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東今日火力全開、不留遺憾。攝/呂佳璇
UBA

嶺東處於「陣痛期」 突破自我拿下勝果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第三區一般男生組分區排名賽於僑光科技大學進行到最後一日的賽事,本場為第三區第七、八名之爭,由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對上嶺東科技大學。上半場雙方勢均力敵,分數十分接近,嶺東在下半場外線手感火燙,內線靠著李敏慈、羅立帆龔固籃板,最終以71:49勝出,為本學期UBA賽事劃下完美的句點。 甫開賽,嶺東楊洹愷及李敏慈率先打出一波5:0的攻勢,而暨南也不惶多讓,何政禕馬上獻出一記三分球,防止比分差距擴大,第一節由暨南以12:8微幅領先。 次節雙方互有領先,暨南陳志耀攜手黃碩庭快攻上籃,嶺東也靠著籃下雙塔羅立帆、李敏慈在內線突破及鞏固籃板,反超比分,順勢帶起嶺東氣勢,以30:26暫時領先。   易籃後,嶺東火力全開,外線手感火燙,下起三分雨,黃祐晟、李穎翔、謝献騏接連投出三分球,羅立帆展現強悍抓搶籃板,使比分差距拉開至11分差,末節嶺東持續強攻禁區,且多次抄截成功,把握快攻機會,最終以71:49拿下勝利。 嶺東教練鍾子迪認為今年為球隊的「陣痛期」,因為球員本身外務及家庭因素,使得團練時間不足,默契及戰術熟悉度上皆不盡理想。雖然預賽時球員皆還在熟悉及調適中,但這幾場漸漸有把狀態及以往的感覺找回來,鍾教練提及到今年將會有4至5位主力畢業,明年將會面對到換血期的考驗。 鍾子迪對於今日比賽特別稱讚到兩位球員的表現,一名為嶺東隊長楊洹愷、另一名則是「素人」李敏慈,他上大學才接受正規訓練,而在今日賽場上的表現也十分優異,為球隊拿下17分。李敏慈說:「平常比較少上場,大四了當作最後一場比賽,平常可能沒那麼有自信,但透過賽前教練的鼓舞,較有自信且出手多。」 嶺東隊長楊洹愷對於今日球隊整體表現給出「99分」,不論在防守及進攻端上,皆十分積極出手,也有做好每個位置的工作。他也對下屆隊長喊話,大學在於團體整合較困難,不論練球或者向心力,希望下屆隊長能帶領球隊再次創進全國賽。

東海隊長陳冠任、中鋒蕭舜、後衛張祐愷。攝/施浚璿
UBA

東海再戰嶺東 雪恥預賽遭逆轉局勢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三區分區排名賽,今(21)日於僑光科技大學展開賽事,本場由嶺東科技大學對上東海大學,在預賽第一天也是這個對戰組合,當日上演嶺東逆轉戲碼,以兩分差獲勝;但在今日東海吸取上次的教訓,各四節的比分都略勝一酬,最終以65:58拿下勝利。 首節東海陳宥宸中距離跳投攻下本場第一分,接著陳冠任、張祐愷外線開火,鄭奕辰、陳宥宸則積極進攻籃筐。不過嶺東洪升昌抄截使張耿僥快攻上籃得分與外線的貢獻,以及羅立帆、黃祐晟、李穎翔多點開花,使嶺東僅以15:17的些微分差落後於東海。 次節東海全員皆兵,莊哲豪、蕭舜、陳宥宸、吳宥憲、張祐愷皆有進攻點,陳冠任、吳思泉也在外線各投進一顆三分球,中場東海以32:29持續領先。 下半場嶺東隊長楊洹愷更在末節攻下8分,將比數咬近,但東海禁區三巨頭張哲維、蕭舜、陳宥宸把握籃板球並於內線連續得分,分別攻下6分、10分、8分奠定勝基,終場東海以65:58獲勝。 東海隊長陳冠任表示:「大家進攻和防守都做得越來越好,期待明天的比賽繼續拿下勝利,邁向全國賽。」東海預賽第一場也是碰頭嶺東,陳冠任認為此役球員不論球技或心態皆比預賽時更加穩定,雖然有因緊張造成失誤,但團隊仍有放開心,穩扎穩打地發揮。 嶺東教練鍾子迪表示:「球員比較晚進入狀況,但今天有比之前更團結。」他表示球員本場經過前幾場比賽的調整磨合,漸漸打得更團隊,展現學生籃球該有的樣子,好好的享受比賽才是打籃球的初衷。

嶺東在籃下積極阻斷進攻。攝/張雅茜
UBA

勤益末節上演逆轉戲碼 以36:31擊敗嶺東

勤益科技大學在今(22)日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第三區一般男子組賽事中,逆轉勝險勝嶺東科技大學,勤益三節都未能拿到領先,直至末節靠李齊的罰球追平比分,再藉著隊長林宥辰扛住壓力,切入籃下得分,終場以36:31拿下預賽全勝,與四勝一敗的嶺東共同晉級複賽。 首節,嶺東強勢進攻,積極爭取籃板,切入籃下跳起進球率先得分。不過勤益防守奏效,加上嶺東犯規次數多,勤益憑藉罰球及隊長林宥辰的一記三分球咬住比分,僅以10:11落後嶺東。 次節,嶺東洪升昌不僅擔起傳導重責,也靠切入籃下建功取分。但勤益也仰賴罰球拿下分數,上半場嶺東以21:14領先。 易籃後,嶺東張耿僥遠投近切進帳5分,雖陷入犯規困境,中鋒羅立帆五犯下場,讓嶺東在搶籃板方面缺少優勢,不過第三節仍是嶺東以29:25暫居領先。 末節,勤益防線拉起,趁嶺東中鋒下場,在籃下積極阻斷嶺東進攻,讓嶺東末節只有兩分進帳,進攻面則靠李齊罰球追平比分,林宥辰也在這時跳出,一肩扛起壓力,投進兩分後,後續兩次罰球四中三,成功以36:31將勝利收下。雖然嶺東此役吞下敗仗,但預賽僅落敗一場,將與勤益一同闖進複賽。 「心態是勝利的關鍵」勤益教練戴沁琳表示,在賽前就有叮嚀選手,她認為嶺東是一支球風很積極,打的很「野」的隊伍,自家球員遇到熱機很快的對手,就沒有辦法放開來打。此役到第三節時,來回波依舊很多,雖然憑藉著盯人防守將分差守下,不過球員沒有將進攻機會把握住,要不是有抓住嶺東頻頻犯規的機會罰球,不然這場比賽到結束應該會打的很低迷,「這邊還是要好好肯定他們,最後一節有穩住心態,好好的把球處理好,今年的目標就是放眼決賽。」戴沁琳笑說。 嶺東教練鐘子迪則說:「雖敗猶榮,給他們這季預賽表現90分,今天的賽事最後中鋒五犯下場,在籃板爭奪失去優勢,是最為可惜的地方」,嶺東在此賽季預賽中拿下了四勝的佳績,去年獲得全國第九的殊榮,這次決定要穩扎穩打先以「晉級決賽」為目標努力。

嶺東科大洪升昌、張耿僥把握進攻機會逆轉勝 。攝/施浚璿
UBA

末節逆轉旗開得勝 嶺東目標放眼全國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三區C組預賽今(18)日於僑光科技大學舉辦賽事,本場由嶺東科技大學對上東海大學,東海在上半節取得領先,下半節因嶺東的防守壓迫,造成東海的失誤,嶺東最後以56:54險勝東海大學。 開局東海率先取得球權,張祐愷投出本局第一記三分提振團隊士氣,第一節以11:7取得領先,第二節東海仍保持進攻火力,隊友之間的配合流暢多點開花中場以31:22由東海領先9分。 中場經過教練的喊話後,第三節嶺東將比分差維持著雙方各得10分,比數來到32:41,攻守轉換上緊發條,第四節嶺東科大找回進攻手感,全場壓迫奏效,使東海未能突圍,打出全場單節最多24分,尤其張耿僥抄截上籃買犯,把握最後的罰球機會,鎖定勝利,最終嶺東以56:54獲勝。   各攻下13分的洪升昌及張耿僥表示今天雖然前半節找不到進攻節奏,非受迫性失誤太多,經過教練提醒後,下半節調整,把握對方失誤逆轉,最終以兩分差拿下勝利,並將目標放眼全國。 嶺東科大教練鍾子迪表示今年狀況不錯,今年比較多球員加入,需要比較長的磨合期,雖然前半局表現不佳,失誤太多,沒有把握進攻機會,但經過提點後,球員們也逐漸進入了狀況,維持該有的進攻步調,把握追分的契機,將最終的勝利拿下。 東海大學隊長陳冠任表示:「整體的狀況比去年進步,可能是我們的企圖心不夠。」他認為球隊失誤太多,尤其是第四節攻守轉換沒有落實完整,不過陳冠任仍希望後續的比賽繼續調整,從防守做起並把握進攻,拿下一場勝利。

嶺東喜迎新學年首勝。攝/呂弘傑
UBL

選球眼搭配機關槍攻勢 嶺東首戰告捷扣倒靜宜

兩年前預賽慘遭靜宜大學0:28血洗,這回嶺東科大成功上演甜蜜復仇。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三區預賽,今(4)日首場賽事由靜宜大學交手嶺東科技大學。嶺東打線做好選球並適時掌握機會,3、4、5 局共攻下13分,最終以15:4擊敗靜宜,預賽首場順利收下勝利。 首局嶺東第一棒宋令為靠保送上壘,隨後藉盜壘及對方投手犯規攻佔三壘,一出局後第三棒林彥禎擊出高飛犧牲打攻下首分。換局後靜宜第一棒陳緯宸同樣靠保送上壘,接著第三棒張荃盛獲觸身球保送並把握對手連續暴投取得2:1超前。二局下靜宜第七棒黃建凱先選到保送,下一棒呂秉綜不死三振上壘,九棒李成修擊出左外野強勁安打攻下兩分,靜宜取得4:1領先。 3局上嶺東打線成功破解靜宜先發投手林承瑜的球路,宋令為、林彥禎、羅啟榤都擊出安打,並趁靜宜游擊手張荃盛單局發生兩次失誤追平比分。4局上嶺東前兩棒打者楊翔淵和許哲森都擊出安打,宋令為獲得觸身球保送形成滿壘,林彥禎獲得保送擠回超前分,接著打線眾將趁靜宜投手不穩,從羅啟榤開始連續六棒獲得四死球保送及宋令為、許哲森與楊翔淵的安打,單局狂攻九分,五局上再藉連續安打得兩分奠定勝基。 除了打線把握機會發揮,嶺東第二任投手張樺榮在3局下一出局時接替投球,共投2.2局僅被擊出一支安打,特殊的高壓投法搭配穩定的控球,成功封鎖對手,讓靜宜打線一籌莫展。終場嶺東提前在五局以15:4擊敗靜宜,預賽首場旗開得勝。 張樺榮在平手時上場並成功頂住壓力拿下勝投,談到上場時是否會緊張,他自信地表示:「不會!我相信我的隊友可以幫我守下來。」剛轉學進入嶺東的張樺榮認為球隊輕鬆歡樂的氛圍也是自己壓力能比較小的關鍵。對於接下來賽事的期許,張樺榮說:「當然希望能進入全國複賽。」 從落後到提前扣倒對手獲勝,嶺東總教練王偉倫認為「氣勢」是獲勝最大關鍵,「氣勢和守備、選球等觀念有做好。」本學年嶺東的陣容亦有大換血,不少球員都是大一或大二的新生,對於新陣容的首場比賽就能取勝,第一年帶隊的王偉倫坦言有些意外,並提到這一勝對接下來比賽的氣勢及信心都會有所幫助,他說:「贏一場是一場,也希望球員都能學到經驗並享受到打球的快樂。」

嶺東今日成功勝出,明日將碰頭輔英科大。 攝/李佳蓉
UBA

嶺東穩紮穩打勝出 目標放眼四強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全國總決賽,今(13)日於僑光科技大學開打,倒數第二場賽事由嶺東科技大學碰頭臺北市立大學。雖然北市在第一節掌握節奏取得領先,可惜後三節投球失準,導致得分效率不佳,使嶺東在第二節就拿回了領先優勢,且一路拉開分差,最終嶺東以59:48晉級明日賽程。 甫開賽嶺東李敏慈搶下進攻籃板補進兩分,率先開張,再藉楊佳勳和彭晉揚不斷進攻禁區取得8分,不過北市後半節靠楊皓崴的三分球吹起反攻號角,並在李永祥與陳思延的快攻帶動下,使第一節北市以19:14取得領先。 第二節兩隊加快比賽節奏,增加快攻次數,嶺東趁北市投球失準加緊進攻節奏,洪升昌先投進兩顆三分後,在後一波防守拿下籃板快攻,成功將比數逆轉至30:29。次節原本得分效率就已下降的北市因嶺東緊迫的防守而雪上加霜,單節僅得7分,也使嶺東將比分拉開至52:36。 末節北市趁嶺東體力下滑,先由隊長陳思延的三分開啟攻勢,羅承燁與陳玥霖也紛紛投進兩分,不過仍無法逆轉局勢,再加上比賽剩一分鐘時,北市犯滿使嶺東晉入加罰狀態,終場北市就以48:59遭到淘汰。 北市教練吳尚澤評論此役得分效率,他認為球員把進攻模式想得太死板,反而無法靈活運用於場上,他說:「選手太執著在教練給的指示,反而忘了自己有機會點就可以發揮。」 談到球員組成,吳尚澤表示本屆十八位球員就有七位大一與三位大二,期許學弟們經歷這次比賽後能夠學到更多經驗,銜接準備畢業的學長們,他也期待未來這些菜鳥們會有更好的表現。   嶺東教練鍾子迪則對於自家選手的表現十分滿意,他表示前兩天球隊狀態就調整得不錯,針對需要改善的地方球員也都有達成任務。「全國總決賽就是一翻兩瞪眼,單敗淘汰誰都不想回家。」鍾教練提到後續的比賽都是單敗淘汰,他期許球員能夠把每一場比賽都當成最後一場來面對。 嶺東今年大四的隊長楊佳勳本場取得16分為全隊最高,他認為今天內線的防守有效擋住對手的進攻,但評價自己仍需在搶籃板方面多加卡位,為球隊製造進攻機會,同時也點出李穎翔與洪升昌兩位學弟擔任控球後衛,成功地引導球隊得分,是一大功臣。即將畢業的他也希望本季不留遺憾,將目標設定在四強,期許帶領學弟突破隊史最佳。

勤益先發投手王翊霖主投6局狂送10張老K率領球隊奪勝。攝/林政頤
UBL

險遭嶺東末局反咬 勤益驚險搶下分組一

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全國賽J組賽事,(7)日上午場賽事由勤益科大對上嶺東科大上演台中內戰,勤益靠著四、五兩局合計攻下七分,帶著五分領先進入第七局準備替比賽收尾,不料嶺東靠著勤益守備自亂陣腳,加上四番連浩宇一發石破天驚的場內滿貫砲,將比分反咬成7:8一分落後,然而後續打者補上安打上壘後卻發生跑壘瑕疵,讓勤益得以逃過一劫驚險守住勝利,也確定在小組賽以J組第一名之姿出線。 開局勤益先發投手王翊霖不穩,讓嶺東的前四棒通通上壘,包含王偉倫、林士翔兩支長打攻下兩分,好在王翊霖及時回穩,面對得點圈持續有跑者的局面,不慌不忙連續送出三張老K讓嶺東抱憾而歸。而二局下半勤益也發動攻勢給予回應,該局首棒打者觸身球保送後發動盜壘踏上得點圈,鍾岳庭補上安打幫助勤益開張,然而嶺東李高頡也不甘示弱,同樣賞了勤益三張國王笑臉化解危機。比賽前段嶺東以2:1取得微幅領先。 比賽來到中段的第四局,戰局忽然風雲變色,前三局威風八面的嶺東先發李高頡突碰上亂流,連續遭勤益後段棒次安打及保送後,八棒傅楚侖再敲出左外野長打先打下兩分,也將李尚頡打退場,接替的林士翔雖有效拿下出局數,但也再多掉兩分才結束該局。之後第五局勤益再靠著三支安打及兩個保送再攻下三分拉開比數,打完六局,勤益以8:3,五分領先換上薛宥元上場替比賽關門。 沒想到,比賽中段相對沉寂的嶺東打線卻在此時甦醒,一出局滿壘,主砲連浩宇一棒掃向深遠的中外野,一路滾到牆前,壘上的跑者也快馬加鞭接連回到本壘老家,最後連擊跑員連浩宇自己都滑回本壘,這發場內滿貫砲讓氣勢瞬間倒向嶺東這邊,後續王諺笙先是安打上壘,黃向駿將球掃向游擊防區並造成對手失誤,不料壘上的王諺笙卻過於躁進,被勤益夾殺在三壘與本壘之間,也結束了這場比賽。最終勤益驚險守下一分領先,以8:7帶走勝利。 賽後開轟的嶺東四番連浩宇表示,賽前就知道也許與晉級無緣,因此這場讓比較多大一學弟有上場機會,但這些學弟今天打出驚奇,最後也才讓身為大四學長的自己有表現的機會,最後一次的大專聯賽,這發全壘打也替他的大學球涯畫下最完美的句點。而勤益王翊霖主投6局飆出10次三振3分(2自責)拿下勝投,他也提到這場比賽的獲勝是可預期的,但嶺東末局的反撲也著實讓大家嚇出一身冷汗,在拿下這場比賽後也希望球隊能一步一步邁向總冠軍。

僑光以52:41擊敗嶺東,預賽全勝闖進決賽。攝/林鈺耘
UBA

區域聯防壓迫嶺東 僑光分組第一闖決賽

111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三區預賽最後一天,壓軸比賽由地主隊僑光科技大學出戰嶺東科技大學,爭奪分組龍頭寶位。雙方前三節分數緊咬,僑光在末節變換成區域防守,成功阻斷嶺東進攻,使嶺東在只有1分進帳,終場僑光以52:41拿下勝利,以預賽全勝之姿闖入決賽。 甫開賽,雙方攻勢你來我往,雖然嶺東開局就打出一波6:0攻勢,但隨後即遭到僑光反撲,首節末段靠郭家欣三分球、夏安迪與賴政維各兩罰兩進,以16:12微幅領先。次節開始,僑光進攻大當機,僅靠張理嘉三分球與夏安迪進算加罰的些微攻勢,拿下10分,防守方面也抵擋不住對手攻勢,讓嶺東單節拿下20分,半場結束,嶺東32:26領先僑光。 第三節僑光展開反撲,夏安迪兩罰加上三分球貢獻5分,賴政維、張理嘉也分別補上分數,三節末段殷世晟再投進2分,僑光將分數追到39:40,1分之差進入最後一節。 經過第三節末段關鍵暫停穩定軍心後,僑光持續輸出火力,積極爭搶防守籃板,製造隊友出手機會,藉對手犯規屢屢站上罰球線,單節全隊狂砍13分,加上轉換防守模式,以區域防守阻斷嶺東科大攻擊氣勢,讓嶺東科大在本節只進帳1分,比賽終了前王淯生以一顆三分球作結,終場僑光以52:41擊敗嶺東科大,拿到分組第一。 僑光上半場進攻當機,下半場展開反撲,末節除了因對手自亂陣腳造成犯規,把握罰球機會擴大分差,防守端也因轉換區域防守,戰術奏效,僅失1分,而第三節暫停成了比賽關鍵。賽後僑光教練陳嘉康說:「今天有幾位選手缺席導致戰力較吃緊,前半場投籃、防守都不穩定,後半場改變成區域防守模式,以防守帶動進攻,最後順利找回節奏,守下勝利。」 球隊能夠逆轉勝,陳嘉康特別點名隊長夏安迪,此戰替球隊拿下全隊最多14分貢獻良多,但他也提到夏安迪在比賽末段有點體力不濟,命中率逐漸降低,體能方面還需加強。

洪升昌砍下全場最高的34分。攝/陳佑嘉
UBA

全場壓迫奏效 嶺東以89:57擊敗東海

111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組第三區預賽今(9)日於僑光科技大學開打,最後一場比賽由嶺東科技大學對上東海大學,嶺東靠著全場防守壓迫,迫使東海頻頻發生失誤,並在先發控球後衛洪升昌單場獨得34分的帶領下,第三節結束就將分差拉開至30分,終場嶺東以89:57拿下比賽。 甫開賽,嶺東洪升昌開局包辦了球隊的前十分,隊友也在第一節後段補上火力,而東海則是頻頻攻擊禁區,靠著罰球取分,白牧杉在第一節響哨前補籃成功,首節結束嶺東以19:12小幅領先。 第二節前段兩隊分數依舊緊咬,情勢在嶺東開始採取全場壓迫後發生了變化,全場壓迫防守讓東海頻頻發生傳球失誤,也讓嶺東出現許多快攻機會,東海因此請求暫停。未料在暫停後嶺東依舊靠著侵略性的防守製造快攻,單節打出29:19的攻勢,洪升昌單節砍下15分,半場結束嶺東48:31領先。   易籃再戰後,嶺東維持以全場壓迫為主的防守策略,洪升昌、楊洹愷兩人同時撕裂東海防線,單節兩人合得15分,而東海則對全場壓迫毫無還手之力,頻頻發生失誤,三節結束嶺東將分差拉開至30分,以74:34領先。末節東海依舊沒有放棄比賽,以拼命的防守回敬嶺東,不過仍無力回天,終場嶺東就以89:57帶走勝利。 賽後嶺東教練鍾子迪談到本場子弟兵的表現,給予高度的評價,他說道:「全隊表現出一條心的精神,能贏球都是因為全體的功勞而不去計較個人的表現,有人表現好就會給予相對應的鼓勵,球隊整體氣氛很好,大家都其心一致的去贏球。比賽從防守做起,由守轉攻,同時大家的把握度都不錯。」 談到第二節防守策略由盯人改為全場壓迫的原因,教練鍾子迪表示這是賽前擬定的策略,首節先觀察對手的狀況,發現對手人員調度較為吃緊,就以全場佈陣來拖累對手的進攻,最終收到很好的成效。 今年大二,來自彰化縣成功高中的洪升昌,砍下全場最高的34分,對於今天自己的表現謙虛的給予「還可以,要繼續加強」的評價,他說道:「雖然今天手感還可以所以有機會就多出手,但是到後面有點過頭了,身為控球後衛應該還是要以多傳球、串聯隊友為優先。」至於今天火燙的手感怎麼產生的,他說:「昨天的手感其實不太好,但在經過晨操的調整後,賽前練投時就有感覺到手感不錯了。」 東海大學教練盛世慧表示,這場比賽前段球員們因為專注度不夠導致失誤連連,最終造成比分被拉開,「不過第四節選手們有拿出拚勁,沒有將比賽放棄,這點值得鼓勵」。教練盛世慧也期許子弟兵們下一場比賽能在首節就拿出專注度以及拚勁,而不是像本場一樣落後時才展現。

嶺東圍圈喊聲。攝/陳佑嘉
UBL

拒絕「抓放」 嶺東8:0扣倒聯合拿下預賽首勝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第三組預賽於國立臺灣體育大學棒球場拉開序幕,昨(21)日由國立聯合大學對上嶺東科技大學,兩隊前三局戰況拉鋸,上演精采的投手戰,僅在二局下嶺東藉著兩支安打、一個保送及一個觸身球串聯攻勢拿下2分。未料四局下風雲變色,嶺東靠著連續的安打加上聯合守備失誤單局灌進6分,且在嶺東兩位投手精彩無失分的表現加持下,以8:0擊敗聯合拿下勝利。 一局上聯合雖率先攻占二三壘,但嶺東先發投手傅柏瑜即時回穩,連續解決聯合四、五棒的打者。一局下嶺東第一棒王偉倫雖然靠著保送上壘,但是嘗試盜壘遭到聯合捕手葛意寬阻殺,後續兩名打者分別打出中外野及右外野飛球出局,形成變相的三上三下。 二局上,在兩人出局之下,嶺東先是塞滿壘包,接著第九棒許哲森打出中外野方向安打,送回壘上兩名跑者,幫助嶺東先馳得點。四局上嶺東靠著安打及聯合的守備失誤開啟十人次的猛攻,其中嶺東第五棒林士翔在滿壘時打出的二壘安打最為關鍵,將比分拉開至達成「扣倒」條件的8分差。 嶺東先發投手傅柏瑜此役表現出色,先發4局僅用54球,被打5支安打0失分飆出5次三振,聯合在他的壓制下僅有零星的攻勢,最後一局接手的林士翔也成功關門。聯合大學先發投手許家銘雖失掉了8分,但僅有2分為自責分。   對於這場比賽的勝利,嶺東教練鐘柏承指出,預賽目標是「不抓放」穩穩拿下每一場,並在過程中調整球員狀況。關於今日比賽評價他則說:「大致上有做到賽前提醒的『專注當下』,打擊方面有適時的串聯;但守備的小細節要再加強。」 嶺東先發投手傅柏瑜此役攻守俱佳,不只投球表現優異,打擊也貢獻兩支安打。傅柏瑜表示本場原設定投三局,不料戰況膠著因此續投。他說道:「其實近期投球狀況不是很好,今天一開始選擇相信隊友守備,把球投進好球帶,沒想到成效不錯!也嘗試用變化球吊打者。」至於單場雙安的表現,傅柏瑜笑著表示:「大概是平常棒球場館打工時抓緊空閒時間去練打,才提升我的打擊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