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名澤雄真積極進攻,在第12分鐘為海大拿下第一分。攝/高霈妤
UFA

海大3:0大勝輔英 朝晉級目標邁進

110學年度UFA大專校院足球聯賽公開男二級決賽,今(21)日由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對上輔英科技大學,海大在比賽一開始就積極搶攻,在第12分鐘由來自日本的蘆名澤雄真拔得頭籌為海大拿下第一分,接著在第27分鐘則由海大李世纓再度拿下,上半場多由海大壓制對手並不斷嘗試進攻,下半場海大再靠著林廷宇射門進球,最終海大以3:0大勝輔英。 甫開賽,期望回到挑戰組的海大在比賽一開始就積極進攻,在第12分鐘就靠著蘆名澤雄真為海大拿下第一分,中間海大依然多次嘗試進攻射門,可惜傳球的失誤較多,少了許多可以得分的機會,直至第27分鐘海大才靠著李世纓再度拿下一分,形成2:0的優勢。 下半場,眼看海大超前領先,則換輔英壓制半場,多次嘗試進攻,可惜多次受到海大積極的防守下,皆無法得分,最後則在第70分鐘,由海大林廷宇抓住守門員的空檔,過頭射門,為海大再拿下一分,海大以3:0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 賽後對於今日的比賽海大教練羅生麟表示:「今天預期可以再打得更好一些,可惜傳球品質沒有做得那麼到位,少了很多可以得分的機會。」教練認為比賽就是最好的練習,晉級到決賽面對許多強勁的對手,透過這樣的比賽強度及壓力之下,能夠多磨練,現在球隊則是勤練組織進攻,希望透過比賽能夠看到練習的成效,明天對決臺灣科大也是很關鍵的一場,期望能夠再拿下,往晉級挑戰組的目標邁進。

海洋大學蘆名澤雄真擔任中場表現相當亮眼。攝/林沅醇
UFA

李世纓梅開二度 海大變陣奏效擊退成大

109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生組第一級挑戰組預賽,A組賽事今(5)日於長庚大學進行第三天的賽事,第二場比賽由國立成功大學對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本日一掃前幾天陰雨綿綿的壞天氣,相當涼爽,兩隊踢起來節奏也相當明快,而海大靠著李世纓在下半場10分鐘內連中兩元,以2:0擊敗對手。 開賽後雙方互有來往,海大在來自日本的中場球員蘆名澤雄真的穿針引線下,掌握較多的控球權,而他也頻頻用自身高超的盤帶技巧與速度撕裂對手防線,引來許多犯規替球隊製造機會,而成大的前鋒周俊業則不時在進攻端給海大施加壓力,不過在上半場結束哨音吹響時,雙方都沒有建樹,維持0:0平手。 下半場海大改變戰術,將原本踢中場的李世纓推到箭頭,增加進攻的威脅性,而他也成功在下半場第68分鐘以一記角度巧妙的射門助隊打破平手僵局,接著下半場第75分鐘,海大黃囿溥於右路突破後下底傳中,找到李世纓頭槌破門得分,這記漂亮的配合也引起現場一陣歡呼,終場海大便以2:0帶走勝利。 海大教練羅生麟認為,球員上半場踢起來綁手綁腳,在進攻推進上比較怯步,中前場的配合失誤較多,於是下半場決定改變戰術奏效。且球隊今年從公開二級上來到第一級挑戰組,剛開始球員在心態上會比較放不開,而這輪預賽是很好的機會,用以賽代訓的方式,讓球員彼此之間可以磨合,增加比賽經驗跟鬥志,讓臨場發揮更加出色。 致勝功臣李世纓在受訪時表示,一開始其實有點緊張,且高中也沒有踢過前鋒,所以第一顆進球自己也蠻意外的,後來跟隊友有較多的配合,進攻才打開來,變得比較流暢。 成大教練楊書銘則在賽後表示,這次上來比賽其實有很多球員遇到期中考,然後許多主力球員也因傷無法出賽,導致本場比賽球員間配合度不佳,都還在磨合狀態中,但還是會藉由這幾場比賽培養球隊的默契,讓球隊新舊生能夠串連在一起,踢出更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