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賽冠軍對決,臺體以10:3奪勝,取得排名賽第一勝,更將連勝場數推進至第四場。攝/李偉廷
UBL

臺體完美攻防 七分差輕取東海奪排名第一勝

109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排名賽,今(7)日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對上東海大學,雙方於預賽時成績都以三場連勝之姿榮登分組冠軍,臺灣體大今日以強大打擊火力加上絕佳投捕搭配,以10:3大勝東海大學,除了拿下排名賽首勝,更將連勝場數推進至第四場。 首局開打,臺體秦緯成擊出一支一壘安打,加上東海先發投手曹大剛尚未進入狀況,臺體郭宇軒保送上壘,一開賽就強勢攻佔了一、二壘,臺體許育豪打出一支帶有三分打點的場內全壘打,使得臺體一開賽就率先獲得三分。 臺體延續上局氣勢,二局下敲出兩支安打並再添一分,東海投手曹大剛面對強勁打者無法穩定局勢遇上亂流,接連投出兩顆暴投,東海見情勢不對換上陳奕勳接續投球,但不料一上場就投出一顆頭部觸身球,最終白白送給臺體兩分,比分差距也一口氣來到六分。 七局上,東海投手梁哲瑋本開穩穩結束此半局,但臺體石哲溥上場敲出安打時,梁哲瑋補位漏接,使臺體再添兩分,東海梁哲瑋努力想要穩定情勢,但過於心急,投出一顆暴投,使得臺體在這半局以10:1領先。 七局下,臺體顏嘉良接替陳琨霖上場投球,本該沒壓力的投完最後一局,卻無法穩住局面,接連被打出兩支安打,調整腳步,雖投出一顆暴投被得兩分,但還是以三振之姿使得東海留下殘壘,最終臺體以10:3大勝東海大學,拿下排名賽首勝。 雙方在預賽時都取得不錯佳績,以三連勝之姿榮登分組冠軍,臺體此戰不論投手或是打者都有一定的水準,在攻守搭配上得宜,臺體選手很多都是大四生,最後一年的大專盃比賽都拿出堅強實力,只為不留遺憾。 其中臺體秦瑋成在今天繳出猛打賞(四安打),為臺體增添不少分數,他表示:「因為自己是大四所以在比賽之前有跟學弟們提點一些比賽的東西,在最後一年打大專盃希望能健康打完不要受傷,去年有得到第四名,希望最後一年能好好發揮看能不能取得更好的成績。」 東海隊長曾品儒說:「在排名賽遇到的對手都很強,一開始大家打的都比較保守,後面就有放開來打,雖然今天發揮得比較失常,但都沒有要放棄的念頭,之後會再繼續加油,加強打擊方面,希望能獲得不錯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