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畢業球員,魏璽格(左二)、張婉柔(右二)、余金鳳(右一)。攝/楊騰億
UVL

北市大惜敗臺師 畢業生最終戰留遺憾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圓滿落幕,臺北市立大學女子排球隊繼104學年度後再次闖進冠軍戰,只可惜最後仍不敵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屈居亞軍。對於幾名即將畢業離開球隊的學姊們來說,這也是她們UVL生涯的最終戰,身為畢業生的自由球員王靖婷認為這樣的結果還是有點遺憾,她認為大家都盡力了,只是最後一場還是打得綁手綁腳的,應該可以表現得更好。 除了王靖婷之外,隊長魏璽格、攔中余金鳳、攻擊手張婉柔都將在本學年結束後完成大學課業,其中魏璽格、余金鳳將繼續攻讀研究所。張婉柔則對未來有不同的想法,她說:「我想考公務員或是去偏鄉服務,做點不一樣的事。」她認為,已經打球打了那麼多年,畢業之後想要走看看不同的路,不一定會繼續從事排球相關行業。 回憶起大學這四年的點點滴滴,張婉柔坦言:「常常會遇到低潮期,但每次遇到低潮時要學會靠自己克服,然後反覆思考。」她也分享自己時常掛記在心上的一句話:「球不落地、永不放棄」,雖然最終未能如願在最後一年,替球隊拚一個冠軍獎盃,但她的奮鬥精神已感染全體隊員。 王靖婷則將在畢業後專換跑道,朝非運動相關職業發展。身為球隊中的大學姐,她同時也是一位令人安心的防守要角,替球隊征戰多年,繳出亮眼的成績單。其實,她剛開始打球的時候是攻擊手,直到高三才因為身材較嬌小,以及在自己的興趣驅使下轉打自由球員。 談起大專聯賽的賽事,王靖婷印象最深刻的是大三面對臺師大的冠軍戰,當時北市大已經先拿下兩局,眼見冠軍在望,沒想到卻後繼無力連丟三局,遭到逆轉無緣奪冠。她接著表示,不論是甚麼比賽她都不會去多想結果,就是做好自己的本分,當球隊安心穩定的後防。 不過,當談到最後一場決賽時,王靖婷仍不免感到失落,她說:「我覺得自己今天沒有發揮應有的水準,有點可惜。」最後,她希望學妹們能夠延續球隊的風格,活潑快樂的打球,上下一條心、永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