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局下,文化蔣少宏藉董秉軒一壘安打,跑回1分,文化以2:2追平台體。攝/林雅菱
UBL

文化2:2逼和臺體 驚險獲四強最後門票

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今(15)日在臺體大棒球場開打最後一天賽程,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對戰文化大學,前四局前臺體以2:1領先文化,五局下文化蔣少宏、戴云真獲四壞保送攻佔一、二壘,董秉軒一壘安打,掃回追平分,終場文化以2:2逼和臺體,驚險搶下最後一張四強門票。 賽前臺體13日對戰大同技術學院,已確定獲得四強門票外,今日首戰南華交戰臺東,南華拿下勝利擠進四強;此戰為文化大學生死戰,若贏以12積分第二之姿晉級四強,和局亦能以10積分第三,但若輸將無法進四強,換由國體以第四擠入四強。 二局下,臺體先起攻勢,洪瑋漢、林郁祐二壘安打串連,接著林澤彬三壘安打,助臺體攻下2分,先馳得點;二局上,文化藉蔣少宏二壘安打、犧牲觸擊、野手失誤追回1分,臺體2:1領先文化。 五局上,臺體中繼投手呂詠臻陷入亂流,二人出局後送出兩次四壞保送,助文化蔣少宏、戴云真上壘,趁勢董秉軒一壘安打,掃回一分,以2:2追平臺體。五局下文化在一人出局下,提前更換已投五又三分之一局責失2分的先發李承風,由蘇俊璋上場後援。 九局上,曾宸佐二壘安打促文化得分希望燃起,李凱威犧牲觸擊推入得點圈,但郭天信擊出內野高飛,留下殘壘。九局下,臺體靠柯育民敲出一壘安打欲攻下此半局、文化蘇俊璋藉故意四壞,雙殺守備,臺體以2:2收下和局。   面對四強之路走的坎坷,文化教練廖敏雄表示:「 老天還是有點眷顧我們,能夠晉級是對球員的一個鼓勵,老實講這一路來很辛苦,受傷的投手不少,每天都熟面孔在丟,打線發揮也不如預期,整個氣勢上壓力就蠻大的。」 賽後廖敏雄與選手多次強調:「逆境的時候,才是進步的開始。」建構信心,來頂住這不能輸的壓力。 剩餘兩天的決賽,廖敏雄表示:「 除了球技外,也會透過一些觀念建立心裡素質,希望在後面比賽能夠伴豬吃老虎,看起來戰力雖不怎麼強,但文化大學四個字還是有一定的影響性。」 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霸主將在19日出爐,18日時積分第二名的臺體將與第三名文化在天母棒球場再次交鋒,搶奪冠軍賽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