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保均轉戰輔大、首戰一級就獲銅靴肯定。攝/張嘉瓘
UFA

遭遇挫折不氣餒 陳保均轉戰輔大首季穿銅靴

本季從國立屏東大學轉隊至輔仁大學的陳保均,以單季11顆進球榮獲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一級銅靴獎,出色表現讓人難以置信本季是他首次登入一級賽場。 談到轉戰輔大的契機,陳保均不諱言:「想要踢企甲(臺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由於屏大男足以專攻五人制足球的民雄農工球員為主體,且其餘隊員多由五人制足球發跡,因此較為著重五人制賽事。對於決心挑戰臺灣十一人制足球最高殿堂的他來說,長期目標似乎不太一致。因此上季在UFA男二級冠軍賽踢進致勝進球,助屏大奪冠升上男一挑後,他毅然決然轉隊加盟輔大。 起初轉隊至輔大,教練未給予陳保均明確定位,邊後衛、邊鋒、中場等位置都曾經嘗試。轉戰十一人制未滿一年的他,面臨時常改變場上位置,使他感到巨大挫折:「踢球時都覺得悶悶的。」面對初來乍到的不適應,陳保均感謝隊友一直以來的鼓勵。在他遭遇挫折、發生失誤時,仍告訴他:「只要循序漸進就會漸入佳境。」他還透露,與新隊友便是透過失意時的鼓勵建立隊友間的好交情。 昨(2)日屏大在男一挑季軍賽以4:2擊敗樹德科大後,下季確定登上一級舞台。談到前隊友達成長久以來的夢想,陳保均知道重返UFA男一級一直是屏大的終極目標。同時他感嘆地道:「可能那時我比較急,沒有和戰友們討論自身規劃,對他們很抱歉。」不過,他坦白前隊友對於他轉隊輔大皆表示樂觀其成,畢竟輔大資源豐沛,更能幫助自己未來挑戰企甲賽場。 針對下季將在一級賽場與前隊友正面交鋒,他向老戰友喊話:「當然是全力以赴!這是對他們的尊重。」

臺體應屆畢業生用金盃為自己的UFA生涯劃下句點。攝/蔡佩璇
UFA

用冠軍揮別UFA賽場 臺體畢業生盼連霸成功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一級冠軍今(3)日出爐,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在延長賽靠施靖堂頭球破門順利封王,揮別上屆最終戰被臺北市立大學零封的遺憾,也讓北市大衛冕夢破碎。隊長林世捷說:「今年唯一的目標,就是要把冠軍拿回來!」除了達成目標,這座得來不易的冠軍也讓他可以無憾畢業。 「是最後一年,也是我的最後一場冠軍戰,當然要拼!」本場助球隊率先進球的賴維談到能在決賽進球,直率地說:「很爽!」楊赫強今年也將畢業,對於這次決賽覺得自己有「準備好」,去年失利、只以亞軍作收讓他在意許久,這次有拼盡全力堅持到底,最終也收穫好的結果。   「不管是身體上或心理上,平時訓練時就擔負著許多壓力。」因為整年的刻苦,林世捷認為這份冠軍更顯意義重大。作為隊長的他,為了再次登頂下足苦心,讓隊友間願意包容彼此錯誤、互相幫助,看到今天場上大家鼓勵彼此,他說:「球隊能走到這一步,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他也感謝隊友們願意一起配合、擁有相同的目標,去成為一支更好的球隊。 由於將要畢業,他們也都紛紛期許學弟們能帶著球隊完成連霸。賴維說:「希望他們可以繼續保持,賽後快速調整好心情,準備之後的比賽。」林世捷除了期許衛冕,也盼望他們能將球隊好的傳統延續下去。 賴維對於未來充滿期待:「希望到時候場上見,繼續踢球、一起打拼。」作為多年隊友的他們將畢業,也許未來會在球場上的兩邊,但林世捷希望彼此能將這段一起奮戰的回憶,放在心中永久收藏。楊赫強也感謝自己有堅持下去,走到最後。

臺體勇奪本屆UFA男一級冠軍。攝/李慈恩
UFA

臺體延長賽致勝頭槌 甜蜜復仇北市大奪冠

112學年度UFA男生組第一級冠軍賽,今(2)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迎來本季最終戰,連續兩屆上演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對決臺北市立大學的戲碼。雙方正規時間攻防不分軒輊,一路戰到延長賽,臺體才靠著施靖堂制勝頭槌,2:1擊退北市大,奪下隊史第8冠,討回上季冠軍賽大比分敗給北市大的顏面。 開賽戰況膠著,雙方久攻不下。臺體最接近的一波進攻在第27分鐘,梁顥騰左路內切射門,遭北市大門將王柏翰撲出。上半場進入尾聲,臺體再次發動攻勢。第38分鐘林世捷中路突破射門,北市大王柏翰再次沒收。半場結束,兩隊一球未收0:0平手。 下半場雙方保持節奏仍未能有所建樹。直到第80分鐘,北市大王柏翰與王義友溝通不良,臺體賴維趁機掌握球權射門,攻入全場首顆進球,為臺體首開紀錄,取得1:0領先。 陷入落後的北市大立即增加進攻力度。第84分鐘,北市大林偉傑操刀禁區外自由球,球經由人牆折射後飛入球門。北市大迅速扳平比數,也把戰局逼入延長賽。正規時間兩隊1:1踢平。 延長賽第101分鐘,臺體許博傑開出前場右側自由球,施靖堂爭頂成功,臺體再次取得領先。最終臺體便靠這顆延長賽寶貴的進球,2:1擊敗北市大,奪下本屆UFA男一級金盃。   延長賽頂進關鍵進球的施靖堂感激地說:「感謝學弟戰術配合,卡住防守球員,才有最終進球。」他表示臺體在冠軍賽前晚召開會議,隊員間相互溝通,喊話要「一起把之前失去的拿回來」。最終他滿懷感恩地向隊友說:「謝謝大家在最後時刻那麼拼!」 「奪冠後心中的石頭總算放下。」踢進首球的賴維坦白地說,開賽時依舊在意去年冠軍賽的失利,剛開始踢起來綁手綁腳。不過隊長林世捷馬上向全隊信心喊話:「去年決賽已是過去式,本季我們再贏回來!」鼓舞全隊士氣。 「超棒!一級棒!」臺體門將蔡宇翔興高采烈地稱讚隊友今日的防守表現。他指出,除了北市大自由球破門,自己守門幾乎沒受到任何射門威脅。並點出球隊防守出色的關鍵在於全隊信念一致,賽前的防守戰術模擬奏效,且確實執行教練的戰術指示。最後,他感動地說:「能在畢業前再次奪冠好不真實,彷彿自己還沒睡醒!」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一級成績:  ◉團體名次 第一名:臺灣體大 第二名:臺北市大 第三名:銘傳大學 第四名:輔仁大學 第五名:義守大學 第六名:成功大學 第七名:世新大學 第八名:文化大學 公平競爭獎:輔仁大學 ◉個人獎 金靴獎:臺北市大 劉建緯(12球) 銀靴獎:銘傳大學 游耀興(12球) 銅靴獎:輔仁大學 陳保均(11球) 金手套獎:臺灣體大 蔡宇翔

銘傳拿下男一級季軍本季收官。攝/蔡佩璇
UFA

劉展承延長賽踢進致勝球 銘傳季軍作收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一級季軍戰今(3)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進行,由地主輔仁大學交手銘傳大學,雙方連兩屆在季軍戰碰頭。上半場兩邊攻勢不多,換邊後由輔大張斯宇率先攻破大門,隨後銘傳游耀興立刻在右路帶球到禁區推射進球,正規時間1:1戰平,延長賽銘傳劉展承藉輔大防線漏盯助隊領先,終場銘傳雪恥上屆失利,順利收下本屆UFA男一級季軍。 兩隊本季前兩次交手都由輔大拿下勝利,本場前半段多是在中場拼搶、頻繁互換球權,射門次數並不多。第32分鐘銘傳許又仁接獲隊友傳球在禁區內起腳,被輔大守門員張博峰飛撲擋下,第44分鐘銘傳又一波小組配合,搶斷後分至左路再傳中,不過游耀興並未將球踢進,雙方半場戰平。 易邊再戰,第53分鐘輔大陳保均在禁區找到隊友,不過徐宏杰在門前放槍錯過絕佳機會。第61分鐘輔大林晨和張斯宇在右路配合率先破門,先下一城。第82分鐘,游耀興獨自突破右路防線將球帶進禁區,晃過守門員輕鬆破門扳平戰局,正規時間雙方平手進入延長賽。 延長賽上半場兩邊皆略顯疲憊,換邊後第110分鐘輔大禁區傳球失誤,銘傳張育承看到隊友劉展承站位後傳出直塞球,後者穩穩將球踢進,助銘傳以2:1領先至終場、奪得季軍。踢進致勝球的劉展承笑說:「剛好跟隊友配合到,自己也沒有想到會進球。」 銘傳游耀興本場幫助球隊扳平戰局,對此他表示過程中有許多機會沒把握住,能幫助球隊追平並穩定隊友心態,感到非常開心。銘傳本屆預賽及複賽狀況並不理想,但藉由心態上的調整越踢越好,游耀興說:「大家想贏的企圖心變強,所以才能收下季軍,我以他們為榮。」   今年大四的他在最後一場UFA帶領球隊取勝,他很感謝四年來隊友們的努力,也想對自己說聲:「辛苦了!」感謝在賽場、集訓和課業都忙碌的自己。他也期許學弟能負起帶領隊伍的責任:「路還很長,不要放棄,還要繼續走下去。」 賽後輔大隊長黃永竣雖然對球隊本場表現不太滿意,但他認為更重要的是「向前看」,專注在後續的賽事。大二就作為隊長,他給自己許多期許,也期望未來帶領這支年輕的球隊去到冠軍戰,拿下冠軍。而他也對奮戰的隊友喊話:「我們不要只停留在這裡,我們值得更好的舞臺。」

屏大畢業生助隊奪下男一挑季軍。攝/蔡佩璇
UFA

「五」位畢業生的足球羈絆 助屏大睽違十屆重返男一級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一級挑戰組季軍戰今(2)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開踢,國立屏東大學本屆賽事「三殺」樹德科技大學,奪得季軍,帶走最後一張晉級男一級的門票。屏大過往常年在男一級出戰,不過後續多年未參賽,近年來重新建隊,本屆畢業生是帶著球隊從三級逐步前進一級的重要功臣。從高中作為隊友至今,見證球隊睽違十年回到最高殿堂,彼此不約而同覺得十分感動。 雖順利闖進男一級,但屏大多數球員皆來自五人制足球名校民雄農工。何茂彬提到當初會組建十一人制足球隊,是教練希望他們能藉由同時踢兩種編制的賽事,將兩者間的差異應用在賽場上,由於距離與空間的落差,也讓他們能從中進行不同的練習,但這也成為他們要適應的難題。對於重返榮耀,何茂彬感嘆很不容易,過程經歷許多溝通與磨合,也想藉此感謝高中教練,「他賦予我們責任,把球隊帶回一級。」 談到參與大專聯賽印象最深刻的事,何茂彬說是連兩屆在不同級組都獲頒銀靴獎,他感謝隊友願意信任他、傳球給他。陳嘉偉不捨即將畢業,由於共同奮戰、每季努力拼升級,彼此感情相當深厚,對於一起奮戰的成果,他說:「看到球隊進到男一級,也替學弟們感到開心。」 「我要感謝我們這屆要畢業的隊友:陳嘉偉、彭郁翔、王瑞誠、王柏荃和我自己。」何茂彬一一點名相伴多年的4位隊友,感謝彼此讓球隊變得更好,也期許學弟妹們能青出於藍,吸引更多選手加入,他也自信地說:「我認為屏大足球隊是一支很好的球隊。」 從高中一起踢球到大學畢業,他們即將各自前往不同的領域,有人要回歸五人制賽場,或是從事足球相關的工作,也有人要繼續讀碩班。王柏荃對未來也有期許:「希望大家以後在賽場上,不管是作為隊友或對手,都能一起盡力。」陳嘉偉則期待彼此能繼續在足球這條路上打拼:「希望大家畢業後能繼續為足球努力,臺灣足球需要我們的努力去變好。」 從當初建隊的五位五人制足球員,如今他們已和學弟妹們成功邁向男一級,並努力貫徹教練「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信念,為未來加入的選手搭建更好的舞台,讓屏大足球隊茁壯成長。

輔大零封臺大奪冠。攝/蔡佩璇
UFA

「二連亞」終奪冠 輔大高捧男一挑金盃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一級挑戰組冠軍賽今(2)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展開,由連三年在不同級別闖進決賽的輔仁大學,交手誓言再奪冠軍的國立臺灣大學。上半場兩隊互有來往但皆無果,下半場輔大黃偉傑率先破門,正規時間最後穆軒塏再添保險分,終場就以2:0收下冠軍。由於輔大在第一級已有隊伍參賽,故將繼續留在男一挑,獲得亞軍的臺大將在下季重返男一級。 開賽由輔大佔據攻勢,多次起腳射門都被臺大守門員郭天樞飛撲化解,角球進攻也都無功而返。臺大則靠輔大丟失球權展開快速反擊,幾波犀利進攻都與進球差之毫釐,雙方半場0:0戰平。 下半場臺大西口旺成和替補上場的賈旺,頻頻在右路撕裂輔大防線,輔大化險為夷後跑出單刀機會,但臺大守門員出擊成功化解危機。第51分鐘輔大黃偉傑在遠柱接獲隊友傳中頭鎚破門,先下一城。第90分鐘黃偉傑傳出直塞球,穆軒塏在禁區內起腳勁射,2分領先也宣告輔大奪得冠軍,以2:0收下男一挑金盃。 輔大黃偉傑本場一傳一射,更以14球奪得銀靴獎,他提到球隊在進攻線上的「多點開花」是重要關鍵,「每個進攻點都有威脅,可以給其他隊伍帶來很大的壓力」,談到自己的表現則希望多進球來幫助隊伍。 輔大前兩屆在第二級與第三級冠軍戰皆敗陣,今年順利奪冠,輔大隊長姜宗佑感嘆終於不是「亞軍收集狂」了:「每年都是差那一步,就是想一起面對對手,把這場比賽拿下來。」回顧這屆大專聯賽,輔大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在預賽及複賽都曾輸球,姜宗佑表示,即使他們可能不是最好的隊伍,但大家都在為同個目標而努力,也希望下季能夠成功衛冕,帶領球隊繼續奪冠。 臺大守門員郭天樞本場把守球隊大門,多次精彩飛撲救球,在場上也積極指揮隊友站位。談及這場比賽,他認為球隊在上半場中後場配合不錯,只可惜輔大的兩顆進球都十分出色,而沒能守住。對於下季臺大將升上男一級,他則說:「人生很少有這份經驗,希望學弟們能享受這個舞台。」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一級挑戰組成績 ◉團體名次 第一名:輔仁大學 第二名:臺灣大學 第三名:屏東大學 第四名:樹德科大 第五名:中興大學 第六名:清華大學 第七名:陽明交大 第八名:南華大學 公平競爭獎:臺灣大學 ◉個人獎項 金靴獎:臺灣大學 石田薰 (21球) 銀靴獎:輔仁大學 黃偉傑 (14球) 銅靴獎:輔仁大學 張詠博(10球) 金手套獎:輔仁大學 賴柏綸

屏大板凳奇兵詹子霆梅開二度。攝/張嘉瓘
UFA

板凳奇兵獨中兩元 屏大奪季軍、如願升一級

連續兩季闖入UFA男一級挑戰組季軍賽的樹德科技大學,今(2)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與國立屏東大學正面交鋒。體力下滑的樹德科大在比賽尾聲氣力放盡,遭屏大連進三球,讓比賽定調。終場屏大4:2擊敗樹德,除了本季對戰三戰全勝,更勇奪112學年度UFA男一級挑戰組季軍。 由於進入男一挑冠軍戰的輔仁大學在男一級也有報參賽,根據賽制將由本學年度季軍遞補晉升隔季男一級。因此屏大下季將睽違十年重返UFA男一級賽場。 本場第30分鐘,樹德科大瑪奕陽在前場左側反搶成功,並造成屏大犯規。自由球機會由賴苡亘主罰,球在越過人牆後應聲破網,樹德科大先馳得點,取得1:0領先。 落後的屏大並沒有因為吊球而自亂陣腳。第35分鐘翁宇漢把握樹德失誤良機,帶球突破後射門,球在穿越門將胯下後入網,屏大迅速扳平比數。半場雙方戰成1:1平手。 下半場雙方再度加強進攻力度。第53分鐘屏大在中路發動進攻,由甫替補上陣的汪柏炘和賴岳鴻連線。賴岳鴻右路接獲傳球立刻起腳,但樹德黃鴻軒再次英勇撲出。 樹德球員體能下滑,造成專注度下降。第74分鐘屏大郭杰森左路傳中,剛替補登場3分鐘的詹子霆推射進球,打破平手僵局。第81分鐘陳嘉偉從中場傳出直塞球,賴岳鴻起左腳射門得分;第84分鐘柯昱誠助攻詹子霆進球,屏大改寫比數成4:1。 儘管樹德在傷停補時90+1分鐘由林楷哲進球,力挽狂瀾可惜為時已晚。終場屏大4:2擊敗樹德,不僅奪下男一挑季軍,更搶下晉級下季UFA男一級的門票。 登場三分鐘便破門的板凳奇兵詹子霆說:「謝謝隊友一直傳球給我,要不然我沒機會進球。」他表示上場後並沒有想太多,當時僅是配合學長傳球跑位,就攻入進球。他坦白在觀察到對手後防體力下滑,馬上趁勝追擊,因而收穫兩顆進球。針對下季升上一級,他興奮說道:「想挑戰北市大或是桃園出身的學長。」他表示一直以來都把學長們當作挑戰目標,期待未來同場競技。 攻進屏大首球的翁宇漢坦言,因為本季前兩場對戰樹德皆取得勝利,開賽陷入落後是本季少見的情況,心中不免有些慌亂。「進球扳平後就是從零開始。」他回想當時戰況時沉穩地說。「先別想贏球,先想著守住。」這是大三的他對球隊下季升上男一級的期許。 「想跟所有人說辛苦了!」本場表現出色的何茂彬在屏大確定重返一級後,向所有隊友喊話,特別是即將一同畢業的陳嘉偉、彭郁翔、王瑞誠和王柏荃。從最初的五人球隊,成長到回歸一級,秉持「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信念,提供未來學弟妹更好的選擇。

高大連兩屆決賽皆力壓逢甲捧盃,圖左為隊長黃朝忠。攝/大專體總
UFA

續寫創隊後連勝神話 高大劍指下屆男一挑寶座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二級決賽今(1)日由國立高雄大學以3:0零封逢甲大學一舉奪冠,將在113學年度升至男生組第一級挑戰組,離最終目標男一級僅一步之差。高大自上學年度創隊後就未在大專聯賽輸過球,不但連兩年奪冠升級,本屆賽事更是一球未失,隊長黃朝忠笑著說:「希望有人可以來挑戰一下。」 談到本季未失球的紀錄,黃朝忠認為關鍵在於球隊對於「防守」的積極性,彼此互相配合才能有如此出色的發揮,「防守不是一個人的事情,是整個團隊都要去做的事」。高空球與背後穿越球的防守,過往算是高大的弱點,球隊為此下足苦功,除了增加練習次數外,隊中的日籍教練也特別叮囑,就是期盼能讓球隊表現更全面。 「大家都很有凝聚力,彼此間互補,不會互相責怪。」連兩屆拿到金手套獎的高大守門員劉致煜則認為,關鍵是隊友間的團結,他提到即使可能自身狀態不好,撲救次數不多,但還是會盡力幫助隊友,讓比賽更加順利。除了場上的配合,休賽季球隊在體能方面也絕不懈怠,這也成為決賽後半段依舊能積極搶攻的原因。 談到下季目標,兩人不約而同堅定地說是「冠軍」,面對強度更高的第一級挑戰組,黃朝忠自信地說:「期待有人可以突破我們零失球、全勝的紀錄。」這屆高大不但勇奪冠軍,金靴獎、金手套獎也一起收入囊中,黃朝忠去年奪得銅靴獎,今年也順利達成自己預設的金靴獎目標,他期許下季仍保持好表現延續連勝紀錄,在新的舞台上書寫他們的冠軍夢。

林浩民(左起)、林浩平兄弟檔攜手替高師奪冠。攝/張嘉瓘
UFA

高師林浩民、林浩平兄弟檔扮球隊要角 奪冠升級之路有我在

從足球名校美崙國中、花蓮高中,到現今的高雄師大,感情熱絡的兄弟檔林浩民、林浩平相隔一年再次並肩作戰。歷經整季奮戰,高師勇奪冠軍金盃,而兩兄弟本季合計為高師攻進20球,並在男三級冠軍戰擊退崑山科大,完成甜蜜復仇。其中哥哥林浩民更是以11球榮膺銀靴獎,而弟弟林浩平9球離銅靴獎也僅有一球之差。 「原本是希望藉由足球專長,為往後找尋更好的出路。」林浩民坦言,原先因現實考量前往高師就讀,自己意識到需要把在綠茵地上奔馳的機會擱置在一旁。 起初只是與三五好友相約在操場踢球,後來在學長們提議之下,決定創立高師大足球隊,並報名UFA男三級賽事。更沒料想的是,甫創隊的高師男足在林浩民等科班出身球員的帶領下,經過多次磨合與戰術演練,建隊首年隨即取得男三級殿軍的佳績,給予全隊持續向更高層級挑戰的動力。 這學年度,「吉娃娃軍團」迎來弟弟林浩平的強力加盟,為高師邊路注入一股活水,產生良好的化學變化。今日冠軍賽中,林浩平在左路的威脅性迫使對手上前嚴加看管,有效拉開進攻空間,間接提供隊友們更好的射門機會。提到哥哥今天的進球,弟弟的貢獻度不容忽視。   「來高師大能有好的讀書環境,還有機會踢球,真的很幸福!感謝高師大,也感謝夥伴。」字字句句裡都是林浩平對擁有的一切,流露的感恩之心。 「由於起步階段,隊友間實力落差較大,訓練中不免出現爭執。不過當認知到高師男足是個團隊,要朝著冠軍邁進。而現在,我們拿到冠軍了!」林浩平儘管哽咽卻又難掩激動之情地說道。 談及能在大專賽場上並肩作戰,兄弟倆齊喊:「很高興!」林浩民表示,雖然兩人之間偶有紛爭,但雙方會直接提出並解決問題,因此吵架結束後感情反倒升溫。最後,很開心弟弟最終選擇加入高師大。 而林浩平談到過去因教練安排,兄弟間鮮少有機會同在場上一起奮戰。不過他在受訪尾聲愉悅地表示,很開心現在能與哥哥互相磨合,攜手朝著共同目標前進,也令人更加期待高師兄弟檔能在下學年度男二級賽場展現精彩表現。

高大收下男二級冠軍。攝/李慈恩
UFA

整季全勝且一球未失 高大風光奪冠晉級男一挑

前年剛成軍的國立高雄大學男足,連續兩年闖進UFA大專足球聯賽冠軍戰,今(1)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再度交手去年男三級冠軍戰的對手逢甲大學。決賽前全勝、一球未失的高大要強勢問鼎男二級冠軍,去年飲恨的逢甲則試圖討回顏面。高大靠著黃奕翰帽子戲法,以及吳育驊比賽尾聲的進球,終場4:0擊敗逢甲。以13戰全勝、全零封的壯舉,拿下本學年度男二級冠軍寶座。 開賽,賽前合計12場踢進52球的高大受限逢甲穩固的防守,僅出現零星射門嘗試。最好的一次機會在第23分鐘,高大由一波角球防守發動反擊,守門員劉致煜起大腳找到前場的黃朝忠,黃朝忠隨即回敲傳中,洪永濬接應後遠射,不過從球門外飛過。 進攻持續未果的高大在上半場中段加強攻勢。第31分鐘開出左側角球,由黃奕翰搶點成功,攻破逢甲大門,為高大先馳得點。半場結束,高大1:0領先逢甲。 半場過後,逢甲發動多次進攻,可惜都欠缺臨門一腳,分數遲遲無法開張。第60分鐘開始,高大由守轉攻。第70分鐘黃奕翰在右路凌空抽射破門,收下個人單場第二顆進球;第76分鐘高大趁著逢甲後防溝通不良,黃朝忠助攻黃奕翰,黃奕翰把球挑過守門員,完成帽子戲法,把分差擴大至三分。 下半場傷停補時階段,吳育驊為高大錦上添花,也收穫一顆進球。終場高大以4:0取勝,連續兩年在冠軍賽擊敗逢甲,以全勝之姿勇奪112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男二級冠軍。 能在關鍵決賽中戴帽,致勝功臣黃奕翰直呼:「很爽!」他表示,本場不僅爭取到先發位置,還達成帽子戲法,更幫助球隊零封、奪冠,達成教練設定的目標。不過,他坦言從開季到奪冠的過程絕非易事,去年生日時不幸受傷,為此休養將近兩個月。回歸賽場後,還得面對肌力下降等挑戰。好在今天奪冠,又朝著升上男一級的目標更進一步,一切都甘之如飴。 助攻黃奕翰完成帽子戲法的高大隊長黃朝忠坦言,一開始自己發生小失誤,並未確實控制球,不過修正後立刻看到黃奕翰身處絕佳位置,於是相信隊友與自身能力,傳出精準助攻。 惜敗的逢甲隊長莫康年說:「一路走來真的很不容易,要感謝我的隊友!」他坦言,球隊本學年度剛升至男二級,原先打算做好球員本分,把留在二級作為目標,想不到一路過關斬將,竟又再度與高大在冠軍戰碰頭。最後,莫康年表示,針對下學年會交手更強大的對手,球隊會增加訓練強度,以迎戰未來更高強度的賽事。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二級成績:  ◉團體名次 第一名:高雄大學 第二名:逢甲大學 第三名:臺灣科大 第四名:輔英科大 第五名:淡江大學 第六名:文化大學 第七名:海洋大學 第八名:東海大學 第9-16名依序為:國立體大、臺北科大、臺北海大、陸軍官校、中原大學、高雄醫大、屏東科大、吳鳳科大 公平競爭獎:高雄大學  ◉個人獎 金靴獎:高雄大學 黃朝忠(14球) 銀靴獎:高雄大學 李駿祺(10球) 銅靴獎:輔英科大 粘嘉展(10球) 金手套獎:高雄大學 劉致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