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喊出團隊氣勢與信心,拿下預賽首勝。 攝/李佳蓉
UVL

把握兩局延長機會 政大喊出信心奪首勝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U組複賽,今(21)日於國立中興大學體育館展開第一天的賽程,首場由國立政治大學迎戰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政大展現出色攔網技巧,在第一局與第三局的DEUCE中取得勝利,球隊氣勢如虹,並在最後一局順利以九分之差(25:16)拿下預賽分組的第一場勝利。 甫開賽,政大靠著隊長黃大瑋與劉庭語成功的攔網取得領先優勢,南應雖前段接球不穩,但也把握政大幾次失誤追分,甚至超前比數來到14:13。不過政大發揮防守實力,拉長戰局打進延長,並利用吊球拿下最後一分,以27:25在第一局勝出。 次局政大延續上一局的氣勢,趁著南應頻頻失誤取分。下半局南應沒有受影響太久,隨即回穩,並靠著隊長林冠瑋的多次吊球與李冠廷、萬家榕的攻擊得分,逆轉分數,以25:22扳平戰局。 第三局仍然挑戰兩隊的穩定性,雙方靠著對方多次出界得分,形成拉鋸戰,來到比賽後段,政大仲國寧一記快攻喊出團隊信心,取得領先優勢,雖然南應靠著萬家榕的壓線進攻再次進入DEUCE,仍不敵政大氣勢,使得政大以28:26取得聽牌。 末局政大抓緊幾次嗆司,由黃大瑋和林祐丞進攻得分,再加上南應多次攔網出界,延續剛剛的士氣,不斷帶起攻勢,之後再靠著多點得分拉大分差,最終以25:16拿下本場勝利。   南應科大教練黃丞政認為球員們的抗壓性需要再加強,沒把握住兩局DEUCE的機會是導致輸球的關鍵,「比賽前面兩局拉尾盤都輸掉比賽,到最後一局的氣勢就弱掉了。」接下來的比賽,教練表示會告訴球員全力以赴,以平常心去面對,不會給他們壓力。 政大隊長黃大瑋認為球隊在把握定球上還能做到更好,防守的移動速度能再更快,「前面雖然有一些亂流,但舉球和大砲都能夠即時修正,所以發揮得還不錯。」對於最後一局的士氣帶動,他說:「因為後半段我們開始連續得分,氣勢帶起來後失誤也就減少了很多,也比對手穩定一些。」 本場政大男排的加油團人多勢眾,隊長黃大瑋表示很多都是畢業的學長姐來幫忙加油打氣,「真的很感謝學長姐為我們加油。」而今年一般組參賽隊伍多,黃大瑋以晉級決賽為目標,不畏一天打兩場的辛勞,希望球隊在下一場比賽也能順利勝出。

政大成功力退輔大 球員欣喜若狂。攝/洪維菣
UVL

先發陣容大洗牌 政大直落三勝輔大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公開一級女子組複賽,今(28)日於國立清華大學進行第一天賽程,第五場由國立政治大學對上輔仁大學。儘管政大在此階段,先發陣容做出相當大的改變,但整場比賽砲火依舊兇猛,終場以3:0(25:12、25:16、25:21)擊退輔大,拿下一日雙勝。 開局,雙方接連失誤戰成平手,爾後政大率先調整好攻防節奏,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輔大隨即喊出暫停,但政大依舊利用身高優勢,在攻擊上握有優勢,以25:18 收下第一局。 次局,政大兩名大砲手鄭宏杰、黃尉恩手感火燙,屢屢為球隊進帳分數,一度將比分拉開到9分差,此時政大也開始走馬換將,輔大把握此刻良機,拉出一波6:1的攻勢,只可惜後繼無力,第二局政大以25:19再下一城。 第三局,政大在率先聽牌的情勢下,不論在發球或是攻擊時,打得更加得心應手,再加上莫少濬與黃大瑋雙人攔網,讓輔大進攻持續當機,只能仰賴幾波零星的攻勢換取分數的進帳,終場政大以25:16順利收下勝利。 「享受比賽,一顆一顆穩扎穩打。」政大教練吳高讚表示,這是他一直灌輸給球員們的觀念,這也是他認為今天能獲得比賽勝利的關鍵,縱使大批的主力球員未能在複賽上場,但頂替上場的學弟,都有把自己的任務盡全力做好,這場比賽給予球員90分的高分。 賽後,政大陣中兩名大砲手鄭宏杰、黃尉恩,談到這場比賽球隊的團隊氣氛相當融洽,節奏的掌控與失誤控制得宜,都是球隊能獲得比賽勝利的關鍵因素。 隊長黃大瑋與攔中手莫少濬,雙雙表示球隊在攔網的經驗還需要再多加油,往後的比賽會再繼續補足這塊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