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交大高品霓多次在籃下得分,全場一共拿下15分。攝/謝旻蒨
UBA

陽明交大大分差擊敗世新 收下複賽首勝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北二區複賽,今(27)日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陽明校區對上世新大學,雙方開局五分鐘打得互有攻勢,但陽明交大靠著許家宜在攻防兩端上的貢獻,幫助陽明交大在第一節就將比分拉開,儘管比賽中段遇上小亂流,最終陽明交大仍以57:34的大比分差拿下勝利,收下複賽首勝。 開賽雙方互有來往,但陽明交大許家宜用快攻上籃和三分彈,幫球隊打出攻勢,單場10分的分數進帳,讓陽明交大在第一節結束就將比分拉開至雙位數分差。次節陽明交大靠著壓迫防守造成世新頻失誤,且利用傳導跑出空檔得分,上半場結束陽明帶著20分的領先優勢進到下半場。 下半場世新隊長趙浩廷吹起反攻號角,靠著和隊友的配合在籃下擺進兩分,接著林昱伶、劉芝君也跳出來,打出攻勢,且突然的防守變陣,讓陽明措手不及,眼看一度將比分拉至個位數分差,此時陽明交大許家宜又跳出來,聯手王荷豐、高品霓在籃下多次拿分,趁勢將世新的反攻火苗撲滅,終場陽明交大靠著許家宜、王荷豐和高品霓三人得分上雙,合力砍下42分,幫助陽明交大拿下複賽首勝。 陽明交大教練沙群對今天球員的表現表示滿意,他說:「今天在團隊的配合上有打出幾波攻勢,將比分拉開。」不過沙群教練仍提到,球隊容易遇到亂流導致球的處理上有些瑕疵,是球員們需要加強的地方。 「無論今天輸贏結果怎樣,重要的是內容打的如何。」世新教練周育霖針對球員今天的表現給出的評論。雖然此役世新輸球,無緣晉級全國決賽,不過球員在場上拼搏的精神,都激勵球隊士氣,一度將比分拉近,但仍因在場上臨場反應的問題加上抗壓性,最終被陽明交大拿下比賽。最後,周育霖教練提到後天的排名賽,希望球員可以將之前所練習的東西發揮出來,將今年的比賽順利完成。

世新劉芝君全能表現拿下12分帶領球隊奪勝。攝/謝旻蒨
UBA

世新多點開花 擊敗北醫收下三連勝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北二區B組預賽,今(22)日由臺北醫學大學對上世新大學,此役上半場打得膠著,直到下半場世新才逐漸找到手感,拉開比分,終場世新就以45:19拿下勝利,也取得預賽的三連勝。 開賽,世新靠著雙塔劉芝君、林昱伶多次掌握籃板,也利用手長的優勢頻抄球,轉換快攻得分,打出一波6:0的攻勢,反觀北醫打的較混亂,且命中率低迷,直到首節後半段才拿分。 次節,林郁芸開局的自投自搶帶起北醫氣勢,靠著防守拿下幾次抄截,但世新回防速度快,因此北醫並未作出有效的快攻;世新劉芝君則趁北醫無得分進帳時串連攻勢,先是自己在籃下跑出空檔得分,再靠著防守抄截和林昱伶做快攻搭配,連續的得分進帳,打出一波高潮,上半場結束世新僅讓北醫拿下個位數得分,以21:8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北醫突然的壓迫防守,一度讓世新無招架之力,北醫也趁著世新混亂之際連續拿分,由高佳暘先是在籃下利用腳步連拿四分,再有王意如的一記三分球,一度燃起火苗,但無奈隊友未延續攻勢,反而讓世新掌握機會,全員皆兵,球員場上無論是進攻或防守方面都有好表現,劉芝君、趙浩廷也多次利用高低位搭配,跑出空檔得分,終場世新就以45:19拿下北醫,也取得預賽三連勝。 針對本場比賽,世新教練周育霖認為球員此役的防守籃板都鞏固得不錯,不過其他防守跟處理球方面依舊沒有做到位,是需要再改進的地方。而提到去年主力畢業,進入換血期,對球隊帶來的影響,周教練說道:「有好有壞,好處是大家不會執著於一個人進攻,而是變成團隊戰;壞處則是所有人都要扛起分數的空缺,不過這也讓球員成長不少。」對於本場比賽周教練十分認可球員的表現,也都有把交代的目標做到,也打出屬於他們的新世代。 今天拿下全場最高的劉芝君,展現全能的身手,能裡能外的他說到:「去年因為有學姊在的關係,主要是負責籃板跟小球的進攻,但今年輪到自己做學姊,就要想辦法帶領學妹一路往前,也很開心今天能夠除了進攻和籃板之外還多了助攻跟抄截。」 今年世新的宗旨是「快樂打球」,每個球員都抱持著開心的心來迎接比賽,隊長趙浩廷也提到陣中幾位新生都打得不錯,提到末節開局連拿6分的狀態,趙浩廷很感謝教練願意給機會讓他可以展現自己。 接連的賽程讓體能逐漸下滑是北醫教練林雅麗覺得今天的最大問題,因此在處理球和戰術上的設計也都因為體能的衰弱,導致完成度較低,也跟原本預期的五五波有些差距。而明後天都還有賽程的北醫,體能的消耗將會是一大考驗。

世新團隊氛圍佳,奪預賽三連勝 攝_劉又名
UBA

刻在彼此心中的凝聚力 世新喜奪預賽三連勝

「凝聚力,她們的凝聚力讓我很感動,她們知道團隊籃球的重要性。」世新大學周育霖教練非常欣慰球隊的感情有如成家人般的存在。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生組北一區A組預賽今(16)於國防醫學院進行第三天的賽事,本場比賽是由大同大學出戰世新大學,開賽世新就展現出強烈的求勝慾望,積極的防守造成大同多次失誤,行雲流水的轉換快攻上半場就奠定了勝負,終場世新就在主控楊惟婷以及中鋒劉芝君合計攻下39分的帶領下,以75:26收下預賽三連勝。 上半場世新中鋒劉芝君手感發燙,中距離、低位單打樣樣來,大同完全招架不住劉芝君的火力,雖然大同周俊民教練立即叫出暫停,但是首節世新仍舊打出13:3的攻勢,次節世新多名球員加入得分行列,主控楊惟婷的穿針引線加上主力中鋒鍾昀珈的籃板優勢,世新一舉拉大領先分數。 中場過後,世新派上多位替補球員輪番上陣,頻頻發生失誤,明顯看出板凳經驗不足的問題,但是藉由積極的團隊防守打出了單節22:4的攻勢,末節大同洪芸瑄以及徐藝芯靠著接連外線試圖力挽狂瀾,但世新碩二中鋒鍾昀珈運用身高優勢鞏固了團隊籃板並且在大同禁區予取予求,終場世新就在主控楊惟婷全場16分7籃板8助攻7抄截以及劉芝君砍下全場最高的23分,以75:26擊敗大同大學,喜獲開季三連勝。 世新教練周育霖賽後表示,球隊這階段開賽慢熱的問題一直沒有解決,只能藉由球員輪替來調整節奏,周教練坦言,今年球隊陣容加入了多名新血,整體經驗值較不足,需要靠著比賽「以戰養戰」,周教練說:「這學期大家因為課業忙碌,練球很難全員到齊,但是學姐們用心經營團隊氛圍這件事她都看在眼裡,也期許球員能把握上場機會,在大專賽場上留下回憶。」 「我覺得教練以及隊友們對我來說就像是蛋白質一樣的存在」今天攻下16分7籃板8助攻7抄截的世新主控楊惟婷表示,今年團隊氣氛良好的原因是在於每個人個性上的互補,楊惟婷也說:「很喜歡大家在一起的感覺,就算做錯了大家也會相互扶持一起進步。」對於蛋白質的回答她笑說:「因為每天都要補充蛋白質,所以姐妹們對我而言就是這麼重要。」 原先沒有設定要繼續打球的世新碩二中鋒鍾昀珈表示,今年球隊陣容偏矮小,加上被去年隊友們練球的意志深深感動,最終決定回到球場上幫助學妹成長,她說:「她們都是我的加油站,甚至大家都是彼此的加油站,汽車要有油才會繼續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