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組第三區排名賽, 開第一天第三場由K組第2東海大學決戰L組第2僑光科技大學。攝/林雅菱
UBL

投手完投加上打擊逆轉方程式 僑光以6:5勝東海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今(29)日一般男子組第三區排名賽於東海大學棒球場展開第一天賽程,第三場由K組第2東海大學決戰L組第2僑光科技大學。五局下,僑光張劭宇積極跑壘跑回追平分,六局下東海多次守備失誤攻下2分超前分,終場僑光以6:5奪下排名賽首勝。 一局上,僑光在張宇劭二壘安、張佑安安打串連中攻下1分,接著陳保森三壘打送回打出首分打點的張佑安回本壘,拿下第2分開局。 後攻的地主東海也乘勝追擊,岩崎友輝安打後,把握下一棒王儒翔二壘打先跑下1分,再藉由詹棨丞觸身保送、僑光內野守備亂流以及劉士程安打再下一城,幫助東海以4:2暫時領先。 在第五局,僑光率先打破兩隊陷入窘境的打線,何家豪內野安打,張宇劭四壞保送推進得點圈,再靠張佑安安打擠回1分,接著張劭宇趁傳跑回本壘搶下追平分,以4:4緊咬東海。 六局上,東海守備突破雙方平手的僵局,僑光施彥竹、何家豪分別靠東海游擊、三壘手守備失誤上壘,及中繼投手四次暴投衝回本壘,再下2分超前分。 六局下,東海先靠著兩支連貫安打,加上投手暴投進攻二、三壘,接著陳信齊雖擊出適時安打,東海本可在該局攻下追平分,但第二分遭僑光捕手阻殺於本壘前,僅在該局攻下1分。七局結束,僑光以6:5險勝東海。 此場勝投由僑光大一的菜鳥投手塗昱文以七局完投失5分(3責失)之姿拿下,由於首局即出現兩分責失,他表示:「需要更加強用最快速度進入狀況,七局下來因為今日指叉球表現較好與捕手配合上也往這方面多嘗試。」此外他也謙虛感謝打線的關鍵出擊,協助拿下勝利。 以七局完投的塗昱文頗具潛力,其實他在國小、國中階段是棒球隊球員,爸爸還是中華職棒前三商虎職棒球員塗永樑,因為爸爸的緣故而從小接觸棒球,但國中時肩膀的傷讓他選擇不再走甲級棒球隊,留在一般組這舞台。 比起塗昱文期盼的「全國第一」,球隊大四學長曾聖峰表示:「比起想略微遙遠的全國第一,挑戰球隊進步是僑光的目標,我們去年中區排名第6,今年要更進步」,從今日的逆轉氣勢,加上潛力與團結,進步的關鍵勢必是僑光如何運用自己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