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舉球員楊悅祈扮演致勝功臣,全方位表現帶領球隊取勝。攝/徐暐喆
UVL

中央絕處逢生 主場讓二追三帶走勝利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決賽,今(2)日在國立中央大學依仁堂進行第一天的賽事,本場比賽由地主中央大學出戰來訪的國立清華大學,雖然這是本屆雙方第一次交手,但清大陣中有2位去年從中央畢業的學姊,雙方對彼此並不陌生。 清大在比賽前段掌握節奏,大砲手游育玲多次強力扣殺搭配隊友們多次防守攔網得分,以防守帶動進攻取得優勢,大局數早早取得2:0絕對領先。比賽後半段,中央被逼到無路可退的情況下,進攻端放手一搏,靠著舉球員和大砲手默契絕佳及毫無瑕疵的配合,不斷地打出四號位斜線殺球,也將比賽帶回2:2平手。決勝局中央繼續打出屬於自己的節奏,多次往後排進攻的壓線球都順利得分,終場中央大學以3:2(22:25、22:25、27:25、25:23、15:13)勝出,奪下決賽首勝。 首局清大游育玲不斷在4號位攻擊,取得很好的效果,迫使中央叫出暫停,隨後中央針對清大的重扣殺球有所防備,攔網球員多次擋住第一波攻勢,讓後排隊友掌握機會重新組織進攻,可惜中央在局末緊要關頭出現過多接發球失誤,加上清大發出致勝ACE球,以25:22帶走第一局。 第二局中央舉球員楊悅祈多次組織幾波順暢快攻得分提振士氣,在第二局前段拉開差距,清華請求暫停後,重新組織攻勢,靠著主攻手游育玲的扣殺和隊長梅齡尹變換節奏的小球攻擊以25:22再拿下一局。 第三局開局清大又陷入落後,雖然一度靠著中央連續失誤將比分反超,不過後續中央穩住陣腳,一分一分拿下,以27:25拿下第三局繼續延長戰線。第四局中央在攻擊上多次利用touch out得分,開局取得領先,比賽中半段清大也找到比賽節奏,將比數扳平,局末階段中央先是靠著一記扣殺取得聽牌優勢,隨後清大在關鍵分出現第三次擊球時隊友們互相禮讓,導致球落地送分的失誤,第四局中央以25:23再下一城扳平戰局。 決勝局中央楊悅祈在進攻端的精準舉球找到大砲手在四號位做斜線攻擊,加上自己突如其來的小球攻勢打亂清大的防守節奏,終場中央以15:13搶下第五局,以3:2逆轉獲勝。 賽後中央楊悅祈對於能為球隊貢獻表示,勝利是屬於大家的,自己只有把舉球任務做好,交給隊友去發揮得分,很開心彼此配合的很好,希望能一路晉級拿下冠軍。 賽後清大教練施惠方賽後對於球隊今天的表現也談到:「專注力是這場比賽輸的最大關鍵,必須做好每個細節一分一分拿才有機會獲勝,不足的地方會繼續檢討,也恭喜對手獲勝,讓我們知道自己的不足,回去會再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