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子組第三區排名賽第二天,首場由N組第2靜宜大學迎戰L組第2僑光科技大學。攝/林雅菱
UBL

四支安打聯手再見全壘打 僑光11:3喜納排名賽二連勝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今(30)日一般男子組第三區 排名賽於東海大學棒球場展開第二天賽程,首場由N組第2靜宜大學迎戰L組第2僑光科技大學。四局下,僑光陳保森、曾聖峰、張佑安以及張宇劭的關鍵安打聯手逆轉,加上五局廖首安2分全壘打,僑光以五局11:6扣倒靜宜,喜納二連勝。 前階段預賽所生成的四隊小組第二,將經由排名賽產出分區5至8名前進全國,昨(29)日排名賽第一天賽程,僑光已先有一場比賽並且以6:5贏東海,暫居一般男第三區排名第五。靜宜今日才迎來排名賽首戰以分組預賽3勝1敗加入拉扯排序。 一、二局,靜宜大學先發投手陳永清送出七次四壞保送,並且第一局首位獲得保送的僑光張佑安,藉由盜壘及趁傳,為僑光奪下第1分,隨後第二局第五位保送的塗昱文再藉盜壘跟靜宜捕手失誤,兩局僑光共添入2分以2:0領先靜宜。 三局上,靜宜在林政翰保送、傅昱安打後,靠著深江翔太上演一支逆轉砲,貢獻3分翻轉戰績,但下局遭僑光陳保森、曾聖峰、張佑安以及張宇劭的關鍵安打串聯和自家手臂失誤送出5分,僑光用7:3主掌大局。 由於三局後靜宜未再得分,五局下,僑光獲保送的施彥竹,靠下棒安打得分與張劭宇二壘安、廖首安再見2分全壘打串連,提前以11:3奪下勝利。   4支安打的有效聯手,最突出為僑光曾聖峰,同時貢獻追平及超前分,他認為今天恰巧在好、壞球方面較明顯幫助隊上打擊很多,才能讓原本領被對方轟3分全壘打再追回來,「我們的目標就是進步,外加追球積極,儘管我們比昨天少了更多主力、沒什麼戰術,但明顯感到有做到更好。」 以大四角度、去年與今年戰績看球隊,儘管只是搶5~8排名,甚至只從第6名升到第5名,曾聖峰認為也是很大的進步,尤其明天對上從未贏過的中興大學,他說:「之前我們輸的都在小比數之內,可能有機會。」 五局下廖首安轟出扣倒全壘打,大四學長曾聖峰稱讚說:「他真的有潛力,之前在其他盃賽也打過一隻,而且今天的還飛很遠。」 廖首安更開心說:「揮出去當下有爽。」廖首安在國小時,曾被臺中豐田國小少棒隊教練詢問是否加入球隊,但因為個性害羞選擇放棄,直到高中才再次接觸棒球,代表新民高中打過黑豹旗,在大學方面,儘管球隊練習時間上大多無法配合上,在球隊氣氛、整體合作亦能找出屬於自己的好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