊能獲得比賽勝利的關鍵因素。 隊長黃大瑋與攔中手莫少濬,雙雙表示球隊在攔網的經驗還需要再多加油,往後的比賽會再繼續補足這塊缺失。

清大團隊默契佳,製造許多攻擊機會。攝/洪維菣
UVL

清大直落三勝國體 笑納複賽首勝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生組複賽,今(28)日在國立清華大學進行第一天賽事,由國立清華大學對上國立體育大學,本場比賽雙方皆展現高度的求勝慾望,各局戰況十分膠著,清大在國體將比分步步追近之時,即時穩住陣腳,終場以3:0(25:23、25:23、25:23)直落三國體,笑納首勝。 甫開賽,雙方皆還在適應場地,在接發球上出現許多失誤,導致比分相當膠著,國體率先打出一波8:5的小高潮,迫使清大叫出本場比賽第一次暫停。暫停過後,清大隨即調整攻防節奏,在中段反倒以16:14超車成功,然國體並非省油的燈,前排攔網順利擋住幾波清大凌厲的攻勢,只可惜後續攻防再度失衡,只能看著清大收下首局。 次局,雙方分數依舊緊咬不放,清大舉球員劉宗珉挺身而出,控制場上節奏,並且製造出許多攻擊機會,讓隊上的攻擊手得以有效發揮,頻頻快攻得分,甚至在局末點製造一次精采的吊球,為球隊再下一城。 第三局,清大挾帶著連下兩城的氣勢,開局打出一波11:8的攻勢,然而國體尚未放棄,接連幾波進攻隊長林鼎皓在四號位重扣得手,一度將比分追平至20:20,但暫停後,清大舉球員劉宗珉與隊上多名攻擊手,再度連線成功,國體則自亂陣腳,多次接發球不到位,讓清大最終以25:23直落三拿下本場勝利。 賽後,清大教練黃榮宗說:「由於球隊缺乏穩定的大砲攻擊手,今天的比賽主要藉由舉球員靈活的配球,給予各個球員磨練攻擊的機會。」 清大舉球員劉宗珉的好表現著實讓國體吃足了不少苦頭,賽後他謙虛地說:「很感謝隊友們有把握住攻擊的機會,吸引對手的注意力,才能讓我的吊球發揮最大效益。」 清大隊長邱敬皓則表示,球隊雖然順利贏球,但在球賽的尾端接發球發生太多失誤,這是球隊需要改進的地方。 國體隊長林鼎皓談到球隊今天的表現,他表示感到十分可惜,三局皆是一樣的比分,而且都有領先的時候,但球隊在關鍵時刻未能保持專注度,導致無法順利獲得勝利。

陽明張庭瑀關鍵時刻連續投進兩球,帶領球隊取勝。攝/洪維菣
UBA

陽明全力求勝 五分差驚險戰勝東吳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北一區分區排名賽,今(7)日於淡江大學進行最後一天的賽程,第一場比賽由國立陽明大學出戰東吳大學,此役雙方你來我往,多次互換領先,一路鏖戰到最後關頭才分出勝負,陽明張庭瑀連續兩記關鍵進球,幫助球隊63:58 擊退東吳。 首節,東吳靠著優異的傳導球,頻頻在禁區及中距離得手,反觀陽明球員似乎尚未熱機完成,打起來有些兵荒馬亂,僅靠著張庭瑀在禁區取分或製造對方犯規站上罰球線,第一節結束東吳18:14暫時領先。 次節,東吳黃心瀅、陳妍伶維持著首節火燙的手感,幫助球隊持續在計分板上增添分數,然而陽明隨即做出調整,加快整體進攻節奏,陣中主力許家宜勇於切入禁區,換取分數進帳,此節剩餘兩分鐘時,兩隊戰成平手,接下來幾波進攻,雙方互有領先,中場前,陽明陳妍蓓命中一記關鍵三分,反倒以一分之差領先對手。 易籃後,東吳進攻火力持續加溫,一度拉出7:1的攻勢,但陽明不輕言放棄,球員們在防守上更加積極,迫使對手發生失誤,形成多次轉換快攻,逐漸將比分追近,三節打完陽明46:47僅落後一分。 末節,陽明藉著上一節打出來的氣勢,開節旋即打出一波6:0的攻勢,比賽倒數五分鐘時,比分一度來到9分差,形成本場比賽的最大分差,此時東吳隊長廖于賢跳了出來,一個漂亮的二加一,再度將球隊帶回正軌,倒數一分半時,兩隊分差僅僅只有三分,陽明頂住對方的追分壓力,禁區大將張庭瑀先是一記中距離跳投,再來籃下放進兩分,為球隊鎖定戰局。 「雖然很緊張,但最後關鍵時刻能幫助球隊獲勝,真的很開心。」陽明球員張庭瑀賽後難掩興奮之情表示,同時她也盛讚隊員們的表現,在落後時,每個球員都沒有放棄,互相鼓勵對方,相信一定能獲勝。 陽明陣中主力球員許家宜也說:「這場比賽大家都拚盡全力搶勝,即使失誤了,也會想辦法將球追回來,心態上沒有放棄是這場比賽能獲勝的關鍵。」 東吳教練廖瑋麗表示,這場比賽球員的奮戰態度值得加許,由於對手在經驗及默契都略勝一籌,即使一度在第三節拉開比分,很可惜在決勝節,球員們防守的專注度有點跑掉,導致對手頻頻取分,最後無法順利贏球,展望來年的同時,陣中有相當多的球員即將畢業,對於下個賽季勢必得在球員默契方面下足功夫。

東吳力抗北醫順利取勝。攝/洪維菣
UBA

東吳進攻流暢 25分差大勝北醫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北一區分區排名賽,今(6)日於淡江大學展開第二天的賽程,本場比賽由東吳大學出戰臺北醫學大學,賽前兩隊皆吞下一敗,本場比賽兩隊卯足全力,東吳靠著優異的團隊默契以及禁區的身高優勢,逐步將比分拉開,終場東吳以58:33輕取北醫。 首節,北醫余佳芸率先在籃下製造對方犯規,站上罰球線為球隊首開紀錄,然而東吳立刻打出兩波反快攻,迫使北醫叫出本場比賽第一次暫停,暫停後雙方攻守皆當機,導致過多的失誤,第一節結束,雙方戰成6:6平手。 次節,東吳漸入佳境,多次小組導傳,並且利用王泠勻的禁區優勢,頻頻取分, 反觀北醫攻防節奏依舊凌亂,無法找到合適的出手點,半場結束東吳28:17暫時領先。 下半場,雙方失誤偏多,多次互換球權,暫停後,東吳在隊長廖于賢的穿針引線下,慢慢找回進攻節奏,反觀北醫則流於單打,第三節結束東吳依舊保持著雙位數分差。 第四節,東吳雙塔王泠勻及黃毓雯輪番上陣,肆虐對方禁區,外圍還有陳妍伶、黃心瀅注火力,轉眼間分差已拉開至20分差,最終東吳58:33順利收下本場比賽的勝利。 賽後,東吳教練廖瑋麗表示,球隊今天的表現相對於上一場來說進步很多,整體攻防節奏有進入狀況,球員在場上的溝通也有增加,然而默契不足是目前球隊的隱憂,希望能盡快撐過這段時間的磨合期。 隊長廖于賢也表示,這場比賽教練有讓比較多的學妹上場,藉此磨練與主力球員之間的默契。東吳禁區大將王泠勻說:「雖然自己的球齡較資淺,但憑藉著平日辛苦的練習,在場上也慢慢地能為球隊做出貢獻。」 而北醫教練林雅麗談到球隊今天的表現,她依舊給予子弟兵正面的鼓勵,同時也感謝主力球員為球隊的付出。

大漢陳家安表現優異,斬獲全場最高22分。攝/洪維菣
UBA

大漢陳家安手感火燙 率隊擊退陽明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北一區分區排名賽,今(5)日於淡江大學展開為期三日的賽程,本場由大漢技術學院迎戰國立陽明大學,大漢技術學院此役三人得分上雙,尤其陣中主力得分手陳家安狂砍全場最高的22分,助隊奠定勝基,終場大漢以63:56擊敗陽明。 第一節,雙方戰況膠著,兩隊顯然還在尋找投籃手感,大漢趁著陽明幾波失誤掉球,抄截後反快攻得手,第一節結束以17:8暫時領先。次節,掌握首波球權的陽明,許家宜飛身上籃為球隊吹起反攻號角,射手陳妍蓓也在外圍挹注火力,然而大漢也非省油的燈,場上球員立即調整攻防節奏,穩住領先優勢。                               下半場,陽明率先打出一波6:0的攻勢,逐步逼近比分,可惜爾後多次發生失誤,讓大漢打出一波14:4的反擊,保持著52:37雙位數的領先優勢進入末節。 第四節,眼看勝券在握的大漢,投籃卻一時之間找不到準心,不輕言放棄的陽明祭出全場人盯人,迫使大漢發生多次掉球失誤,倒數兩分鐘時,兩隊分差一度追進至四分差,此時大漢的主將陳家安挺身而出,一記漂亮的後仰跳投,兩分順利入網,同時也為球隊鎖定戰局。 賽後,大漢教練黃宗萍謙虛地表示,縱使球隊順利贏球,但在細節上仍可以做得更好,並且希望透過這個循環,磨練球隊的戰術執行,提升成功率。 今天攻下全場最高分的陳家安也說:「打陣地戰並非球隊所擅長的,同時球隊在上個階段傷了一名主力球員,雖然今天有贏球,但目前仍屬於磨合階段,相信接下來的比賽會更熟悉隊友間彼此的打法。」 陽明教練沙群談到球員的表現,她認為球員在進攻端可以表現得更加積極一點,不要畏懼對方的防守,勇於挑戰籃框。

臺藝頻頻快攻得手。攝/洪維菣
UVL

臺藝笑納首勝 直落三勝警專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生組預賽,今(20)日在國立臺北健康護理大學進行第二天賽事,本場比賽由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對上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賽前兩隊分別苦吞二連敗與三連敗,因此兩隊皆有高昂的求勝慾望,臺藝最終以3:0(25:23、25:20、25:21)直落三警專,順利開胡。 甫開賽,警專主攻手李昀展攔網得分,爾後雙方你來我往,戰況十分膠著,臺藝率先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警專也隨即回應一波4:0,雙方在中段戰成13:13的平手,臺藝靠著隊長吳華梵的四號位斜線攻擊,突破平手僵局,同時士氣大增,臺藝便以25:23收下首局。 次局,臺藝挾著首局領先的高漲士氣打出一波6:2的攻勢,然而警專也並非省油的燈,隨即調整攻防節奏,並在隊長呂尚庭的帶領下,反打一波6:2的攻勢,使比分再度戰成8:8平手,此時臺藝舉球員蔡文堯挺身而出,控制場上節奏,並且製造出許多攻擊機會,讓隊上的攻擊手得以有效發揮,頻頻快攻得分,臺藝就以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臺藝持續靠著舉球員蔡文堯與主攻手林正翌的搭配,使兩隊分差快速地拉開到十分差,此時教練也大膽採用幾名平時較少上場的球員,雖然一度讓警專追平比分,但暫停過後,臺藝重新將舉球員蔡文堯擺回場上,穩定軍心,而警專則自亂陣腳,多次接發球不到位,讓臺藝最終以25:21直落三拿下本場勝利。 賽後,臺藝教練周俊廷表示,今天球隊獲勝的關鍵在於球員們有做好基本功,同時隊長吳華梵也肯定隊員們今天在發球的表現,另外他也談到之後球隊將會進入換血,希望學弟們能藉由比賽,多累積經驗,盡快銜接起來。 今天表現亮眼的舉球員蔡文堯說:「接發球到位使我們的快攻手能有效發揮,同時快攻一起來,對方的攔網也比較好突破。」他也談到今天固然贏球,但陣中許多學長即將畢業,必須盡快栽培學弟頂上球隊日後的空缺。 警專隊長呂尚庭道:「警專的球員每兩年必定會全面換血,團隊默契不易培養,而今天的比賽隊員們似乎有些操之過急,因此在分數膠著的情況下,容易被對手得分。」而陣中主攻手李昀展賽後也談到,今天的比賽在發球上,理應能做得更好,很可惜沒能獲得勝利,接下來的比賽會讓學弟們多多上場,累積實戰經驗,展望明年。

陽明球員整體表現優於警專。攝/洪維菣
UVL

陽明團隊默契佳 直落三勝警專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生組預賽,今(19)日在國立臺北健康護理大學進行第一天賽事,由國立陽明大學出戰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經驗豐富的陽明藉由流暢的進攻,以3:0(25:20、25:10、25:17)直落三警專,勇奪首勝。 一開賽,雙方皆還在適應場地,在接發球上出現許多失誤,導致比分相當膠著,警專靠著主攻手李昀展的重扣,率先打出一波3:0的小高潮,不過陽明也並非省油的燈,隨即調整攻防節奏,在中段以16:14反超警專,迫使警專喊出本場比賽第一次暫停,暫停過後,警專雖稍微回穩,但抵擋不住鍾沂廷、梁又文、王笠丞組成的前排防線,屢屢展現攔網美技,陽明便以25:20收下首局。 次局,陽明旋即打出一波8:2的攻勢,同時陣中爆發力與彈跳力最好的劉博鈞砲火不斷,警專在攻防上又自亂陣腳,也讓陽明打起來勢如破竹,以25:10 再下一城。 第三局,雙方開局比數緊咬,但陽明大砲手劉博鈞凌厲的攻擊搭配團隊扎實的攻防表現,成功突破警專的防守,拉出一波5:0的攻勢,反觀警專只能依賴攻擊手李昀展與隊長呂尚庭的進攻,最終靠著陽明隊長劉宇峰漂亮的攔網,順利地以25:17收下本場比賽的勝利。 賽後,陽明教練吳亞潔談到,球隊這場比賽雖然贏球,但她仍提醒球員要注意整體的節奏,不要太過心急,一球一球穩扎穩打。 今日表現亮眼的主攻手劉博鈞也謙虛地說:「對於球隊這場比賽的表現給予及格的分數,雖然贏球,但接下來的每一場比賽仍要兢兢業業,把氣勢打起來,並且努力拚搶每一顆球。」同時他也表示,很多隊員都來自於醫學系,平時課業相當繁忙,因此沒有特別設定今年的目標,就一場場地拚,能走多遠就看上天的安排。 警專隊長呂尚庭賽後提到,球隊對於比賽經驗稍嫌不足,失分時會較緊張,導致比分到後面被越拉越大,但接下來的比賽,仍然會繼續加油。

雙方球員拼命爭奪球權。攝/洪維菣
UFA

正規賽踢和 點球大戰臺科一分險勝清華

109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二級預賽今(13)日在輔仁大學進行,此役由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出戰國立清華大學,雙方實力介於伯仲之間,兩隊在正規時間戰成3:3平手,進入緊張又刺激的點球大戰。臺科最終以4:3 獲得點球大戰的勝利。 甫開賽,兩邊皆在適應人工草皮的球場,幾乎沒有任何的射正出現,直到第38分鐘,臺科獲得自由球的機會,負責操刀的葉冠希,在大約35至40碼處起腳,球直接打中左上門眉,幸運地折射後進球,為球隊首開紀錄,上半場整體清華的持球率大約占六成,可惜進攻效率不佳,只能帶著一分落後進入下半場。 易邊後,現場由原本炎熱的天氣,轉而開始颳起強烈的風勢,似乎應證著球賽將變得詭譎多變,第49分鐘,清大靠著精湛的多人小組配合與傳導,讓位於右入的周志偉起腳射門成功,不過臺科也非省油的燈,下一波進攻葉冠希在中場逮到機會,梅開二度遠射成功,再度要回領先優勢,此時清大並沒有亂了手腳,反而是有效控制節奏,第71分鐘,隊長黃鼎元挺身而出,一個漂亮的抽射,幫助球隊扳平戰局,然而清大在防守上,擋不住臺科今日表現亮眼的葉冠希,讓他在第79分鐘,順利突破後防,助攻給隊友李旭安,距離終場時間也越來越接近,眼看臺科大應能收下這場比賽勝利,但清大球員並沒有放棄,第85分鐘獲得一次角球的機會,球在天空中畫出一道美麗的弧線,人高馬大的張凱翔一記漂亮的頭槌,球應聲入網,硬生生將比賽帶入點球大戰。 點球大戰中,雙方的前三個點都穩穩地射進,可惜先攻的清大在第四個點沒能順利把握,這也給了對手臺科說再見的機會,果不其然臺科的球員穩穩罰進,最終帶走點球比賽的勝利。 賽後,臺科教練陳佳慧表示,今天的天氣確實影響到球員們的表現,體力加速流失的情況下,在定位球的判斷上與在領先時的防守,都還做得不夠到位,另外,今天梅開二度的葉冠希謙虛地說道:「即使球隊在點球大戰中順利贏球,但我仍不太滿意,回去會再繼續加強缺失。」而射入關鍵性第三球的李旭安則說:「非常滿意每個球員的態度,即使比賽中出現拉鋸,每個隊員仍拚盡全力,爭取勝利!」 清大教練陳國華談到:「上半場球員有一點放不開,可能是因為尚未習慣人工草皮,下半場開始球隊才慢慢進入狀況。」 同時他也給予子弟兵相當大的鼓勵,即使並沒有拿下點球大戰的勝利,但至少這是一場沒有輸的比賽,每個球員也都相當努力地追求勝利。除此之外,陣中隊長黃鼎元也表示,上半場大家打得都有點悶悶的,也缺乏在場上的溝通,因此要如何在一開賽就能進入比賽的狀況,是接下來必須著手解決的課題。

北市大游家煌表現優異,屢次助攻給隊友。洪維菣
UFA

北市大展現王者風範 5:0大勝吳鳳

109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今(12)日在輔仁大學進行,此役由衛冕軍臺北市立大學出戰來自嘉義縣的吳鳳科技大學,北市大靠著陳威仁與宋承霖梅開二度的好表現,終場就以5:0輕取吳鳳。 甫開賽,北市大隨即展開猛烈進攻,第11分鐘陳威仁接獲隊友游家煌的助攻為球隊首開紀錄,縱使吳鳳仍有幾次射正,可惜皆被擋下來,反觀北市大第31分鐘陳威仁再度接獲隊友許復盛的助攻,梅開二度,同時也讓吳鳳的防守陣型大亂,更於第40分鐘時,隊中球員在禁區內犯規,讓北市大獲得12碼罰球的機會,北市大由劉建緯操刀,眼看是追加分數的好機會,但吳鳳守門員李秉錦一個漂亮的飛撲,硬生生將球牢牢地抱進懷中,此舉讓隊上士氣大增,防守開始慢慢地回穩,進攻欲望也明顯增加,不過仍無法在北市大綿密的防守下,讓球順利破網。 下半場,才開賽不到5分鐘北市大後衛游家煌再度以精準的腳法,助攻給右側的宋承霖,射門成功,第55分鐘時,上半場12碼未能把握機會的劉建緯,立刻將功贖罪,單刀直入衝破吳鳳的禁區,此後,北市大仍繼續肆虐吳鳳的後防,不斷施加壓力,第88分鐘時,宋承霖一記漂亮的頭槌,球應聲入網,就此奠定球隊勝基,個人也梅開二度。 賽後,北市大陣中資深球員身兼助理教練的郭博瑋謙虛表示,球隊雖然順利贏球,但在團隊配合上還需要持續磨合,目標仍會放眼在爭奪冠軍金盃。 而落敗的一方吳鳳也不氣餒,教練何嘉振談到,球隊的目標是保級,面對實力落差較大的對手,期望隊員放開來打,吸取經驗,並且努力做好防守的基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