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球員傅予恩本場表現出色。攝游翔任
UVL

四局激戰 南大退嘉大拿復賽首勝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S、T組複賽,今(6)日於國立臺北健康護理大學進行,由國立嘉義大學出戰國立臺南大學。兩隊激烈交手,南大在進攻端展現企圖心,最終以3:1(25:20、18:25、22:25、21:25)拿下複賽首勝。 開局南大迅速進入狀況,許瑜倩、傅予恩多次快攻得分,嘉大也不甘示弱,多次靠防守帶動二波進攻,更在李宜恬連續兩個ACE球下,反超兩分22:20領先,最後南大扣球出界,嘉大以25:20拿下首局。 次局嘉大江懷竹、游惠如等人接連跳出,多次扣球得分,可惜後續失誤略多,南大傅予恩則把握機會,靈活變換攻擊模式,破壞對方防守陣形,迫使嘉大喊出暫停。調整後,南大持續在發球端加壓,最後在隊長高楊妡一記後排重扣下,以25:18拿下此局。 第三局兩隊失誤皆偏多,雙方一路纏鬥,多次戰平。在局末段的時刻南大林詩翎、高楊妡、傅予恩挺身而出,精彩的小組配合助球隊拉開比分,南大率先聽牌。 第四局南大延續氣勢,發球持續加壓,破壞嘉大組織進攻,在傅予恩吊球得分下逼迫嘉大喊暫停,調整回來後雙方你來我往,南大在攻擊端穩定輸出,嘉大力挽狂瀾,在江懷竹攔網成功下帶動球隊氣勢,一度將比數追至23:20,可惜後續接連發生失誤,南大最後以25:21擊敗嘉大,拿下複賽首勝。 賽後南大教練沈宏庭說:「整體表現大概只有70分,還在適應場館,希望下場比賽能迅速將專注度提升回來。」賽後特別點名許瑜倩與傅予恩在本場進攻手段多元,表現值得讚許。 南大球員傅予恩表示,今天有確實執行教練下達的指令,期許自己能繼續保持良好的狀態面對接下來的比賽。 嘉大隊長吳菀芳表示,球隊這場整體發揮其實不錯,輸球主因在於發生一些不必要的失誤,球隊必須趕快調整,身為隊長在場上勢必得多跟隊友溝通。

嘉大伍立辰完投,帶領球隊晉級 。攝/許甄玲
UBL

伍立辰123球完封 嘉大險勝南華搶下複賽門票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預賽第二階段,今(19)日於臺東第一棒球場由國立嘉義大學交手南華大學,本場嘉大王牌投手伍立辰完投9局無失分,送出5K僅被敲5支安打,終場嘉大以1:0險勝南華,晉級八強複賽。 此役伍立辰在首局就被南華張士群敲出長打,後來越投越穩,接連四局讓對手12上12下。打線方面,張育昇在第三局兩人出局後敲出二壘安打,古定昊適時一擊送回隊友,形成本場比賽唯一的分數。伍立辰最終以123球完封勝,帶領球隊贏得關鍵勝利,晉級下一階段。    南華先發投手陳重光主投三局失1分,陳鐿中中繼五局送出6K、陳謹凰投完最後一局,兩人皆是無失分的好投,可惜打線遲遲無法突破伍立辰的封鎖,最終敗下陣來。 賽後,嘉大教練鍾宇政說道:「預賽最後一場,一定要壓出伍立辰,有贏才有機會。南華也是可敬的對手,都派出最好的選手來面對我們。」但就算身為王牌投手,要普門中學出身的伍立辰面對前隊友聚集的南華,似乎仍有風險,鍾教練表示,伍立辰過往對南華或普門的確都投得不好:「我們投手教練就有說,盡量不要讓他對上紅色的球隊。」 伍立辰則回應,自己認識許多南華的球員、教練,對到他們時,就有想要和他們一較高下的感覺。他也提到,今日賽前其實很緊張、給自己滿大的壓力:「因為想要進八強,雖然我們就算贏了也是要看其他隊的勝負,但前提也是我們要先贏下來。所以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壓制住,要帶學弟們進八強。」 今年大四的伍立辰希望球隊能夠進四強,也想在最後一年把自己的技術更加提升,讓球探看到。 嘉大連續兩年闖進八強,鍾宇政卻提到,這次球隊打擊比較掙扎,所以比得很辛苦。在打擊順序上,鍾教練也出奇招,讓打擊率不到兩成的捕手古定昊打第四棒。鍾教練說:「古定昊不管遇到強隊或弱隊,頂多就一支安打,但他在第四棒的打擊率比打第八棒高。也是想說盡量用守備比較穩定的選手,至少不會自亂陣腳,這樣的策略好像會成功。」

北大獲頒111學年度UVL男二級冠軍。攝/張嘉瓘
UVL

努力終於苦盡甘來 北大獲隊史首座冠軍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生第二級決賽,今(3)日於明志科技大學進行最後一天賽程,本場冠軍賽由國立嘉義大學對上國立臺北大學。嘉大要爭取隊史在男子公開二級的第二座冠軍,而北大則是要挑戰首次在男子公開二級封王。儘管北大因開局較多失誤,讓嘉大拿下首局,不過在兩名新秀主攻手凌岳、黃文杰的出色發揮下,逆轉奪得隊史首座男子公開二級金盃。 甫開賽,北大靠著快攻手黃柏榤在網前的重扣先馳得點,隨後再靠著黃文傑兩次強力發球,打出3:0小高潮。此時,隊長江穎錡和大一新秀伍奧斯定挺身而出,為嘉大穩住陣腳。前者屢次在二號位做出斜線進攻;後者靈活在前後排飛身送出直線扣殺,重擊北大防線。加上北大過高的失誤率,嘉大以25:22收下首局。此外,這也是北大在決賽階段中所失掉的第一局。 第二局北大試圖振作,新秀主攻手凌岳數記強力發球,讓嘉大防守群毫無招架之力,助北大要回領先。另一名新秀主攻手黃文傑也不惶多讓,不斷在四號位打出斜線扣殺,為北大挹注分數,兩人聯手最多把分差拉開到十分差。第二局北大以25:16拿下,扳回一城。 第三局開局,北大多次發球未過網和回擊球出界,嘉大把握對手失誤過多,並打出精彩的A式快攻,在第三局前段取得領先。不過北大黃柏榤跳了出來,找回手局的得分模式,在網前霸氣送出重扣,幫助北大逆轉超前,迫使嘉大教練喊出暫停。暫停後,兩邊輪流用直線扣殺,雙方各有分數進帳。最終本局在嘉大伍奧斯定一次斜線扣球出界,由北大以25:18帶走本局勝利,取得聽牌優勢。 第四局,北大先用一次成功攔網迎接開局,接著隊長陳仕東用快攻加入得分行列,分差也逐漸被拉開。這時嘉大沒有放棄,同樣靠著伍奧斯定與沉寂已久的江穎錡為球隊增添分數,加上北大持續發生失誤,雙方持續有來有往。不過最終北大藉著在前段打下的基礎,和黃柏榤在網前打出一記重扣,再以25:18拿走第四局的勝利,同時以3:1(22:25、25:16、25:18、25:18)奪得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生第二級的冠軍頭銜,也是北大隊史首座男子公開二級冠軍。   賽後,北大翁仲邦教練開心地說:「辛苦有了回報,因為這幾年來球員練習都很辛苦。」「去年其實就很有機會可以上公開一級,無奈人手有限,又遇上隊長陳仕東受傷。」從教練受訪的每句話,可以感受到苦盡甘來的喜悅。隊長陳仕東則向隊友喊話:「好球!謝謝你!明年繼續再公開一繼續努力吧!」 北大得分主力凌岳謙虛地表示自己還可以更好,「前面的發球還是不太穩定,太想催球速;後面有幾次關鍵球打出界外,因為自己太急了。」對於明年的目標,他則表示,就是挑戰前六強!另一名主攻手黃文傑自信地談論自己今日表現:「拿冠軍當然就是滿分!」「滿感動的,其實賽前會一直很害怕自己拿不到冠軍,現在覺得放下心中的石頭了。」他如釋重負地說。

嘉大大一新鮮人伍奧斯定主宰全場 為球隊奪下勝利重返一級舞台。攝/徐暐喆
UVL

嘉大菜鳥伍奧斯定攻守得宜 激戰五局重返一級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決賽,今(2)日在明志科技大學進行四強戰的賽事,本場比賽由國立嘉義大學對決銘傳大學,雙方多次的攻防都有來有往,嘉大先取得2:0絕對的領先優勢後,銘傳放手一搏反而打出極具侵略性的球風,硬是將局數扳平,決勝第五局雙方都有機會帶走比賽勝利,嘉大在進攻把握度較好的情況下以15:13拿下關鍵第五局,也奪下了公開一級的門票。 本場比賽勝者下個賽季將前進公開一級的賽場,落敗則需要透過明天的季軍戰爭取最後一張通往公開一級的門票,一開賽嘉大較早進入狀況,大三攻擊手陳緯彬多次4號位的斜線攻擊得分,也讓銘傳叫出暫停,暫停後銘傳的防守明顯有所防備,轉換進攻也將比數追了上來,不過嘉大頂住壓力靠著伍奧斯定關鍵的攔網得分以26:24驚險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嘉大延續第一局的士氣繼續強攻,銘傳無力反擊,嘉大取得2:0的聽牌優勢。 第三局銘傳在沒有退路的情況下決定放手一搏,意外的打出不同的效果,發球質量加重給了嘉大接球壓力,嘉大接發球不順的情況下也影響到進攻,銘傳由大一重砲手吳昀翔左手的重扣接連撕裂嘉大的防線,銘傳以25:16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銘傳延續第三局的氣勢再下一城扳平比數,決勝局雙方互有往來,嘉大將攻擊策略改為打touch out得分,策略奏效,最後就在伍奧斯定一記扣殺得分的情況下結束比賽,嘉大也靠著這場勝利睽違一年再度取得公開一級的門票,也順利晉級明天的冠軍戰。 賽後嘉義大學大砲手陳緯彬對於進攻端有今天亮眼的表現說:「前兩局發揮主要是隊友在舉球方面有著出色的發揮,迫使對方防線必須移動,當我攻擊的時候就有很大的空檔可以在4號位進攻,都是隊友的發揮連帶幫助了我,很感謝隊友。」 嘉義大學大一新鮮人伍奧斯定對於本場比賽球隊的發揮也表示,大家都很想贏這場重要的比賽,前兩局大家打得很好,但只要一發生失誤就變得綁手綁腳,沒辦法止血導致再丟掉兩局,決勝局雙方也都沒有保留,不斷的進攻給足對手壓力,最後也靠自己的扣殺拿下比賽真的很開心。 銘傳大學大一左手重砲手吳昀翔對於這場比賽球隊的發揮也說道:「在0:2的逆境中很感謝隊友都沒有放棄比賽,儘管知道機會渺茫但還是願意全力拚鬥,相信秉持這種態度,下一場絕對會贏下比賽的。」

嘉大在攔網端屢屢建功,取得分數。攝/胡凱婷
UVL

堅實攔網搭配多元攻勢 嘉大退樹德闖四強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男生公開二級決賽今(1)日於明志科技大學進行。決賽第二天第二場賽事由昨日各取得一勝的嘉義大學對戰樹德科技大學。在穩定的火力輸出及嚴密的攔網之下,最終嘉大以3:0(25:23、25:20、25:19)擊敗樹德,前進四強。 一開局嘉大便在攔網展現不錯實力,多次攔下對手攻勢,使樹德急喊暫停。暫停後樹德多次運用中間手李威佑快攻與交叉攻勢拉近比數,更由林奕帆在一記漂亮二號位直線攻擊後,連下兩顆ACE球,逼得嘉大也叫出暫停,隨後樹德嘗試延續快速攻勢,可惜後段在攻擊端失誤增多,使得嘉大得以趁人之危,攻擊多點開花一路連追五分,最終反超比數以25:23收下第一局。 第二局嘉大站穩陣腳,由陳緯彬、張峻賓領頭,以多元的長吊短攻取分,在樹德攻擊端熄火之際,強勢將比數拉開至15:6。暫停用完後,樹德隊長林政賢與黃柏竣跳出來進攻止血,舉球員林俊傑也多次運用二次攻擊取分,成功擾亂嘉大防守節奏,不過嘉大在隊長江穎錡與大一的伍奧斯定重砲攻擊之下,不讓樹德有追趕機會,最後以25:20再下一城,取得聽牌優勢。 第三局樹德背水一戰,在前段與嘉大緊咬比數,而嘉大則在發球上加壓,並延續攔網上的壓制,在中段逐漸拉開比數,而樹德苦於攻擊失誤不減,無力追趕,最終嘉大由伍奧斯定一記後排重扣,以25:19收下本場比賽勝利。 賽後嘉大教練溫笙銘表示,球員在防守後的反攻連結不夠及時,是第一局陷入膠著的主因,不過在比賽中後段有逐漸回穩,在攻擊火力上也較昨日平均。面對明日的四強賽,溫笙銘表示,與其想著能不能闖進冠軍賽,更希望球員們把該做的事先做好,將缺點及時修正是球隊的重要的課題。 值得一提的是,嘉大陣中的大一球員伍奧斯定,正是於110學年度高中排球甲級聯賽,拿下男子組亞軍的內湖高工陣中球員之一。賽後他表示,今日球隊整體在接發球與攻擊上比較沒有把握好,也提到團隊的默契與氛圍都還可以更好,並期許隊友們享受比賽過程,開心地打出屬於自己的比賽。 談及自己的排球生涯,在高中畢業後原本打算先服兵役的伍奧斯定,在高中教練的引薦以及家人支持之下,大學後選擇進入嘉義大學就讀,延續自己的排球路。 樹德科大教練彭逸坤在賽後給球員的表現打八十分,並提到球員多為乙組出身,在經驗上難免稍嫌不足,穩定度起伏較大。面對本季後續賽事,彭教練也期待選手調整好心態去應戰。「如果在球場上學到的東西能延續到出社會的生活或工作,對他們人生之後的成長也會有比較大的幫助」彭教練說道。

嘉大隊長(7號)江穎錡為此役的致勝功臣之一。 攝/溫品淳
UVL

嘉大直落三地主明志 盼重返一級舞台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生第二級決賽,今(31)日於明志科技大學舉行,本場由地主明志科技大學迎戰預賽全勝的國立嘉義大學。嘉大穩定發揮水平,即便隊上主力攔中在次局因傷而退,終場仍以3:0(25:18、25:22、25:12)奪下決賽首勝。 甫開局,明志李晨碩以一記前排吊小球先馳得點,而嘉大隊長江穎錡和攻擊手田承翰數次在四號位發起重磅扣殺,一連拉出5:0的攻勢,迫使明志急喊暫停。暫停後,明志孫致宜回敬一記扣球,並以一顆ACE球提升士氣,加上闕鴻宇、隊長吳政哲多次在前排TOUCHOUT,一口氣將比分縮減至兩分差。首局後半即使明志打出漂亮的C式快攻,前排亦有強勁的扣殺攻勢,但仍不敵嘉大的攻擊火力,嘉大以25:18拿下首局。 次局,明志黃柏翰在前排以一記直線下殺球取得先機,並與隊長吳政哲組成鐵壁,為明志搶得領先,但緊接著雙方陷入失誤僵局,互相緊咬比數,使嘉大喊出暫停調整進攻。幸虧最後關鍵時刻,嘉大找回攻擊節奏、提升有效防守,以三分差取得聽牌優勢。 末局嘉大回穩,攻端展現扣殺、吊球的美技,守端則靠著雙攔網的組合模式,讓明志進攻時頻頻吃鱉,尤其嘉大新秀伍奧斯定的表現更是奪人耳目,不論在進攻或是防守皆有起色,再搭配隊長江穎錡的穩定輸出與隊友們的多點開花,將比賽迅速推至局末點,即使明志攻擊手孫致宜、闕鴻宇力挽狂瀾,最後仍由嘉大攔中手果斷地收下最後一分,嘉大以25:12直落三明志,取得本階段首勝。 賽後嘉大教練溫笙銘表示,剛開局時球員因尚未適應場地光線,而較慢進入比賽狀況,雖然與對手皆有保持分差,但球員們在場上溝通不足,導致整體的進攻連結度較低,在次局時更是凸顯出此痛點。而談及本場比賽的致勝關鍵,溫教練認為嘉大球員在防守反快攻和攔網上做的比較確實,亦是能率先取得聽牌的主要優勢。 在各局皆有建功的嘉大隊長江穎錡說:「今天在攻擊端的節奏沒有抓好,希望能盡快適應場地、做出調整。」去年嘉大從一級降至二級,今年球員們只有一個目標,就是期望能以各階段全勝之姿返回公開一級的舞台。 明志教練林柏化認為,今日球員皆有發揮出自己的水平,但較為可惜的是,末局時應對嘉大的積極攔網,球員們的動作較不確實,無論是補位或是接球都較不理想,是本場比賽明志的致命傷,雖然在技術上有比預賽更加進步,但仍須多加磨合,而陣中較有經驗對體保生也可以多帶領一般生,讓球隊能一起成長。

陽明交大副攻手江家妤在攻擊與發球端皆具有強勁破壞力。攝/胡凱婷
UVL

老對手上演甜蜜復仇 陽明交大首戰退嘉大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生組Q組複賽今(16)日於宜蘭大學舉行。首場賽事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強碰去年複賽老對手國立嘉義大學。兩隊激烈交手,最終陽明交大以3:1(12:25、25:17、25:15、25:22)擊敗嘉大,喜收複賽首勝。 首局嘉大率先掌握進攻節奏,中間手楊淑芮多次在中路重扣強勢取分,並靠著發球端壓制令陽明交大急喊暫停,不過暫停後仍無法止血,嘉大更在後段趁勝追擊拉出4:11的一波小高潮。第一局最終由嘉大拿下,僅讓陽明交大拿下12分。 第二局陽明交大重整旗鼓,搭配主攻手曾翎的跳飄發球,成功擾亂嘉大接發。嘉大則有楊淑芮以及主攻手游惠如多次直線攻擊得分,面對陽明交大的強力攻勢,即便在多次來回中展現防守韌性仍無力追趕,最終由交大以25:17扳平局數。 第三局陽明交大逐漸穩住陣腳,在攻擊端多點開花,並由副攻手江家妤領頭多次重扣得手,單局得分逼近10分,而嘉大在接發球與配合上調整不及,導致進攻端熄火,讓交大打出11:0的攻勢,最後交大以25:15大分差再下一城,取得聽牌優勢。 第四局嘉大嘗試力挽狂瀾,前段靠著主攻手游惠如的發球小幅拉開比數,不過陽明交大也一路緊咬,可惜末段嘉大苦於接發球遭到破壞,以及攻擊失誤增加,最終交大以25:22拿下首勝,一雪去年止步複賽之恥。   賽後陽明交大教練陳玫伶表示,雖然在場地上有些不適應導致開局狀況調整較慢,但球員們都有強烈的求勝心與拚戰精神。歷經去年錯失決賽門票的遺憾,陳教練也期待球員們穩紮穩打,重返16強行列。 而陽明交大副攻手江家妤在賽後肯定隊友表現,「大家比去年團結很多」她說道。而她也表示,在發球端的把握以及面對不同對手的狀況調整是後面後續兩場比賽需要注意的重點。 嘉大教練辜政遠賽後坦言,球員在接發球遇到亂流時沒能及時調整,心態上還需要磨練,但也期許球員們在後續的比賽保持平常心,全力搶進決賽。

屏大隊長伊磊斯巴瓦瓦隆下半場復活,帶領球隊取勝。攝/陳曼瑄
UBA

決勝節一波帶走 屏大體力戰勝嘉大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不分區丙組,今(18)日在醒吾科技大學展開倒數第二天的賽程。本場賽事由國立嘉義大學出戰國立屏東大學,兩隊你來我往,直到末節屏大帶動氣勢,一波帶走,以98:89成功收下勝利。 開節屏大宋俊榮率先拿下兩分為比賽揭開序幕,嘉大則在禁區佔得優勢,周煒傑多元的進攻手段,無論背筐單打、二波進攻或中距離跳投都有表現,單節砍下11分,幫助嘉大取得領先,儘管節末屏大楊鈞凱連續兩記外線,首節仍以23:27落後給嘉大。 次節屏大祭出半場壓迫防守,成功壓制嘉大進攻火力,防守帶動進攻,宋俊榮兩記外線,隊友也在油漆區取得分數,成功逆轉戰局。隨後兩隊攻勢五五波,直到屏大李念翔攜手潘念龍打出兩人小組快攻,拉開分數,上半場屏大以51:45暫時領先。 易籃後嘉大方泊瀚挺身而出,火燙手感一度將比分追近至4分差,屏大即時回穩,打出一波5:0再度將比分差拉開至雙位數。節末,方泊瀚一口氣連拿五分,單節更是有16分進帳,縮小分差,第三節結束嘉大以66:72落後給屏大。 決勝節屏大上半場稍顯安靜的伊磊斯巴瓦瓦隆,末節打出隊長風範,以外線帶動氣氛。反觀嘉大體力下滑,無法有效突破對手的嚴密防守,屏大多次包夾後抄截,一波帶走比賽,終場便以98:89拿下第二勝。 每當嘉大吹響反攻號角,往往都差臨門一腳即可逆轉。隊長方泊瀚認為球隊在體力方面稍顯不足,並且得分點太集中,無法創造更多機會。方泊瀚本場賽事拿下全場最高37分,上一場面對強敵陽明交大交大校區得分更是突破40大關,即將畢業的他也提到,希望能考上研究所繼續待在嘉大,延續籃球之路。 屏大隊長伊磊斯巴瓦瓦隆賽後表示,複賽階段屏大在首節都沒進入狀況,也沒有提升防守強度,往往都到次節才能回神。而身為重要角色,他也希望自己能更放開打,不要把壓力看太重,才能好好帶領球隊。 賽後屏大教練林揚軒談到本場賽事的獲勝關鍵在於「體力」,「五上五下」的戰術,讓所有球員能夠調整體力,並且登錄名單中人人都能建功,保持一定的火力支援。儘管在首節一度落後給嘉大,但因為保持一定體力,在次節成功翻盤,並一路領先到最後。

南華大學先發投手黃群完投完封嘉義大學,複賽第二度獲選單場MVP。攝/劉修竹
UBL

黃群117球完投完封嘉大 南華贏下嘉義內戰取得第四勝

111大專棒球聯賽複賽今(5)日上演嘉義內戰,由國立嘉義大學對上南華大學,兩支隊伍賽前皆取得三勝一敗戰績。此戰南華先發投手黃群一夫當關,完投九局1分未失,加上打線在八局上兩支安打把嘉大先發投手陳聖文打退場後,接連四支安打攻下4分,終場南華就以4:0擊敗嘉大,成為第二支取得四勝的隊伍。 兩隊先發投手在前七局皆沒有掉分,其中南華大學七局共擊出八支安打,六局下更一度取得滿壘一出局的得分大好機會,但缺乏適時一擊,遲遲無法從陳聖文手中拿下分數。 八局下,南華打線徹底甦醒,代打的林柏億以及劉子杰相繼敲安把陳聖文打退場後,面對接替投球的劉士瑜,徐瑋辰擊出中外野方向安打送回壘上兩名跑者,王逸誠、劉愷廷再分別補上帶有1分打點的安打,南華一舉取得4分領先。 九局上南華先發投手黃群雖然遭首名打者敲安,但隨即讓下一棒打者擊出滾地球製造雙殺,再用三振完美收尾,終場南華就以4:0氣走嘉大,取得複賽第四勝,目前戰績以四勝一敗與臺灣體大並列第一。 南華大學先發投手黃群此戰徹底壓制嘉大打線,熱投117球完投九局,僅被擊出4支零星安打,送9次三振、無失分,複賽第二度獲得單場MVP。賽後黃群謙虛地表示,自己變化球的掌控還有進步空間,不過南華總教練蔡仲南則是大力給予肯定,「黃群是我們最穩定的投手,今天控球很有壓制力,能掌握對方優缺點」。 此戰南華大學一路至第八局才攻破嘉大,賽後總教練蔡仲南表示,球隊在比賽前段因犧牲觸擊失敗中斷了攻勢,第八局改用打帶跑戰術並成功執行,是打下大局的關鍵。 南華以「老八」之姿進入複賽後一路過關斬將,此戰勝出後等同半隻腳踏進四強大門,剩下兩場比賽分別將對上國立體大以及美和科大,對於最後兩場關鍵戰役,總教練蔡仲南提醒選手「做好防守、心態穩定」。

文化先發投手林振瑋七局無失分,替文化搶下重要一勝。攝/林瑞妤
UBL

文化「巨投」林振瑋飆160公里 總教練廖敏雄:100分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複賽,今(3)日由文化大學強碰嘉義大學,嘉大賽前取得複賽三連勝,不過文化大學派出「巨投」林振瑋先發掛帥,林振瑋七局好投無失分,飆11K,再加上隊友火力支援,終場文化以9比0完封嘉大,取得複賽第三勝。 一局上,文化開路先鋒胡恩典靠著不死三振上壘後,鄭昭誠擊出三壘安打,帶有一分打點,下棒張嘉豪獲得四壞球保送,鄭昭誠靠著強迫取分戰術跑回本壘,再添一分。 五局上文化攻勢再起,連續兩名打者保送上壘後,楊祥禾接著擊出三游間穿越安打,助文化再下一城,取得3:0領先。五下嘉大突破文化先發投手林振瑋,羅浩晨擊出團隊本場首安,並靠著腳程攻佔三壘,文化林振瑋隨即回穩,展現K功,化解得點圈危機。 文化八局攻下六分大局,先是羅浩晨、李羿緯接連敲安,下棒林承緯代打建功,擊出帶有一分打點的二壘安打,接著嘉大先發投手伍立辰控球不穩,投出四壞保送,文化再靠著對方連續兩次守備失誤,單局攻下六分,終場9:0完封嘉大。 文化大學投手林振瑋先發七局,用了92球,僅被擊出1支安打,送出11次三振,現場甚至測出160公里的最快球速。賽後總教練廖敏雄表示:「這場林振瑋的表現100分,面對三連勝的嘉義大學,一般投手對他們效果不佳,這也是今天推出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