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學院林柏叡,本場比賽轟進20分,包含六記三分球。攝/張庭毓
UBA

黎明狂下三分雨 大勝中國科大53分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分區排名賽,今(30)日在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進行第三天賽事,本場比賽由黎明技術學院交手中國科技大學。 首節黎明先聲奪人,靠著流暢的傳導與小組配合,拉出一波15:4的攻勢,中國科大雖頻頻切入禁區,卻始終無法把球放進籃框,第一節結束21:11,黎明握有10分領先。次節黎明加強進攻火力,在籃下如魚得水,反觀中國科大在黎明的防守下,命中率低迷,半場結束52:19,黎明以差距33分的比數奠定勝基。 下半場黎明彭彥翔帶領著團隊在進攻端持續保持侵略性,中國科大雖試圖挽回頹勢,卻力不從心。末節黎明下起三分雨,單節光是三分球就拿下27分,其中以林柏叡射出的4顆三分彈為貢獻最多,中國科大則氣力放盡,無力回天。終場黎明以117:53,破百得分狂電中國科大,拿下本階段首勝。 賽後黎明教練吳建龍坦言,球隊尚未進入大學比賽的狀況,球員們專注度仍有待加強,畢竟有一半以上打過HBL甲組12強內,並給今日的比賽內容只打60分,認為球員們應該要有更不一樣的作為,「企圖心再強一點!得展現更多霸氣!」同時指出,黎明成軍首年無論在硬體或軟體資源上,皆受到校方許多照顧。也由於成員來自相同體系,在磨合上相對適應得較快。現階段期盼球員能趕快適應大學的強度,並把目標設在全國賽甚至是站上一級舞台。 中國科大教練高從立表示,球隊由於場地因素,目前一週只練習一天,以致於選手們在場上相對較緊張些,「他們還是有進步啦!從第一場比賽到現在,我覺得他們的經驗有上來。只是未來我們要改進練球時數,太少了!」並指出,球員們今日有太多單打獨鬥的部分,如若能多點小組配合,以及失誤率再降低一些,相信是會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