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打者(白衣者)蔡安和擊出滿貫全壘打,給崑山科大震撼教育。攝/張詠筌
UBL

中山崑山激戰六局 雙方握手言和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今(2)日在高雄岡山棒球場B場地進行S組賽事,由國立中山大學迎戰崑山科技大學。中山大學在前兩局已奪下十分,崑山科大鍥而不捨,在第六局時將比數超前,中山雖在下半局追回1分,但比賽時間已到,兩隊最終以11:11結束比賽。 一局上半,中山大學先發投手唐嘉培遭遇亂流,讓崑山科大打者群擊出串連安打,崑山3:0領先。 一局下半,中山不惶多讓,趁著崑山先發投手赤嶺龍凱控球不穩,中山魏兆廷擊出安打後,接連兩棒打者選到四壞球保送,形成滿壘。中山楊典翰大棒一揮,擊出中外野深遠二壘安打,以3:3一棒追平崑山科大。 二局下半,中山把握機會,靠著崑山投手不穩及連續守備失誤,先是以安打與連續保送攻占滿壘,接著蔡安和一棒擊出左外野全壘打牆,形成一支滿貫全壘打,中山製造大局,10:4領先崑山。 崑山在第三、四局時,陸續追回兩分,隨後在第三局也換上第二任投手賴定邦,接連封鎖中山打者三局,五局結束,崑山仍以6:10落後中山。 六局上半,崑山仍不放棄,莊泊凱先是以安打攻佔一壘,隨後中山第二任投手林子祺對崑山中心打者投出三個保送,加上後段棒次擊出安打、中山守備不穩,攻回6分,崑山逆轉戰局,11:10領先中山。 六局下半,中山打者黃立帆擊出中外野方向飛球,讓崑山發生失誤,攻佔上二壘,隨後魏兆廷補上一支安打,中山11:11追平,但崑山第二任投手賴定邦隨即回穩,以滾地球與三振結束這場比賽。6局結束,11:11兩隊握手言和。 「練習可以重來,但比賽只有一次。」 中山大學總教練羅益兆表示,此場比賽中山並沒有發揮以往的守備水準,投球亦沒有發揮該有的實力,沒有把握好贏球的機會,更提到在心態上太輕敵,導致太鬆懈,打擊也沒有積極發揮,會再導正選手態度,並且強調目標以分組第一進入全國賽。此場比賽,擊出滿貫全壘打的蔡安和以學長身分特別叮嚀學弟們要維持,把握時機擊出好球,在接下來的賽事中,好好享受,盡情發揮。 崑山科大總教練楊竣凱提到,因為平常練球時間不多,導致守備上出現許多瑕疵,仍須修正及改進;打擊方面,選手們普遍對自己信心不足加上比賽經驗不多,造成打擊上綁手綁腳。崑山隊長吳博凱則說:「大家整體發揮較前兩場來得好,守備失誤也比前兩場減少許多,但投手在滿壘時讓對手擊出深遠安打及全壘打,是失分主要關鍵,會再針對投手心理建設作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