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大學李晴晴在全大運公開女生組跳高中,突破分別高懸32年的全國紀錄及28年的大會紀錄。攝/林宜臻
綜合

突破高懸32年跳高全國紀錄 東大李晴晴1公尺87寫下新猷

「我高中時候的夢想,就是成為臺灣紀錄保持人!」在今年三月確定拿到2022年成都世大運、杭州亞運門票的國立臺東大學李晴晴,今(4)日在110年全大運公開女生組田徑跳高中,飛身一躍、跳出1公尺87的成績,不但自信摘金,同時也分別打破高懸32年、蘇瓊月在1989年所創下的全國紀錄(1公尺86),以及馬君萍保有28年的大會紀錄(1公尺83),正式成為公開女生組跳高的新紀錄保持人。 今年六月剛從東大研究所畢業的李晴晴,今天在全大運跳出佳績後難掩激動情緒落淚,「破記錄後真的很開心,有夢想成真的感覺!也知道自己的努力終於有了收穫。」 大學時期就讀高雄師大的李晴晴坦言,自己曾在大一時一度想放棄跳高,「因為當時學科跟術科同時進行太辛苦了,但最後還是選擇堅持下去。」大學畢業後李晴晴才正式進入國訓中心訓練,「一待也兩年多了,今年真的進步很多!」 李晴晴也透露,會想挑戰1公尺90全是受偶像影響:「義大利女選手Antonietta Di Martino身高也是168公分,她卻能跳過2公尺04,我覺得我也可以!」以跳高來說身材條件不算出色的李晴晴笑說,平常很常看她跳高的影片,她深信別人做得到,自己也可以挑戰看看。 特別的是,本屆全大運李晴晴的父母也到場支持,「自己覺得這次做好萬全的準備了,就有請爸媽特別陪我來讓我安心了許多。」李晴晴感謝所有支持她的人,雖然本屆賽會挑戰1公尺90失利,不過她期望自己接下來能在全運會中再度寫下新猷。 110年全大運公開女生組田徑跳高 金牌:臺東大學 李晴晴(1公尺87) 銀牌:國立體大 蔡旻庭(1公尺75) 銅牌:臺灣師大 林玉婷(1公尺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