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師大吳國強。攝/大專體總
UVL

用有限身高發揮無限可能 吳國強要為彰師拚首冠當畢業禮

在長人如林的排球場上,178公分的彰師大吳國強算是「地虎型」攻擊手,為彌補身高上的不足,他努力重訓加強下半身力量、練習修正球突破對手攔網。「今年大專排球聯賽的目標,是全力拚UVL隊史首冠。」他說。 112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續在彰化師大體育館較勁,彰化師大今天以3:1打敗中華醫大後,戰績7勝3負順利搶下六強決賽第4張門票。 在教練邱金治眼中,鬥志很高、企圖心很強的吳國強,對自己今年從預賽到複賽的表現並不滿意。「60分勉強及格,接球要再穩定一點,攻擊突破能力也要再更好,決賽才有機會更上層樓。」 彰化師大運動學系四年級的吳國強,國小三年級就長到165公分,被教練相中找去打排球,一開始當舉球員,小學六年級開始轉大砲手至今,雖然家裡其他人都不是運動員,但全家都很支持他打排球,比賽時常會到場幫他加油。 從潭秀國中、豐原高商到彰化師大,吳國強技術不斷進階,惜身高長到178後便卡住,但他沒有因此自我設限,用有限的身高,盡可能在球場上發揮無限的可能,不僅拿到HVL高中甲級排球聯賽冠軍,高三還獲頒有價值球員獎(MVP)。 深知要比別人更努力,才能彌補先天不足的吳國強,常常在教練開的訓練菜單外「加菜」,去年加入企業19年聯球聯賽後,有機會在國內最高層級比賽中和高手對決,讓他的心態變得比以前更成熟穩定。 吳國強說,學長黃士展是他的學習對象。「他的打法非常成熟,在球場上很穩定,也很有自己的想法。」即將畢業的他,最大的心願,就是要跟隊友一起努力,為曾經兩度奪得大專排球聯賽亞軍的彰化師大,拚下隊史UVL首冠當畢業禮。

中原隊長李尼希米關鍵時刻得分。攝/游之睿
UVL

中原李尼希米扛下壓力 率隊退地主彰師

112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男生組複賽,衛冕軍中原大學今(28)日迎戰地主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在滿場觀眾的見證下,中原隊長李尼希米成功率隊拿下關鍵第三局,最終以3:1(22:25、25:21、31:29、25:18)收下複賽三連勝。 首局彰師發球和進攻節奏上較佳,陳恩得、吳國強和隊長莊子霖都有優異的重扣演出,加上中原接發失誤較多,因此以22:25拿下首局。 次局,彰師局初微幅領先,但中原也在後頭居上並反超。局末中原舉球員林謙連線快攻手陳政錡數度打出漂亮快攻,再加上彰師吳國強發球掛網失誤,中原以25:21扳回一城。 中原第三局初取得領先,雙方防守相當到位,多次打出來回波,比分上也數次互換領先。雙方進入deuce後一路膠著,李尼希米跳出來承擔進攻責任,直線、斜線重扣以及吊球多樣的進攻模式都能有效突破對手防線,最後在陳政錡攔網得分的助威下,中原以31:29再下一城率先聽牌。 中原延續上局火熱的進攻狀態以16:9領先,且李尼希米末局打開進攻開關接連取分,最終中原以25:18拿下此局並以3:1收下本場勝利。 李尼希米認為前幾場進入deuce時,在分差接近的狀態下站前排壓力較大失誤也偏多,他說:「蠻開心今天有挺住關鍵時刻的壓力,成功得分後氣勢上比較順,就不會想太多。」 中原執行教練陳克舟說:「彰化師大是一隻強勁的隊伍,因此賽前就知道會是一場硬仗。」他坦言首局對方發球到位是關鍵,自家球隊在接發球上也較不理想,但立即變陣後收到好的效果。第三局雙方只有一顆球的差距,設定上雖沒有到位但也有運氣的成分在,他說:「比賽就是這個樣子」。

逢甲期許此次賽事再創佳績。攝/呂佳璇
UBA

逢甲5人得分上雙 秉持「快樂打球」拿下勝利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中二區一般女生組分區排名賽於今(20)日在僑光科技大學展開首日賽事,首場由逢甲大學對上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逢甲今日火力全開,不僅僅掌握住場上的攻擊節奏,防守上也展現出韌性,其中5人得分上雙,楊映萱更繳出全場最高15分,終場以大比分101:19擊退「六人戰隊」彰師大,帶走分區排名賽首場勝利。 首節始,逢甲連穎、王均伃、劉星伶接連投進三分球,在進攻端火力持續輸出,而彰師雖積極瞄籃,在哨響後,分數來源依然僅有罰球進帳,以21:3結束第一節。 次節彰師在進攻端做出調整,張宜婷在籃下放進分數,而蔡亞蓉、葉芯雅、葉柔萱也持續強攻禁區,接連得分,但仍止不住逢甲進攻火力,逢甲利用多次導傳,將穩穩拿下分數,在中場將分差拉大至37分。   半場後,彰師體力逐漸下滑,逢甲多次把握快攻機會,以及掌握進攻節奏突破彰師防守,逢甲在人員調度上,場上由學姐攜手學妹,使下半場分數多點開花,其中楊博安得分上雙,逢甲最終以101:19,帶走首場勝利。 逢甲此場賽事全員皆兵,共有5名球員得分上雙,由碩二的楊映萱拿下全場最高分15分,「比之前好就好!」楊映萱提到此次團隊目標沒有特別訂在哪個名次,但期許能比過去的團隊成績來的好,甚至超越。 逢甲教練張宜正對於今日賽事說:「我們今天是用百分之百全力的設定來這場比賽,雖然長時間沒有做高強度的比賽練習,但球員還是十分用心及努力來打這場球。」雖然贏下了比賽,但張宜正仍提及到球員們在執行戰術上,還需多加訓練及默契上也需磨合。逢甲隊長賀元姮認為進攻節奏的精確度要再做檢討,期許下場比賽球員能表現更好。

中山醫圍圈喊聲。攝/陳佑嘉
UBA

中山醫多點開花 78:62擊敗彰師取得預賽第二勝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第三區A組預賽今(14)日於僑光科技大學進行第四天賽程,首場比賽由中山醫學大學對上國立彰化師範大學,中山醫雖曾在首節落後12分,不過次節改守2-3區域聯防後成功限制彰師進攻,及楊家駿、馬研為、梁展銘、林承鈞雙位數得分的火力挹注下,以78:62擊敗彰師,取得預賽第二勝。 甫開賽,彰師蘇晨翔把握跳球後禁區大空檔上籃先馳得點,隨後靠姚羿豪在籃下頻頻進攻得手及蘇晨翔多次轉換快攻以5:17將比數拉開,逼中山醫喊出暫停。暫停後彰師雖被中山醫打出一波7:0的攻勢,不過首節結束仍以12:17領先。 次節戰況風雲變色,前段兩隊進攻稍嫌凌亂,頻頻發生失誤,不過中山醫即時回穩,馬研為、陳旻彥、梁展銘多次進攻得手將比數拉近至20:21,且防守採取2-3區域聯防使彰師頻頻失誤,令彰師喊出暫停。暫停後中山醫在林承鈞連兩記三分的帶領下將比數反超,半場結束中山醫以37:31領先。 雙方易籃再戰,中山醫防守迫使彰師出現接連的失誤,並多次轉換快攻將分差拉開至57:43。末節中山醫發揮穩定,彰師雖展現韌性,楊致恒連續四記三分將比賽追至10分差,不過中山醫團隊火力依舊,終場中山醫就以78:62獲勝,拿下關鍵的第二勝。 中山醫教練朱殷弘表示,前幾場球員對比賽感覺陌生,因此有在賽前提醒球員不要緊張、保持平常心,並要相信隊友,打出以傳導為主的團隊籃球,也給今天子弟兵們90分的高評價。針對第二節將防守策略從盯人改為2-3區域連防的決定,朱教練認為因彰師姚羿豪在首節造成過大的籃下威脅,故需將防守圈縮小限制。 就讀於中山醫營養系四年級的林承鈞談到此役進攻策略,他表示在賽前有設計戰術,也有根據對方的防守策略做出應變,同時他認為今天團隊也十分團結,隊友間互相信任才能贏得比賽,他說:「謝謝隊友相信願意相信我,製造空檔讓我出手。」 彰師楊致恒認為今天球隊的表現不及格,尤其包含自己在內的多人陷入犯規麻煩和過多違例都需要改進,進攻點過於單一的問題也需要解決。針對第二節被中山醫反超,他說:「對方在第二節轉換防守策略,且進攻失誤減少,所以我們無法打出轉換快攻,同時內外線進攻皆出現狀況,因此無法得分。」

彰師前排攻擊得分。 攝/張雅茜
UVL

地主彰師捍衛主場 力退政大奪預賽全勝

112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B組預賽,在今(10)日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體育館舉行第二天賽事,由地主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迎戰國立政治大學。彰師多點開花、攻勢猛烈,打穿政大防線,以3:0 (25:17、25:22、25:16)直落三拿下預賽全勝。 首局,彰師手感火燙,打出5:1的攻勢,逼政大喊出首次暫停,但暫停澆不熄彰師的氣勢,周俊霖與陳賢祐前排強勢重扣,將比分拉開,再加上陳賢祐強力發球打亂政大防守端,以25:17拿下第一局。 次局開打,政大還以顏色,打出時間差攻擊,避開彰師攔網防線,搶下首分。彰師不願將第二局拱手讓出,陣中楊子頡跳出,重磅扣球落在政大後場,雖然在攻擊方面皆有分數進帳,但在防守端頻頻失誤,與政大陷入了拉鋸循環,關鍵時刻由彰師得分雙箭頭周俊霖、陳賢祐挺身而出,再加上自由人賴亮甫完美的防守,以25:22搶先聽牌。 末局,彰師一開場就拿下5:0的漂亮成績,全員皆兵,在舉球林哲逸的穿針引線下,彰師前、後排靈活多變的進攻手段,搶下賽末點。彰師在最後一球攻擊過網後,政大一傳防守失誤,以25:16抓住勝利,也成功奪得預賽全勝。 「球員們非常享受在賽場上的感覺,他們打球是開心的」,彰師教練邱金治不僅僅帶了一般組的選手,同時也是公開男子組的指導教練,她表示,公開組的選手一般在場上的失誤都源自於心理壓力層面,技術層面較少發生問題,而一般組反之。因此她時常在場邊叮嚀選手的站位及攻擊手段,但她認為能「享受打球」,就是帶一般組選手能體驗到的難能可貴之事。

彰師進攻點點開花。攝/陳佑嘉
UVL

彰師直落三擊敗東吳 取得預賽三連勝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行B組第二天的賽程,今(10)日第二場比賽由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對上東吳大學,此戰彰師火力點點開花,以(25:17、25:17、25:21)直落三擊敗東吳,取得預賽三連勝。 甫開賽彰師周俊霖就以一記殺球為比賽劃開序幕,後續彰師火力多點開花,將比數拉開至16:10,林睿璿、周俊霖、柯友斌以及替補上場的楊子頡皆有火力發揮,最後在林睿璿殺球及東吳失誤下以25:17帶走首局。 換場後彰師火力依舊,黃屹霆、林睿璿、柯友斌輪流進攻得手,許凱竣補上一記ace球將比數拉開至11:6,東吳在22:17時喊出暫停,暫停過後東吳依舊無法止血,彰師就以25:17帶走次局。 第三局彰師開局失誤過多,以及在東吳王立德有效進攻下,彰師以9:11落後,不過彰師多次防守成功及進攻回穩,將比數追至平手,再加上楊子頡一記ace球,18:17逆轉,最終再靠楊子頡、周俊霖一輪猛攻下以25:21直落三擊敗東吳。 賽後彰師教練羅元兆針對球員今天的表現給予80分,他說:「今天大家都有專注在比賽,且防守及攔網做的比昨天好,發球也有加壓,不過缺點是比賽中段容易有不穩定的情形發生,這點需要再留意。」而談到頻繁的換人調度,他表示因為球隊有許多人有實力並需要上場機會,所以希望在預賽時分散上場時間為複賽做準備。 就讀於彰師數學系大四的吳俊霖表示,他認為今天在攻擊、發球表現不錯,可惜在後排面對東吳進攻的防守還需要加強的空間。同時對於這次聯賽的目標,他說:「目標就是冠軍!」 東吳教練蔡書涵認為今天子弟兵的表現不如預期,與練習的狀況差距頗大,尤其在體能方面還需要再做加強,才能應付一般組一日兩戰的賽程。

中央警大籃亦岑奮力攔網擋下彰化師大攻勢。攝/簡芷葳
UVL

中央警大挺過亂流 3:1奪下預賽首勝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M組預賽,今(9)日在國立中央大學依仁堂體育館進行,由中央警察大學迎戰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而此役彰化師大驚險搶下第二局後,仍不敵中央警大的猛烈攻勢,終場中央警大以3:1(25:10、15:25、25:14、25:17)取得預賽首勝,明日將遇上去年的亞軍隊伍國立中央大學。 首局警大靠著郭上瑜、盧冠妏、隊長李佳珆的強勢攻擊,多點開花,分數接連進帳,迫使彰師大喊出暫停,但還是不敵警大的攻勢,中央警大以25:10先下一城。 次局彰師大重振氣勢,雙方緊咬比分互不相讓,隨後警大防守和攻擊都出現小瑕疵,喊出暫停後火力並未回穩,彰師大抓到攻擊節奏後連續得分,以25:15奪得此局。 第三局彰師大延續上局氣勢率先搶下分數,不過警大狀態也回穩,籃亦岑、李佳珆連續攻擊得分,雙方一度呈現拉鋸,彰師大先靠著鄭書羽攔網擋下警大一波攻勢,隨後警大攻擊火力持續輸出,以25:14率先聽牌。 末局警大靠著籃亦岑攔網和攻擊的亮眼表現,以及李佳珆斜線扣球持續得分,隨後郭上瑜再補上一記ACE讓比賽進入賽末點,終場警大以25:17拿下勝利。 針對第二局出現的亂流,警大教練卓宥節表示,當時有和球員提點要放慢節奏,不要把場上的分數看得太重,練習了那麼久,其實那些球都是平時練習就可以處理得很好的球,嘗試找到自己的節奏,再把狀態慢慢抓回來。 取得今天的勝利後,警大將在明日對上去年的亞軍隊伍中央大學,卓教練表示,在節奏轉換的方面可以再做得更好,和中央的實力確實有差距,但是想請球員們做好心態上的準備,要放手一搏,不用綁手綁腳的。 警大隊長李佳珆也表示,今日開機過慢,希望明日可以提早熱身進入狀況,避免開局過於僵硬,才有機會和中央做抗衡。

彰師楊子頡表現優異,同時善於激勵士氣。
UVL

雙師五局大戰 彰師驚險拿下勝利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持續進行,今(9)日第一場比賽由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大學對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此場戰況峰迴路轉,彰師前三局先取得2:1領先,第四局時一度拿下7分領先卻遭臺師逆轉,第五局兩隊更鏖戰到deuce才由彰師拿下。最終彰師以3:2(22:25、25:19、25:23 、23:25、18:15。)擊敗臺師,於預賽旗開得勝。 甫開賽雙方仍未進入狀況,多次失誤及犯規使彰師率先在9:13時喊出暫停,並換上多位替補球員。暫停後臺師調整得宜,減少失誤且一度取得20:15五分領先,最後靠陳柏歆連兩記Ace球讓臺師將比數拉開,以23:25拿下首局。 換場後彰師開局雖以2:5落後,不過彰師周俊霖及楊子頡多次進攻得手將比數緊咬,接著楊子頡一記Ace球幫助彰師以15:14將比數反超,迫使臺師喊出暫停。暫停後雙方比分形成拉鋸,彰師靠臺師失誤及周俊霖、楊子頡連續攔網成功將比數拉開至22:19,攻守俱佳的表現使臺師喊出暫停也無法止血,以25:19贏得次局。 第三局雙方攻擊多點開花,比分緊咬,彰師靠臺師發球失誤及施永峯、楊子頡有效攻擊將比數拉開至20:17,逼得臺師喊出暫停,暫停過後彰師進攻火力依舊兇猛,第三局彰師以25:23勝出。 第四局臺師先以13:6落後,不過陳博歆、林榆翔多次殺球得分以及彰師配合失誤將比數拉近至13:12,迫使彰師喊出暫停,暫停後臺師攻勢依舊多點開花,臺師以23:25拿下第四局,將比賽逼進第五局。 末局雙方分數緊咬,比賽前段分差皆不超過兩分,換場後臺師林榆翔連續攻擊取分將分差擴大至11:14。不過彰師並沒有放棄,施永峯、楊子頡連續扣殺得手將比賽延長至deuce,最後靠著施永峯有效攻擊及臺師失誤,終場彰師以18:16拿下末局,獲得預賽第一勝。 賽後彰師教練邱金治表示,今天先發球員開賽時稍嫌緊張,且攻擊火力不夠,因此後段換上經驗豐富的碩班成員來接管比賽。同時她也對今天球員們的表現十分滿意,她說:「不管是先發球員,還是上場救火的替補球員,我都十分地相信他們,他們的表現也都很好。」 彰師楊子頡今替補出發表現優異,為彰師提供充足火力,且在得分後都會利用肢體語言來帶動士氣。他表示第一局在板凳觀察到隊友過於緊張,表現過於綁手綁腳,導致失誤偏多。至於談到激勵隊友的肢體動作,他說:「在氣氛低迷時球隊越來越逆風,因此做一些動作來喚醒大家的自信。」 臺師教練吳致廷表示賽前就有鎖定彰師楊子頡做防守,也有不錯的成效,他認為球員應享受比賽帶來的張力,不要因為壓力而打得綁手綁腳。同時他也給予球隊今日表現80分,吳教練認為球隊保持高昂的士氣,並稱讚賴璟琛在主力舉球員狀況不好時頂上位置,在關鍵的四、五局表現優異。

臺體大邱治霖單場三安猛打賞為全隊最多安打球員。攝/李佳蓉
UBL

機關槍打線發威 臺體大15:0扣倒彰師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三區預賽,今(6)日坐擁主場優勢的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面對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成功發揮機關槍打線,每局皆有分數進帳,再加上三任投手的好投封鎖,終場以15:0提前結束比賽,拿下第二勝。 一局上,臺體大吳承翰與林旻鋒先獲保送形成一二壘有人,再趁投手陳佑嘉牽制失誤兵不血刃跑回第1分。 二局臺體大打線展開攻勢,邱治霖擊出平飛安打後隨即盜上二壘,下一棒的呂仲堯也靠彰師三壘手陳昭翰傳球失誤上壘,接著呂旭宸、楊立宸、林忠諺與吳承翰的安打串聯為臺體大灌進5分,本局再次站上打擊區的邱治霖更一棒敲出左外野方向三壘安打,再帶回2分,單局臺體大吃下7分大局。 第三局臺體大再靠呂旭宸、林哲揚的安打補進2分。四局上臺體大打擊仍沒有熄火,邱治霖、呂仲堯及許桓源接連敲安拿下2分,代打上場的黃柏緯趁傳上到二壘,再藉彰師投手林家賢連續暴投跑回1分,換投後林哲揚、陳樹泰接連選到保送,代打范姜威再擊出二壘安打回2分,以15:0領先彰師。 臺體大林成軒、方鈺憲與楊博翔的聯手封鎖令彰師僅蘇品誠與李振源敲出安打上壘,四局結束就以15:0完封並使彰師遭到淘汰。 彰師隊長陳佑嘉認為此役表現59分不及格,打擊方面包括自己在內的一、二、三棒無法串聯安打,導致球隊攻勢熄火,再加上守備板凳深度不夠,才會遭到扣倒。雖失去晉級機會,陳佑嘉表示下一場比賽球隊仍會全力以赴,他說:「會派出最好陣容,帶著不放棄的精神拿下一勝」。 「分差拉太開不見得是好事。」對於大比分提前結束比賽,臺體大教練秦緯成反而擔心球隊會因此而鬆懈,不過他認為戰術後續都有執行成功,整體給出80分的評價。提到今年陣容,秦緯成表示此戰先發的二壘手吳承翰、左外野手呂仲堯還有擔任終結者的楊博翔均為大一,本屆有新血好手的加入,使球隊調度更有彈性,衝擊四強不成問題。   臺體大先發投手林成軒本場投2局繳出3次三振無四死球無失分的好表現,他認為今天和捕手的搭配不錯,但變化球種在場上較無法發揮,不過家人與同學皆有到場加油打氣,讓自己能更享受比賽,他說:「希望他們能夠再進場為我們加油喝采。」 臺體大邱治霖本場繳出三安包辦一支三壘安打與兩分打點的好表現,「上一場沒有先發,代打上去也沒有表現好。」邱治霖此戰先發右外野,賽前就期許自己把握機會,將守備與攻擊完整發揮,他說:「希望自己能幫助球隊離勝利更近一步。」

首站混雙前八強。攝/大專體總
綜合

2023大專羽球排名積分賽首站落幕 高雄科大兩冠一亞最大贏家

2023年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賽首站在中山大學的賽事,今(2)日正式落幕,高雄科大收穫男雙、混雙冠軍及女雙亞軍,五個項目拿了兩冠一亞,成了首站賽事的大贏家。 男單冠軍戰由空軍官校賴佳宏出戰陽明交大林昊錡,過程中賴佳宏並沒有遭到太多抵抗,以25:12收下冠軍,他認為,對手可能體力下滑,自己才有比較多機會球可以進攻,整體給自己打70分,還有一些進步空間,能拿冠軍挺意外的,下一站會繼續努力。 女單冠軍戰上演「好朋友對決」,由臺北醫大楊采庭對決國北教大蔡馨瑩,雙方一路糾纏到最後才由楊采庭以25:21獲勝、拿下首站女單冠軍。兩人這次到高雄甚至住一起,她們異口同聲說:「能在冠軍戰相遇是最好的結果!」雖說是好友但這卻是她們首次在公開比賽對打,楊采庭表示,前面有抓到對手習性,「趁她體力下滑一波帶走,分數緊咬時並沒多想,因為很喘,所以腦袋一片空白,只想把體能控制好,拿冠軍心情很平靜,未來比賽就是一步一步來,希望我們倆在下次比賽前有空多約打球」。 男雙冠軍戰由高雄科大葉其叡/黃崧睿出戰高雄醫大林敬庭/黃祿祐,雙方數次互換領先,且比數緊咬,差距都在3球內,打到最後一分才分勝負,最後高雄科大的組合25:24險勝,拿下首站冠軍,葉其叡提到,太想做球給搭檔進攻,導致體力下滑後繼無力,後面專注度不足,還好有撐住,黃崧睿則說:「我們打給每顆球前都會先溝通討論,最後一顆前有跟他說腳踩好打穩,就是有做好溝通,才能有這個冠軍。」 女雙冠軍戰由彰師大陳思穎/廖容瑩對上高雄科大邱怡瑄/梁云瑄,兩組人馬也是緊咬到最後才由彰師大組合以25:22勝出,陳思穎/廖容瑩說:「快樂打球是我們心情寫照,很意外能打這麼好,搭檔三、四年了,就是穩穩打、降低失誤,這是搭檔以來最好成績,未來成績也不會強求,開心打球比較重要。」 混雙上演去年冠軍與殿軍對決戲碼,去年冠軍高科大梁云瑄/蔡和珉對上殿軍成功大學王齊碩/黃稚芸,原以為會是齊鼓相當的比賽,最後意外由高科大組合以25:11大比分差帶走勝利,蔡和珉表示,心情上還好,這只是第一戰,彼此都是熟面孔,所以有特別情蒐,也有抓到對手習性,「我們就是正常打,沒又強求衛冕,不然壓力太大」,梁云瑄則提到:「算是首次碰到他們這組合,雖然有情蒐但打起來還是有點陌生,對手王齊碩身材高大帶來很大壓迫感,所幸沒有造成重傷害。」 本屆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賽首站落幕,高科大在五個項目拿了兩冠一亞,堪稱最大贏家,下一站於7月22、23日在中興大學開打,大專體總特別感謝中租團旗下「仲安家」品牌,贊助各組冠軍到第八名包括品燕窩、仲安家植萃蔬果醱酵液(含酵素)、仲安家益生菌、全方位御守膠囊、仲安家葉黃素共計120份,共同守護選手們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