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打翁宇呈繼昨日轟出全壘打後,今日以四打數兩支安打兩打點表現優異。攝/高霈妤
UBL

強強對決 臺大突破僵局取勝拿下北一區冠軍賽門票

110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北一區一般組排名賽,今(7)日由國立海洋大學對上國立臺灣大學,海大在首局搶先拿下一分,比賽來到三局下,藉著強打翁宇呈及鐵捕楊鈞的氣勢,助臺大以三分超前。海大在四上趁勝追擊,一舉拿下三分再次追回對手,面對被超車的局面,臺大在下半局靠著兩支安打追平比數,比賽直到六下二出局後,靠著臺大強打鐵捕組合,送回三分奠定勝基,最後臺大以7:4擊退強敵。 首局海大展開攻勢,由第二棒邱品瑄中外野安打搶先站上一壘,張竣傑、張庭嘉雙雙遭到四壞保送,最後邱品瑄趁捕手將球傳於游擊手間之際,助海大旗開得勝,搶先拿下一分。 中間兩隊穩定的守備,持續膠著皆無得分,直到三局下,在一人出局之後,由臺大開路先鋒劉育良因游擊手失誤上到壘包,王羿璁選到四壞保送,此時昨日轟出全壘打的翁宇呈再助臺大一臂之力,擊出三壘安打將壘上兩名跑者送回本壘,臺大鐵捕楊鈞接著翁宇呈的氣勢,擊出三壘安打,讓翁宇呈順利回壘幫助臺大在三局下以3:1超前比分。 四局上,打線來到後段棒次,由海大七棒邱柏愷擊出內野安打上到一壘,次棒李謙辰透過三壘手野手選擇上到一壘,來到最後一棒蔡沂辰因捕手妨礙打擊上壘,此時在三壘的邱柏愷因為三壘手回傳本壘遭到出局,一出局,一樣維持滿壘的局面,但對方投手沒有在關鍵時刻把握好球數,連續投了四顆壞球推進壘包,送回一分,接著關鍵一棒施晉楷右外野安打,送回兩名跑者逆轉局勢,海大逆轉,以4:3暫時領先。下半局,臺大靠著吳紹禎、姚晨2支一壘安打再次追平比數,比賽又回到了原點。 來到六下臺大突破僵局,在兩人出局後,由劉育良的內野安打及王弈聰四壞保送形成一二壘有人,眼看剩下最後一個出局數,靠著強打翁宇呈一壘安打及鐵捕楊鈞的二壘安打,送回三分,為臺大奠定勝基,最後由臺大以7:4獲得勝利。 面對陣容強大的臺大,海大的教練陳炫銘表示:「UBL是高強度的比賽,因為選手的穩定性不足,而對手的守備更加穩定,今日主要強調擊球點將安打率提升。接下來的複賽,要繼續加強選手的重訓與體能,期望進入八強!」 臺大施郡名教練認為今天關鍵六下能成功是因為選手韌性足夠,從中心棒次開始積極地上壘、積極得分,才有辦法在這局拿下來;昨日臺大一舉拿下32分,造成前面幾局有點綁手綁腳打不太出去,往後比賽前應強調選手的心理素質,在面對每顆球都應做足本分,才能夠有好的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