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交大高品霓多次在籃下得分,全場一共拿下15分。攝/謝旻蒨
UBA

陽明交大大分差擊敗世新 收下複賽首勝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北二區複賽,今(27)日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陽明校區對上世新大學,雙方開局五分鐘打得互有攻勢,但陽明交大靠著許家宜在攻防兩端上的貢獻,幫助陽明交大在第一節就將比分拉開,儘管比賽中段遇上小亂流,最終陽明交大仍以57:34的大比分差拿下勝利,收下複賽首勝。 開賽雙方互有來往,但陽明交大許家宜用快攻上籃和三分彈,幫球隊打出攻勢,單場10分的分數進帳,讓陽明交大在第一節結束就將比分拉開至雙位數分差。次節陽明交大靠著壓迫防守造成世新頻失誤,且利用傳導跑出空檔得分,上半場結束陽明帶著20分的領先優勢進到下半場。 下半場世新隊長趙浩廷吹起反攻號角,靠著和隊友的配合在籃下擺進兩分,接著林昱伶、劉芝君也跳出來,打出攻勢,且突然的防守變陣,讓陽明措手不及,眼看一度將比分拉至個位數分差,此時陽明交大許家宜又跳出來,聯手王荷豐、高品霓在籃下多次拿分,趁勢將世新的反攻火苗撲滅,終場陽明交大靠著許家宜、王荷豐和高品霓三人得分上雙,合力砍下42分,幫助陽明交大拿下複賽首勝。 陽明交大教練沙群對今天球員的表現表示滿意,他說:「今天在團隊的配合上有打出幾波攻勢,將比分拉開。」不過沙群教練仍提到,球隊容易遇到亂流導致球的處理上有些瑕疵,是球員們需要加強的地方。 「無論今天輸贏結果怎樣,重要的是內容打的如何。」世新教練周育霖針對球員今天的表現給出的評論。雖然此役世新輸球,無緣晉級全國決賽,不過球員在場上拼搏的精神,都激勵球隊士氣,一度將比分拉近,但仍因在場上臨場反應的問題加上抗壓性,最終被陽明交大拿下比賽。最後,周育霖教練提到後天的排名賽,希望球員可以將之前所練習的東西發揮出來,將今年的比賽順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