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奪男一級第五名。攝/陳昱萍
UFA

洋將軍團來勢洶洶 南華奪公開一級第五名

110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決賽,今(25)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進行五、六名之爭,本場比賽由陣中球員全是洋將的南華大學出戰義守大學。其中南華法布里修、盧安兩人梅開二度,讓球隊一路維持領先。上半場義守雖落後3分,下半場展現韌性追趕對手,可惜終場仍不敵南華,以2:6敗北。今年男一級決賽,南華大學以第五名劃下句點;義守大學則以第六名收場。 甫開賽,南華來勢洶洶,盧安及維多二名球員1分鐘內相繼兩球,帶給義守不小威脅。展現強烈企圖心的南華,在開賽第26分鐘與第35分鐘,再靠法布里修及韋奕修兩位主將成功破門,馬上將比分擴大到4:0。第38分鐘,義守終於靠陳恩澤扳回一城,上半場結束,南華以4:1領先義守。 易邊後,義守好不容易獲得12碼罰球機會,主將藍政儒不負眾望穩穩拿下;但好景不常,2分鐘後南華馬上還以顏色,法布里修單場梅開二度,再度將失分討回來。終場哨響前,盧安再進一球,體力透支的義守也無力再追分。比賽結束,南華就以6:2輕取義守,拿下男一級第五名;義守則以第六名結束今年度賽事。 對球隊今年整體表現而言,南華教練杜登盛坦言不夠滿意,「今年南華沒有進步,還是第五名收場。」在決賽最終役,杜教練難得發出重話。「球員在關鍵時刻不夠認真,不然本來今年有機會擠進四強,加上明年若招不到新生,隊上只剩下八名球員了。」杜教練語帶惋惜說到。 總評今年球隊缺點,義守隊長蔡宗瀚說:「我們在球場上的脾氣管理確實需要改進,有時候會因為脾氣太火爆,在關鍵時刻被罰牌,甚至間接影響到後續表現;陣中有許多球員因前幾場賽事累計黃牌今日被禁賽,導致打得比較辛苦。」展望明年,蔡宗瀚信心表示,明年會更好,因為球隊收了一些有能力的學弟,板凳加深的情況下,將會有更靈活的調度。 今日義守表現不俗的球員藍政儒說:「今天大家都有用心去踢,也抱持著拼戰精神進攻;因為這是今年最後一場比賽了,所以賽前提醒大家以輕鬆而認真的態度享受比賽。」

南華大學盧安(白衣20號)本場比賽射進一顆,是球隊不可或缺的前鋒。攝/張詠筌
UFA

南華多點開花 3:0複賽第五作收

108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昨(28)日在嘉義吳鳳科技大學進行最後一天賽事,第二場由中國文化大學迎戰南華大學。南華大學在賽前已拿下三勝三敗無緣決賽;目前複賽勝場尚未開張的文化大學,則期盼可以拿下複賽首勝,卻不敵南華多名球員聯手強攻,終場以0:3鎩羽而歸。  上半場,南華積極搶攻,開賽後25分鐘,盧安率先射門得分,半場結束前,法嵐沙再度補進一顆,讓南華2:0領先文化。下半場,文化改變戰術,積極防守伺機反擊,造成南華進攻兩端不穩,讓南華未能增添保險分。但文化防守後繼無力,在比賽結束前7分鐘,讓南華法布里修帶球從左路射門得分,南華再下一城。最終,南華就以3:0贏得勝利,拿下複賽第五。 南華大學總教練杜登盛提到,本場球員傳球力道短、衝撞多,讓對手容易防守,受傷機會也提升,是需要再改進部分。另外,由於本場比賽已無關排名,特別讓大一新生出賽,讓每位球員都可以體驗比賽強度,期盼下學期可以捲土重來進入四強。 雖吞敗,甫接掌文化大學兵符的總教練楊政盛卻讚許子弟兵拼勁十足,且在下半場藉由積極壓迫對手後製造反快攻機會,造成對方失誤增加,確實執行改變的戰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