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商壓迫防守,不讓對手有機可趁。攝/傅喬
UBA

北商預賽全勝 分組第一進入複賽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二級不分區B組預賽 ,今(22)日於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進行最後一天的賽事,本場比賽由地主隊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對上真理大學。雙方激戰到最後一刻才分出勝負,終場北商以62:56拿下預賽全勝的好戰績,進入複賽。 甫開賽,北商簡彣倞率先在籃下取得首分,雙方分數互相持平,一時難分勝負,北商雖然有主力康奕喬為球隊連續攻下7分,但真理採全場壓迫式防守,讓北商外線無法順利發揮。加上真理在籃下較有優勢,因此首節真理以14:11小幅度領先。 次節,真理羅鎧渲一人包辦此節隊上前8分。而北商頻失誤,讓真理有機會打出轉換快攻,一度將比分拉至雙位數。但北商暫停過後調整狀態,鄧詠心挺身而出。加上真理犯規,數次將北商送上罰球線。北商在鄭芯昀出手下一度將分數追平。康奕喬趁勝追擊外線三分。在大表倒數0.6秒時北商犯規,真理林靜慈不願將取得的領先優勢攻守拱手讓人,關鍵罰球均把握,第二節真理一分領先北商。 下半場真理遇上亂流,出現連續失誤,遭北商康奕喬三分球拉開差距。加上手感冷卻,讓對手有機可趁。第四節,雙方攻守皆稍嫌急躁,多次出手未果,儘管在比賽倒數階段真理有逐漸回穩的趨勢,最後仍不敵北商緊迫盯人的防守,比賽終了北商以6分之差逆轉,收下比賽勝利。 談到第一節打不開的原因,北商方竹君教練表示,傷兵以及天候的因素,導致球員們第一節完全熱不開,加上被對手全場壓迫防守,心態也比較浮,只能叫暫停穩定球員。下一階段的賽事也會著重將重點放在球員的穩定性。 「贏球的關鍵在於隊友們的鼓勵以及盡力把握每一球,穩穩將一分一分追回來。」球隊逆轉比分,賽後北商隊長李懿也將這次的聯賽目標放在小巨蛋,也期盼最後一年自己能帶領好學妹們回到一級賽場。 雖然今日被對手逆轉,但賽後真理李麗瓊教練仍隊球員們提出讚賞,雖然第三節遇到亂流專注力及體力下滑,比較可惜的是該把握的沒辦法掌握,但已經比預想期望的要好非常多了。

今日真理羅進芸繳出14分9籃板3抄截的數據。攝/程琳
UBA

真理最後一搏 展現決心拿下第三勝

「這可能是我們最後一次的大專盃。」真理大學李麗瓊教練賽後言道。今年招收情況不佳,無新血加入,球隊僅剩六人,其中三位球員即將畢業,再加上陣中選手多數來自馬來西亞,明年起UBA將限制每次只能有一位外籍生上場,真理恐將面臨無法報名大專盃的窘境。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今(21)日於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進行女子二級不分區B組第四天賽程,本場賽事由真理大學對上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真理從開節就以大比分領先,最終也以84:33擊退台北海大,拿下第三勝。 開賽真理拿下球權,羅鎧渲妙傳給籃下隊友,由羅進芸擦板得分,並率隊發起猛烈進攻,接著吳康韻一條龍上籃得分並與羅進芸展現默契雙雙接連得分,防守則採用全場壓迫,造成台北海大連連失誤,最後20秒,林靜慈搶下防守籃板,馬上轉換快攻,由柯家棻上籃得分,第一節結束,真理便以32:2大幅領先。 次節真理轉換為區域防守,台北海大把握外線機會,廖樂瑤跳投得分,台北海大先發五人接續有得分進帳,但仍不敵真理的轉換快攻及高命中率,第二節結束,真理持續拉開分差,以51比15進入下半場。 易籃,真理展現企圖心,羅鎧渲攻下17分、羅進芸14分、林靜慈10分,共三人得分上雙,最終真理以84比33拿下勝利。 賽後真理大學副隊長林靜慈論及球隊情形感性發言:「很感謝李麗瓊教練,雖然我們人數很少,加上傷兵也很多,但教練仍願意花很多心思在我們身上,如果沒有教練就沒有現在的我們。」林靜慈也很感謝隊友們,沒有團隊就沒有現在的球隊,大家也沒辦法一起打球。最後她想對隊友說:「不要緊張,享受比賽,也小心不要受傷,輸贏不重要,我們一起開心的打每場球賽!」

真理羅鎧渲全場最高34分,收下預賽首勝。攝/陳曼瑄
UBA

六人小隊 真理擊敗勁敵實踐

「我們只有六個人,但我們做到了!」真理羅鎧渲感動表示,實踐大學一直都是很強對手,賽前也沒想過能拿下這場勝利。賽前真理李麗瓊教練更是提點自家球員,「心態」之重要,方能影響整場賽事。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二級不分區B組預賽 ,今(19)日於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展開第二天的賽事,首場賽事由真理大學對戰實踐大學。真理次節以高命中率表現,且因實踐整體手感欠佳下,真理一路保持領先,最終真理以81:44大勝實踐,取得預賽首勝。 開賽前,實踐板凳席先遭判技術犯規,真理以1:0開節。首節,實踐林品芯切入上籃要到分數,真理羅鎧渲連得8分,並在節末拉出一波小高潮,連續外線得分,幫助真理首節以20:15取得領先。 次節,真理手感延續,頻頻切入要到罰球機會,單節四次站上罰球線,反觀實踐,遲遲無法找回進攻手感,也無法破解真理壓迫防守,真理持續拉開領先,以41:25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真理不因領先而鬆懈,持續壓迫實踐進攻,進攻端更有羅鎧渲和林靜慈輸出,儘管實踐隊長白蓉攜手隊友展開反擊,仍無法破解真理防守壓迫,終場真理就在羅鎧渲和林靜慈攜手砍下57分,以81:44拿下比賽。   「從開賽到最後,節奏都是在對手那邊。」實踐教練周育賢談及輸球原因,當對手想將節奏拉快,應當放慢節奏,而不是一同加快,自亂陣腳。面對真理整場壓迫防守,教練周育賢認為實踐在球場上判斷不夠好,有時打得過於單調。 全場最高34分、六記外線,對於今日高水準展現,真理羅鎧渲說:「有達到自己的預期目標!」真理本學年面臨人手不足,羅鎧渲提到,今年無大一新生加入,加上學姊們畢業,最慘的是還飽受傷兵困擾,因此只有六人能上場。 「最重要的是把訓練內容應用在場上。」真理李麗瓊教練點出關鍵,昨日落敗給輔仁大學,李麗瓊教練認為原因出自選手過度緊張,幸虧即時改善,面對實踐自家球員都放開打,也收下這場來之不易的勝利。

輔仁全場緊迫防守,絲毫不敢鬆懈。攝/傅喬
UBA

盼能重返一級賽場 輔仁拿下預賽首場勝利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二級不分區B組預賽 ,今(18)日於台北商業大學展開第一天的賽事。本場比賽由真理大學對戰輔仁大學,輔仁大學單場11顆三分球,並展現較佳的命中率,一路領先真理,最終以63:52贏下預賽首勝,取得好彩頭。 首節,輔大迅速找到手感,柯采彤以一記三分球拉開序幕,反倒是真理儘管有多次出手機會,但皆無法順利換取得分進帳僅因為罰球拿下一分。隨後又讓輔大柯采彤找到空檔再投進三分球,率隊迅速打出一波8:0的攻勢。真理副隊長林靜慈及時跳出止血,而輔仁換上的替補選手未能延續手感,雙方分差才沒持續拉大。 次節,輔大死守籃下,但真理依舊積極找尋空檔得分,但輔大前有陳柔伊、柯采彤、黃以恬的三分外線,後有隊長黃蕙均連拿6分,不讓真理有可趁之機,上半場結束輔大暫時領先。易籃後,輔大將領先持續擴大,下起三分雨,而真理因為體力下滑,再加上命中率低無力反抗,第三節結束時雙方差距來到18分。 末節,輔大遭遇亂流,真理積極反攻。因輔大犯規次數偏多,加上命中率下降,最後一節僅取得6分,奈何第三節的分差過大,加上輔大嚴陣以待,並未輕敵,因此最後真理仍敗下陣來,終場輔大以11分之差,收下寶貴的第一勝。   「磨了四年該上去了!」談到此次聯賽目標,賽後輔大余平顥教練表示,希望輔大可以重新回到一級賽場,盼球員們能夠重返榮耀。談到在今天的比賽末段差點讓對手有機會追平,他認為最大的問題還是先發跟替補陣容的銜接落差,因此在賽後也會特別在這方面儘快修正。 今年接任隊長一職的輔大黃蕙均認為自己應該以身作則,先穩住自己,球隊才能更好,因此她今天單場也有18分的進帳。她認為今天偏多的團隊失誤是在賽後還需要特別加強的部分,也希望自己與球隊能好好拿下後面四天的每場比賽。 真理李麗瓊教練談到,今天最大的問題在於球員們過於緊張,礙手礙腳無法放開打,在不穩定的情況下投籃,導致命中率低,因此輸了比賽她也沒有過於苛責,反而只要求球員們放輕鬆面對接下的比賽就好。

真理面對強敵不輕言放棄戰到最後。攝/傅喬
UBA

亞東穩紮穩打 大比分退真理仍不輕敵

「這不是我第一次完成這種投籃!可以問我隊友,我在訓練裡也會練習那種投籃。我不會出手自己沒有練過的投籃!所以我很自信在比賽場上再次出手那種投籃。」LeBron James曾這樣說道,這是掛在亞東體育館場邊的海報,也是亞東教練鄧碧雲最想對球員說的話。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北一區分區D組預賽 ,今(14)在亞東體育館進行第四天的賽事,亞東科技大學跟真理大學皆已獲2連勝,此役將爭奪分組第一。而亞東科大藉著優異的命中率,加上進攻籃板的掌握擊敗真理,終場以119:66取得壓倒性的勝利。 甫開賽,亞東發生多次失誤失分,但林楫格挺身而出,包辦隊上前7分止血。雙方節奏緊湊,絲毫不敢鬆懈,亞東雖在進攻端雖略勝一籌,但仍因犯規過多,將真理許生明、黃奕霖陸續送上罰球線,雙方僅有三分差分差,真理積極強奪籃板,多次取得球權,只可惜未能有效轉換分數進帳,至第一節結束都未能再添分,三分之差些微落後。第二節,亞東長人黃品睿在禁區靠著身材優勢以及隊友配合,亞東逐漸掌握場上節奏,並擴大比分,加上真理陷入犯規麻煩,亞東黃翌宸中距離壓哨得分,將分差拉至20分。 易籃後,真理重振旗鼓,但難敵亞東憑藉著較佳的手感以及身材優勢多點開花,雙方分差逐漸拉大。末節亞東派出板凳球員上陣,但前幾節的來回攻防已消耗真理體力,亞東絲毫不給對手喘息的機會,依舊火力全開,終場119:66大勝真理,取得預賽三連勝,以分組第一之姿確定晉級複賽。   「快攻上籃、罰球、籃下投籃一定要進。」亞東教練鄧碧雲在賽後多次強調,練習就像比賽,如果連基本的都做不到,是沒辦法贏球的。因此特別在意球員們的基本動作,今年也將中鋒的缺口補強,配上優質的外線能力,更完整了球隊。 談到第一節差點被真理追平比分,亞東隊長陳韋翔聽從教練指揮,帶領球隊,儘管前幾場都是大比分贏球,也不可以輕敵,盡全力戰到最後。身為隊長也期望自己能為全隊盡一份力,快樂打球的同時,該把握的絕不會放掉。 即將接任真理的王昌達教練表示,面對亞東這隻默契的球隊,加上場上學弟經驗不足,導致比賽無法突破。球隊目標想進入全國賽,因此賽後也會特別加強球員們的心理抗壓性。

實踐擊敗真理收下分區排名賽二連勝。攝/王子尹
UBA

實踐71分差勝真理 續寫排名賽二連勝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北二區分區排名賽,今(6)日於黎明技術學院體育館進行第2天賽程,本場比賽由真理大學對上實踐大學,最後實踐以103:32擊敗真理,收下分區排名賽2連勝。 首節前五分鐘雙方比分緊咬,實踐有陳昶豪、陳立堯、王玨澔跳出得分,真理則靠著隊長涂致棋、何睿恩將比分持續拉鋸,但首節後半,真理出現多次傳球失誤,而且無法有效鞏固籃板,第一節結束15:7,實踐領先8分。 後三節實踐採區域防守,攻擊端也多人跳出,反觀真理換下先發五人:李俞宏、何睿恩、林逸家、涂致棋,以及莊鈞傑之後,其餘球員無法有效替補,多次發生球過不了半場、出界等失誤。進攻路線也被對方守死,命中率直線下滑,分數不斷被拉開。最終實踐就以103:32,71分差的大比分擊敗真理。   雖然以懸殊比分贏球,不過實踐教練謝明翰坦言,「這種比賽反而難打」,他解釋,因為比賽前期早早就把分數拉開、比分懸殊,球員專注度反而會降低,這時更要提醒球員保持平常心,做好基本的補防、籃板爭搶等。實踐大二的邱泓愷也同樣認為,「不能因為贏這麼多分就鬆懈,必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真理教練林信宏坦言,上星期三場預賽的後兩場比賽,球隊表現漸入佳境,但在昨日比賽,面對實力如此堅強、本學年從未輸過的強權——黎明,對真理全隊人而言是一場「震撼教育」,球員開始意識到「在同年齡、同級別之中,還有如此厲害的對手」,球隊因此士氣大減,甚至影響到今日的比賽。   真理隊長涂致棋在賽後也情緒潰堤,自責地說道:「其實我很失望,我覺得輸球沒關係,但是球隊現在一直拘泥在低迷的氣氛中。我以為上一場比完之後,我們會變得更好」,他也提到,週四、五還剩下最後兩場球,希望回去多看影片檢討後,能有所進步。

黎明技術學院收下排名賽首勝。攝/張庭毓
UBA

黎明迎五連勝 吳建龍總教練談王晟霖、黃志揚

黎明技術學院即使大比分拿下勝利,總教練吳建龍仍不忘在賽後耳提面命球員一番,他說道:「我沒有在看比分,我看的是每個人的細節,每個play的收穫是什麼。」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北二區不分組排名賽,今(5)日在黎明技術學院登場。黎明學院面對真理大學,把握地主優勢加上團隊默契極佳,不到半場就遙遙領先,終場以105:30拿下排名賽首勝,同時是跨階段五連勝。 上半場黎明靠著極佳的默契,在團隊導傳流暢的狀況下,多次小組配合拉開分差,半場打完以64:11為比賽奠定勝基,邱家正一人豪取23分。下半場黎明利用多次轉換快攻及外線,持續拉開比數,真理雖在實力上有落差,仍不放棄全力以赴,同時也把握幾波黎明防守鬆懈之時,成功把球放進籃筐。終場,黎明學院以105:30輕取真理大學。 黎明總教練吳建龍表示,雖然贏球,但他對於本場比賽的內容不甚滿意。認為不管對手是誰,球員都不能有輕浮的態度。「我會對他們要求高一點,攻守兩端都希望能夠用強勢的方式、好的態度面對每一顆球。」今年黎明解決原先的高度問題,除了一大一小的雙洋將外,還有一位身高205公分的高塔王晟霖,吳建龍提到:「有他們在,就能開始模擬明年可能只能上單洋將的賽制。」計畫利用接下來的時間慢慢去磨合,到複賽、全國賽時展現出最好的面貌。 原先在公開一級的王晟霖,從健行轉學至國體,再來到二級的黎明,教練吳建龍指出,自己曾帶過他高中時期,因此球員對他信任程度較高。而王晟霖來到黎明後,不只脾氣改變,場上的積極度、每個放球的謹慎皆進步許多。好友曾文鼎因在黎明自主訓練的關係,也會給予王晟霖一些指導,不只球技層面,也提升他的思維。透露曾文鼎只用一句話「希望是錢來找他,而不是他去找錢。」告訴王晟霖,只要多投入訓練和努力付出,自然而然就會吸引球團主動尋找他,而不是僅仰賴身高優勢四處奔走求隊伍。 從萬能科大轉來的黃志揚,不僅願意做苦工,認真努力練習的態度也被吳建龍教練讚賞,「我滿肯定他在場上的價值,哪怕他分數不是最高的。平時訓練他也願意跟王盛霖在那邊推啊、弄啊!即便吃王晟霖滿多拐子的,但也因為有他,讓王晟霖進步滿多的。」而大二的黃志揚也感謝教練願意給予他不少上場時間與機會,讓他能夠有繼續追逐夢想的動力,「希望接下來可以登錄多場一點,有上場的話就把握機會。」詢問平時訓練去扛王晟霖一事,黃志揚透露:「晟霖是全隊最好的中鋒,剛好我的位置會守到他,教練對他的期望也高。我如果跟他對位時給他多一點強度,他也會變得更好。」 真理大學隊長凃致棋表示,團隊成員皆由大一、大二組成,與黎明交手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許多,撇除比數之外團隊因此有所成長,雖然輸球但認為是好的開始。指出相較去年,球隊在經驗、基本功、場上的輪替及陣型規劃皆有所進步,今年希望能走多遠就走多遠。

臺師先發投手陳苡銜表現亮眼,化解滿壘危機,安全下庄。攝/李亭萱
UBL

真理滿壘大中計 臺師預賽全勝晉級

「今天當作最後一場在打,拼盡了全力。但很可惜,就是沒辦法把分數打回來。」賽後真理隊長陳芑樺說。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一區預賽,今(29)日於觀山棒球場E場地進行最後一天賽事。此役由背水一戰的真理大學交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兩隊前三局互有攻勢,四局下真理攻下5分大局;五上臺師立馬反撲逆轉比數。終場真理以8:10落敗,慘遭淘汰。 兩隊前三局皆有攻佔壘包但攻勢無法有效串聯,三局打完2:2平手。值得一提的是,臺師先發投手陳苡銜在三局下滿壘局面,頂住壓力三振打者,不讓真理越過雷池一步。反觀真理有數次滿壘的大好機會,卻遲遲無法出現關鍵一擊,留下諸多殘壘。 四局下半臺師更換投手,真理把握追分機會,利用串聯安打攻下5分大局,分數改寫成7:4。而真理領先位子還沒坐熱,接替上場的周守騏控球出現狀況,總計投出5個四死球;臺師隊長蔡碩恩再補上適時安打,單局灌進6分逆轉戰局。最終臺師以10:8獲勝,全勝之姿晉級全國賽。 賽後提到三局下半的關鍵局面,臺師先發投手陳苡銜坦言:「鬆了一口氣。」而談及今日表現,他認為自己還可以表現得更好。今日主審好球帶較窄,陳苡銜開局還無法適應,調整較慢,送出太多壘包。臺師今年開始請教練協助指導,陳苡銜表示,教練有針對不同的case來做訓練,也是他們能在預賽階段繳出好表現的原因。 對於今日球隊表現,臺師隊長蔡碩恩回應:「雖然贏得驚險,但球隊表現出不放棄的精神和十足韌性。」球隊目前處於換血階段,蔡碩恩則表示,目標不會放得太高,一步一步來。 此役真理不幸落敗,今年大專聯賽止步於此,賽後總教練黃至論與球員們勉勵許久:「主要是鼓勵大家今年的辛苦,尤其即將要畢業的大四生,他們為球隊付出了很多,也期盼學弟們能再充實自己的實力和比賽經驗。」而談到今日球隊狀況,黃教練則說:「其實大家表現還不錯,只是防守上還是最大的問題,賽前也有特別提點這塊,但還是沒有拿出平常練習的水準。」

德霖胡宸愷今天攻下13分。攝/王子尹
UBA

真理跨學年9連敗 教頭期許「能在逆境中扛住壓力」

「整場比賽,節奏都在對方,哪怕是第一節分數沒有被拉開,我們的球員也只能被動選擇。」,真理以44分差敗給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後,真理教練林信宏賽後如此坦言。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北二區A組預賽,今(28)日於黎明技術學院體育館進行第1天賽程,本場比賽由真理大學對上宏國德霖,德霖在握有絕對身材優勢的情況下,最終以80:36的懸殊比分擊敗真理,迎來新學年首勝。 首節宏國德霖就率先掌握節奏,團隊6人包含胡宸愷、許瀚承在內,都有分數進帳,防守端也靠著身材優勢,限縮真理大學進攻。次節,真理在外圍被鎖死的情況下,靠著不斷傳球、切入,找尋投射機會,只可惜失誤頻繁、命中率不佳,直到剩下五分鐘,才終於靠著何睿恩投進兩分,半場結束宏國德霖46:17,握有29分領先。 下半場真理何睿恩試圖帶領球隊重振旗鼓,靠著不斷切入,賺取多次站上罰球線機會,只可惜把握度過低,團隊也只能靠著林逸家、凃致棋等人,有零星分數進帳,最終宏國德霖就以80:36帶走比賽勝利。   真理自110學年度至今,已經吞下9連敗。賽後真理教練林信宏無奈表示,「如果今天有一個key man在場上可以呼喊、集結大家,對球隊來說是再好不過的,但目前我們球隊沒有這號人物。」他也說道,條件、球技不足可以靠練球時間補足,但球員的心態以及經驗問題,只能靠著不斷比賽、累積經驗。他希望能藉由這幾場球賽,讓球員們在學生籃球最後階段,學習如何「在逆境中扛住壓力」。 宏國德霖今天收下本學年第一勝,談到今年的目標,教練潘泳村表示,「其實沒有特別設定。」,因為球是圓的,比賽沒有絕對輸、贏,僅希望球員們能每場球盡全力去拚、全力搶勝。

真理羅鎧渲臉上掛彩絲毫不影響手感 攝/傅喬
UBA

真理背水一戰 打破北護不敗紀錄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二級不分區乙組排名複賽,今(24)日在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展開最後一天賽程,本場由已經確定晉級的地主隊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對上真理大學,關鍵戰役真理頂住壓力,打破北護從預賽到複賽的連續不敗紀錄,以分區排名第一之姿挺進全國賽。 甫開賽,地主隊北護謝偉平、莊婷羽兩記三分球先後給對手下馬威,率先打出一波6:0的攻勢,真理迅速調整防守力度,並且積極搶奪籃板球,獲得出手機會,很快追成平手,首節中後段雙方頻頻犯規,北護謝偉平在真理陷入犯規麻煩的狀況下投出三分球,帶動攻勢,迫使真理喊暫停調整策略,暫停過後隊長陳呈及時跳出強勢切入禁區得分穩定隊上軍心,再加上大一的董素杏外線投射,幫助真理第一節15:13暫時領先北護。 次節,真理依然保持防守端的壓迫,陸續有球員得分進帳,特別是羅鎧渲,儘管在第一節比賽中臉部不慎遭劃傷,仍不影響她火熱的手感,單節狂飆三記三分彈,反觀北護遭遇亂流,在上半場響哨前雖有多次出手機會,可惜未能順利將球放進,第二節結束真理32:23將比分拉開。 下半場,北護開啟絕地大反攻,謝姿穎和顏慧安外線連續2顆三分球,其餘隊友也趁勝追擊多點開花,一度將比分超前,此時真理依舊積極搶奪籃板,羅進芸更是在爭搶籃板的過程中後躺倒地,用坐著投籃的方式將球放進,全場氣氛瞬間被點燃,就連對手北護的板凳區也不由地沸騰,延續著這口氣真理把握進攻機會,陸續有得分進帳,因此第三節結束仍握有些微領先。 末節開始比賽膠著,雙方球員絲毫不敢鬆懈,你來我往數度打成平手,然而第四節中段真理發生失誤,讓北護吳姿儀和沈婉淇在無人看管的情況下連續輕鬆上籃得分,好在這時羅鎧渲跳出來止血,同隊的林靜慈也取得籃板積極出手,而北護體力不支投籃命中率降低,最終未能上演逆轉,終場真理就以56:66抱走關鍵戰役的勝利。 面對攸關晉級與否的背水一戰,真理教練李麗瓊教練談到賽前並沒有特別給到球員們壓力,而球員們今日的表現也遠遠超乎自己預期。為接下來的比賽表示,打進全國賽不只是防守要更提升,球員專注力也很重要。 2年來反覆受傷錯過許多比賽的真理大四隊長陳呈,賽後更是激動落淚,感性的說到:「從預賽到複賽我們都一步一腳印踏實的拚到現在,想對我的隊友們說真的辛苦了,我十分珍惜能夠打球的機會,想在僅剩的時間裡,和你們大家不留遺憾的享受接下來的每場比賽!並快樂結束我學生時代。 」   提到很可能會破相留疤,全場總得分最高19分的真理射手羅鎧渲賽後表示,受傷的當下顧不了那麼多,只想馬上回到場上跟隊友繼續奮鬥。明白這一路來的不易,也期盼自己心態能夠更穩定,打球能夠更成熟。 儘管已經確定晉級,北護教練趙曜仍認為每場比賽都需要認真對待,目標還是放在前進小巨蛋打總冠軍賽,今日也讓低年級的球員有更多上場機會去磨練,充實實戰經驗比較可惜的部分在於團隊默契配合方面可以再更好,接下來將低失誤率順暢打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