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志林宏羿攻下26分。攝黃毓琇
UBA

「從比賽中吸取經驗」明志拿下複賽首勝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分區排名賽,今(23)日於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體育館進行首日賽程。本場賽事由明志科技大學對上龍華科技大學,首節雙方三分命中率不佳,由明志科大取得小幅領先,中場龍華雖反超比分,不過下半場明志迅速進入狀態,最終以99:78擊敗龍華,明日將對上醒吾科大爭奪全國賽門票。 甫開賽雙方三分手感冰冷,明志楊佳融殺入禁區率先取得兩分,接著雙方互有往來,將比分緊咬,而第一節末,龍華連續失誤讓對手不斷上籃得分,首節明志科大以24:17小幅領先。 次節龍華陳奕均、陳柏宇連續命中三顆三分球將比分拉近至四分差,而明志則因攻防頻頻失誤,讓對手在最後命中三分反超比分,半場結束龍華科大以43:39取得領先。 易籃後明志迅速調整狀態,李冠緯連續投進兩顆三分球將比分追平,再靠著陳靖諺、林宏羿不斷殺入禁區,造成對手犯規超前比分,且進一步拉大分差。最終以99:78成功帶走勝利。 賽後明志科大教練王學中說:「剛開始不專注,領先後因進攻防守上的失誤導致在中場被反超比分,中場有特別提醒球員盡量去發揮團隊合作,也希望板凳的人可以幫忙做防守,多鼓勵場上選手。」對於今天拿下比賽的心情,教練表示,複賽每場都很關鍵,每一隊的實力都很堅強,對他們也是一項考驗,因為現階段板凳深度並沒有很理想,所以希望透過這樣的比賽去可以吸收更多經驗,讓球員們在過程中可以學習到一些東西。 明志科大今日攻下26分的林宏羿說道:「平常都是以外線為主,但今天開賽外線手感冰冷,所以今天我們內線要拿出實力,才順利拿下這場比賽。」另外他也表示希望明天也能拿下比賽,取得全國賽門票。

龍華科大男籃副隊長廖胤辰。攝/謝秉諭
人物特寫

初心是前行的指南 龍華廖胤辰的籃球之路

「不要忘記打球的初心,初心很重要。」對於廖胤辰而言,踏上職業舞台的夢想,不只是初衷也是一個動力。他在求學階段始終秉持著同一目標奮力前行,即使曾想要放棄,仍相信每日微小的進步,將如同積蓄的力量,為他鋪就一條接近理想的道路。 在新榮高中的三年裡,廖胤辰沒有太多出賽機會,使得畢業時能選擇的大學並不多。當時他認為,自己或許並不適合這個領域,一度差點放棄籃球。然而透過友人介紹,廖胤辰有機會到龍華試練,發現這裡訓練環境良好,與教練、隊友也相處融洽,便毅然決定加入龍華男籃。 初來乍到,雖身上掛著甲級HBL的名聲,廖胤辰坦言當時不會投三分、切入能力也普通,「剛進來的實力其實跟隊友們差不多,甚至比他們還差。」不過因刻苦耐勞、認真訓練的性格,被教練邵暐浩賞識,因此即使實力待加強,仍在不少比賽上獲得許多上場磨練的時間。 隨著升上大二後擔任副隊長,廖胤辰從不敢表達自己的意見與想法,到後來漸漸學會在訓練及比賽中積極說話、跟隊友溝通以及激勵隊友,也在訓練場上投入更多心力。除了團隊練習時間以外,他也會利用上課及打工之餘的空檔進行自主訓練,而這樣的努力的付出,也反應在聯賽的數據層面,從原先場均7分進步兩倍多到15分,三分投射能力從原先碰不到框,到成為隊上的射手,他說道:「對自己有自信很重要,平常已經練得夠多了,就不需要再害怕自己做不到。」   從小夢想成為職業球員的廖胤辰坦言,雖目標還離他有些遙遠,但仍會繼續追尋。每當他想放棄時,就會回想初心,想著若這時捨棄等於前功盡棄,因而持續推動他前進,即使將來無法達成至少不留遺憾,「我真的很喜歡打球,也很想要打職籃,雖然不是百分之百一定會上,但這是我的夢想!」也提到不希望在未來回顧時,因當初放棄而後悔,「再堅持一下,或許有機會!」 在這充滿挑戰的籃球路上,廖胤辰除了保持著對夢想的執著,也衷心感謝家人、女友,以及教練的無私支持、陪伴和啟發,表示如果沒有他們的支持,或許他無法走到現在的階段。「謝謝你們,是你們讓我能夠持續堅守夢想,不斷努力前行,成就了現在的自己!」

警專對決龍華,延長賽分勝負。攝/林宸伃
UBA

戰到延長賽 龍華克服雙位數落後逆轉警專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北二區D組預賽,今(24)日於龍華科技大學進行,本場賽事由臺灣警察專科學校交手地主龍華科技大學,兩隊賽前戰積皆為一勝一敗。上半場龍華命中率不佳,中場結束警專28:17領先;末節戰況扭轉,警專發生接連失誤,龍華將比分扳平至44:44,進入延長賽。最終龍華在延長賽以52:47,在主場留下勝利。 首節前段,龍華命中率不佳,警專打出7:0的攻勢。大表倒數三分鐘,龍華陳柏宇投進三分球助球隊破蛋,兩隊戰況激烈,陳柏宇單節拿8分將分差追近。第一節結束,警專14:12領先龍華。 第二節,警專猛攻連得6分擴大領先,龍華陳奕均抄截後上籃即時止血。不過龍華次節手感冰冷,單節僅得5分,警專則多點開花,持續將領先分差擴大。中場結束警專28:17領先。 易籃後,龍華翁士軒找到準心,單節拿11分,成為龍華第三節唯一得分的選手。不過警專依舊穩定輸出,第三節結束40:28,警專握有雙位數領先進入末節。 第四節風雲變色,警專接連發生失誤,龍華連拿13分,打出氣勢,將比分反超至40:41。此時警專陳君豪關鍵上籃讓警專奪回領先,然而龍華曾逸宥抄截後上籃and1,關鍵三分打,也讓雙方以44:44平手局面,進入延長賽。 延長賽戰況激烈,兩隊犯規都已進入加罰狀態,皆不斷嘗試進攻及積極爭搶籃板,不過比分仍僵持。時間倒數之際,龍華連得4分,警專嘗試用犯規戰術,最終仍不敵時間,終場龍華以52:47收下勝利。 賽後警專教練劉典恩表示,下半場龍華改成全場壓迫,導致警專球員失誤過多,且無法打出球隊特色以及發揮內線優勢。警專球員因為學制關係,球員輪替速度快,每位球員最多只能參賽兩年。劉教練表示,球隊之後需針對各種情況做演練。 龍華教練邵暐浩坦言,聯賽前球隊練球狀況不好。龍華這學年隊上大換血,12名球員中有5名是大一新生,去年聯賽表現優秀的球員都到二級挑戰。邵教練表示,換血除了能力上的換血,也包括個性上的磨合。教練說:「每一場比賽更進步一點,更把彼此當兄弟一點,這才是最重要的。」 邵教練表示,今天隊上得分主力陳奕均命中率不佳,很開心第四節的時候球員們突然學會怎麼用防守取去彌補今天進攻的不足。邵教練肯定球員今天的表現,認為場上的球員非常專注,場下的球員也全力加油,把氣勢打出來。邵教練說:「第四節開始我替他們驕傲,這才是一支球隊。」 龍華副隊長陳奕均說:「我今天命中率超差,上半場怎麼投都不會進。所以下半場我就帶領大家專心防守,製造對手失誤。很開心隊友都有把球放進。」陳奕均表示,大家一路把上半場落後的比分追回,今天給團隊表現100分,並跟隊友說:「We are one.我們繼續前進!」

醒吾全員皆兵,全隊5人得分上雙,其中隊長陳梓傑(白色24號)奪全場最高14分。攝/許巧昕
UBA

醒吾多點開花勝龍華 喜收預賽五連勝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今(15)日於東南科技大學進行公開男二級北一區預賽。本日第三場賽事由龍華科技大學對陣醒吾科技大學。醒吾全員皆兵,開賽後始終保持領先,終場以85:45帶走勝利,奪下預賽五連勝。 開賽由醒吾取得球權,無奈連兩波進攻遭龍華「蓋火鍋」封鎖攻勢,但醒吾隨即調整狀態,由程志皓在籃下得手,率先開局。而龍華黃光鼎則把握對手失誤上籃得分還以顏色。但龍華未能延續攻勢,遭醒吾打出一波8:0,迫使教練喊出暫停。暫停過後,即使龍華手感稍稍回溫,但仍擋不住醒吾強勢進攻。首節醒吾以24:10領先龍華。 次節,龍華展現強烈的企圖心,靠著黃光鼎打板得分、張洪宇中距離跳投和抄截快攻,打出一波6:0的攻勢。但醒吾仲俊威兩次上籃,外加一記罰球、陳梓傑外線出手,令龍華再次喊出暫停。半場結束,醒吾以13分差保持領先。 易籃後,醒吾進攻端依舊猛烈,令龍華陷入苦戰,其中加納.諾瓦單節攻下10分,讓醒吾將比分擴大至26分差。末節,龍華主力接連出現傷勢,張洪宇因舊傷復發提前下場、廖胤辰也於比賽中「吃雞腿」倒地。面對戰力缺乏,龍華末節僅攻下5分,無法逆轉戰局,終場醒吾以85:45大比分拿下勝利。   收下預賽五連勝,醒吾教練黃志才對今天的比賽很滿意。他認為每位球員都有達到教練的要求,球隊整體得分也相對平均。他也提醒球員,接下來的比賽會越來越有對抗性,因此每一場都要把細節做好。 醒吾隊長陳梓傑表示,這幾天的外線相對不穩定,希望剩下兩場比賽能找回手感。醒吾今年以重返男一級為目標,在訓練上也做出許多調整,陳梓傑舉例,為了適應比賽中吵雜的環境,練球時會放音樂,讓球員在外界的干擾下能順利溝通。 儘管比賽前段曾緊咬比分,龍華今天仍以大比分輸給醒吾,龍華教練邵暐浩說:「醒吾是一支成熟的球隊。」儘管龍華賽前針對對手做出許多策略,在比賽開頭也的確獲得成效,但因醒吾調適能力非常強,加上懂得運用自身優勢攻擊龍華的缺陷,所以比賽越到後面打得越辛苦。

薛筑勻首節投出壓哨三分彈成功挑戰計時器,掀起全場沸騰。攝/李慈恩
UBA

政大預賽第一晉級 薛筑勻惜別隊友

「預賽打完後就要去法國交換了,跟大家打球真的好幸福,謝謝隊友、教練們讓我享受最後一場UBA!」政大薛筑勻賽後說道,一邊與哭紅了眼的隊友拍畢業照留念。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於致理科技大學進行第五日一般女子組賽事,由連三勝的國立政治大學對上三敗的龍華科技大學。首節在政大三顆外線出手後,雙方逐漸拉大分差,政大除攻擊火力猛烈外,防守也強勢壓制對手攻勢,令龍華前三節單節得分皆未能破十,儘管黃雅瑜第四節獨拿11分依舊無力回天。終場政大以兩倍分差78:37實現全勝,在北一區A組預賽登頂。 在隊長莊詠婷一記三分後,政大進帳第15分,而開賽約6分鐘,龍華藉著鄭惠婷的中距離跳投終於破蛋。政大多點開花,林麗婷籃下轉身後仰跳投,陳知勤趁勢外線出手得分,現場掀起一波小高潮,薛筑勻壓秒三分全場沸騰。次節政大陣容大風吹,板凳出發的楊雯琪出演進算加罰、許芳綺抄截後快攻讓分數來到45:11,由政大四倍差距領先。 第三節龍華仍難以突破政大防守高牆,單節僅得2分,而政大氣勢更甚,吳柔瑾、薛筑勻接連達成個人單場15分8籃板的表現,助團隊拉開本場最大分差61:18。第四節,龍華黃雅瑜火力全開,單節狂砍11分成功激勵士氣,但已無法追回落差,賽末由政大薛筑勻連線劉佳芃上籃得分作結,終場比數78:37,政大以兩倍分差勝出。   認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政大球員們在賽前各自訂下目標。教練李筱苹希望球員透過預賽調整狀態,全力做好進攻防守,考量未來戰力培養,今日也增加板凳及學妹上場機會。「團隊氣氛蠻好的,有禮貌、很自律,明確下指令會努力達成。」筱苹教練本學年臨時代理教練一職,在政大女籃身上看到對籃球的熱忱,球隊目標是全國前四名,但如果大家有更高的夢想,教練也願意帶領大家拼搏。 「在球隊體驗到打球純粹的快樂,而且畢業學姊會回來看比賽。」碩一葉星妤大專時期即代表龍華科技大學參與UBA,儘管龍華很少嚐到勝利的滋味,身為大學姐也希望大家不要垂頭喪氣,這階段看到球隊抗壓性不足,希望未來持續進步,減少因為緊張造成的失誤。 預賽落幕,也代表政大薛筑勻大專生涯UBA的尾聲,將到法國交換的她,今日繳出15分8籃板2助攻,其中首節的壓哨三分也達成賽前想嘗試外線出手的目標,「很珍惜這最後一戰,可以無憾畢業了。我會在法國看直播,希望政大女籃能走更遠,有更多人跳出來扛得分責任,加油!」 因長年受傷,自大二便在球隊協助行政庶務、大四初戰UBA的副隊長黃于庭,充滿感激地以球員身份站上這個舞臺,預賽階段每場比賽設立一個目標,期許自己持續認知並修正問題,很感謝隊友們的無限包容及提點錯誤。

致理吳幼雯個人攻下19分。攝/黃毓琇
UBA

致理強勢進攻 拿下成軍三年首勝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北一區A組預賽,今(11)日於致理科技大學體育館進行第三天的賽程。本場賽事由致理科技大學對上龍華科技大學,上半場致理靠著強勢進攻取得11分領先,下半場卻因球員體力不支險被追平比分,在暫停後逐漸找回狀態拉開比分,最終以61:47擊敗龍華科大,取得首勝。 甫開賽,致理吳幼雯手感火燙,以連續得分作為開場,率團隊多點開花,強勢進攻。龍華雖多次出手卻命中率不佳,更是發生多次失誤,不斷失分。第一節結束致理以18:7領先。 次節龍華手感逐漸升溫,鄭惠婷多次出手皆有得分進帳,不僅縮小分差,更成功中斷致理攻勢,可惜致理調整迅速並展開反擊。半場結束致理科大31:20領先11分。 易籃後,致理因保有領先而逐漸散漫,一度讓龍華黃雅瑜抓住機會,數次切入禁區連續得分,將比分追至四分差,逼致理喊出暫停。調整後,致理迅速找回狀態,且把握罰球機會再度拉大分差。最終,致理科大以61:47拿下首勝。   賽後致理科大教練簡名豪表示,今天球員表現給到80分。賽前交代的事項都有完成,但第二、三節時,球員的體力和心態都有所鬆懈,讓對手追至四分差,但也迅速調整狀態。簡教練亦言:「今天贏球的關鍵第一是有守住對方主力,加壓防守,減少對手的出手及傳球。第二是團隊互相分享球,給有機會的隊友得分,以及在場上有交代好自己該做的事。」另外他也提到,今年是帶致理的第三年,前幾次都是以小分差跟勝利擦肩而過,此役是成軍以來第一勝,對球員來說至少三年下來總算打出一點水準及成績。 拿下全隊最高分的致理吳幼雯,針對自己今天的表現說道:「表現的還可以,但沒有到很好,今天的三分出手都沒有進。」他也表示,今天團隊配合的還不錯,大家都有做到自己該做的事,對於現階段的目標是看有沒有機會贏輔大,再拿下一場勝利。 龍華教練葉逸欣則坦言:「去年球隊大換血,大一新生都是9月才開始練習,練習時間不長。加上天資條件也沒有這麼好,在場上很多不應該出現的失誤,應該要進的球都沒辦法進,輸球並不意外。」針對下半場陣中的黃雅瑜一度將比分追至四分差,葉教練表示,對方教練也看出他是隊伍主力,所以執行緊迫盯人封鎖他的攻勢。因此需要其他人跳出來,所以說籃球是團隊運動單靠一個人是沒辦法的。

輔大隊長洪珮綺。攝/陳紀瑋
UBA

早起的堅持 輔大擊敗龍華獲首勝

「我們是一般組的球隊,分不到太多時間使用場地,因此只能早上六點半起床練球。」輔仁大學教練陳欣怡在賽後說道。 今(10)日於致理科技大學舉行的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生組北一區A組預賽,輔仁大學以76:43擊敗龍華科技大學,奪下本學年首勝。 開賽雙方戰況激烈,多次互換領先,但首節末段,輔大隊長洪珮綺率隊打出7:0的攻勢,拉開領先到17:9,迫使龍華喊出暫停,也稍稍止住輔大攻勢。 次節輔大善用禁區身高優勢,吳泑潔多次的進攻籃板創造二波機會,輔大也因此拉開分差到20分以上。龍華攻勢則較為零星,得分重心聚集在鄭惠婷與黃雅瑜身上,其餘隊友發揮較有限。 易籃過後也因雙方分差較大,輔大啟用板凳陣容應戰。替補上陣的楊又樺貢獻一記三分球,其餘輪替也找到合適陣形,儘管末節龍華葉星妤連拿5分,黃雅瑜單場也進帳20分,但仍不敵輔大多點開花,終場輔大以76:43拿下勝利。 賽後談及練球問題,輔大教練陳欣怡坦言:「學校體育生多,因此無法分配到太好的場地使用時間,球員都是靠著對籃球的熱忱支撐他們早上五、六點起床練習。」對於本場比賽,陳欣怡說:「之前有與龍華友誼賽過,因此有針對對方的進攻點來做防守,上半場做的不錯,也因此拉開分差,讓板凳有更多上場機會。」 輔大隊長洪珮綺表示,隊長這個身份是經由隊員投票選出來的,雖不是自願但也願意承擔,雖然與陣中學妹有些年齡差距,但上了場就要凝聚大家的向心力。平時通勤上學的洪珮綺,為了練球,清晨五點多就必須起床,練完後也必須趕場上班、上課,對此她也說:「因為對籃球的熱愛,雖然有時會爬不起來,但還是會另找時間練球,希望最後一年UBA可以挺進全國賽。」 龍華陣中好手黃雅瑜,高中時期待在乙級球隊,為陣中少數有接受過正規訓練的球員,上了大學加入一般組,也變成隊上進攻的箭頭,高中時期主打中鋒的黃雅瑜,上了大學也轉型成前鋒,他笑說:「高中時期練球太累,且花太多時間,因此上大學有不一樣的想法,平時會幫助隊友在技術上的成長,同時自己也在學習轉型後的角色,也希望可以幫助球隊晉級。」

台北海大潘鵬宇單場飆29分,其中第一節便拿下15分,是本場台北海大獲勝的功臣之一。攝/許巧昕
UBA

潘鵬宇單場29分 台北海大收預賽首勝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北一區預賽,今(10)日在東南科技大學熱血開打,本日第三場由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迎戰龍華科技大學,兩隊去年在預賽中曾交手過,幾週前也進行了友誼賽,對彼此相當熟悉。本場比賽最終由台北海大以70:61戰勝龍華科大,收下預賽首勝。 首節雙方即展開激烈攻勢,龍華三分射手廖胤辰以一記外線率先開局,然而台北海大也不是省油的燈,潘鵬宇、陳冠成隨即還以顏色逆轉。儘管龍華曾一度保持優勢,但仍因失誤過多而被台北海大後來居上,再加上潘鵬宇火燙手感單節豪取15分的好表現,首節台北海大以24:14領先龍華科大。 次節,龍華積極進攻,隊長林鼎峰、劉皓瑋聯手多點開花,除進攻端加強火力外,龍華犯規數也有明顯減少,後段一度將比分追平。但在第二節尾聲,台北海大江愷恩、費昱融跳出取分,率隊以5分差微幅領先。 易籃後,兩隊陷入得分荒,前三分鐘雙方皆無分數進帳,第三節結束,台北海大僅獲11分,龍華科大也只有8分入帳。末節戰況持續膠著,龍華科大盼反超獲勝,但仍止不住台北海大攻勢。終場,台北海大以70:61收下勝利,在預賽中開胡。   面對熟悉的對手,台北海大教練張鈞淯表示,賽前就已叮嚀球員要特別提防龍華科大的廖胤辰、劉皓瑋等得分好手,此外,比賽期間也不斷提醒球員要將防守做到位,否則很容易失分。他也提到,因為今天是第一場比賽,球員尚未適應場地,導致命中率太低,像是錯失12次罰球機會,希望接下來的比賽能找回手感。 砍下全場最多分的台北海大潘鵬宇提到,因為球隊中有許多主力都受傷,身為前隊長的他有責任跳出來為球隊多得一點分數。第二節開始,他遭龍華科大嚴格防守,這時他選擇將球交給其他有空檔的隊友,讓他們去得分,最終所得到的成效也不錯。 「球員們對自己的期待都比較高。」龍華科大教練邵暐浩表示,因為球員對自我的要求太高,期待趕快為球隊做出貢獻,所以此戰中容易急躁,導致集體表現失常。但邵暐浩也肯定球員對自己的高標準,他舉例前幾天有球員腳扭傷,但仍堅持要上場比賽,「大家都想變得更好。」被球員們的精神所感動,邵暐浩也期待繼續與球隊一起成長。 針對今天的比賽,龍華科大隊長林鼎峰提到,第二節追平比分時,球員們的心態便開始鬆懈,無法及時調整,導致後面對手拉開比分時,才發現沒時間追回分數。而本場比賽中犯規過多的問題,林鼎峰認為,隊員們會不自覺地用手去碰觸對手,導致一直被吹犯規,他表示要有效改正這個問題,可能需要隊員們的腳步更跟緊對手。

中山醫的團隊默契絕佳。攝/蔡書庭
UVL

中山醫來勢洶洶 直落三退龍華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W、X組複賽,今(20)在國立中央大學依仁堂展開第二天的賽事,本場由中山醫學大學對戰龍華科技大學,中山醫進攻、防守皆宜,一路領先,最終以(25:20、25:11、25:9)直落三拿下勝利。 首局雙方都未進入比賽狀況,發球接連失誤,雖然中山醫靠著團隊默契拉開分差,但龍華奮力攔網追平比數,並展現堅韌的防守,無奈仍不敵中山醫的砲火不斷,第一局中山醫以25:20拿下。 第二局,中山醫以5:0開局 ,龍華則多次出現失誤,只能依靠對手失誤取得分數。中山醫羅賴重縉一記ACE帶出比賽的高潮,多點開花,儘管龍華逐漸找回比賽節奏,攔網方面仍無法有效發揮,中山醫以25:11再下一城。 末局,中山醫維持前一局的絕佳默契,打出一波5:1,龍華喊出暫停後,試圖以吊球突破攔網,努力將比分拉近,然而即便中山醫失誤連連,龍華仍然無法逆轉局勢,中山醫僅以12分鐘便以25:9奪下第三局,終場以3:0(25:20、25:11、25:9)取勝。 賽後中山醫教練張怡潔表示,這場比賽正常發揮平時練習的成果,提點球員在場上容易失誤的地方,這個階段也針對攔網做練習,相較預賽,球員們整體表現進步許多。

中信教練蕭文豪叮囑球員戰術。攝/黃韋綺
UBA

中信全員得分複賽續保不敗之身 龍華要笑著打籃球

111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不分區乙組復賽,今(22)日在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舉行,本場由複賽至今保持不敗之身的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對上前一天順利開胡的龍華科技大學。中信全場靠著充足的兵力不斷在防守上造成對手失誤反快攻,終場以107:46大勝對手,複賽階段豪取六連勝。 開賽不到三分鐘,中信一波8:2的攻勢就逼得龍華教練紹暐浩喊出暫停。暫停過後,龍華靠著張洪宇、黃光鼎將比分追近,中信開始做出人員調度後攻勢仍舊多點開花,首節結束雙方18:10中信領先。次節中信提升防守強度,多次在後場造成龍華失誤後快攻得手,龍華則靠著黃光鼎一人單節9分獨撐大局,半場結束中信即取得51:25逾20分領先。 下半場開始,中信隊上來自蒙古的蘇格爾不斷利用身材優勢在籃下得手,單節10分進帳,繼續拉開分數。龍華則單節全隊僅拿下五分,前兩節表現兩眼的主力黃光鼎也似乎體能下滑,個人在第三節並沒有任何分數進帳,三節結束比分已來到81:30。末節龍華科大的進攻雖有所起色,但防守上仍不敵中信快速的攻防節奏,終場中信學院就以107:46取得複賽六連勝,且達成全員12人皆得分的紀錄。 賽後,中信教練蕭文豪表示,由於他們可調度的人員相當充足,在中場時有做不少人員調整,讓球員在體能上能夠更充沛,是他們在下半場能將比分快速拉開的關鍵。他也提到,複賽階段接近尾聲,各組排名陸續出爐,因此在比賽後段、比分拉開後,在暫停時特別叮嚀球員在被進球後反攻要快,為下一階段賽事做準備。 另外,包括本場攻下全場最高27分的蘇格爾在內,中信學院不論男女籃皆找來不少蒙古姐妹校學生,也都表現不俗。 龍華科大教練邵暐浩則說,他們多數都是大一球員,對手則是以打進甲一為目標組隊,賽前就不斷告訴球員面對實力差距極大的對手不要看計分板,也不要覺得自己在追分,不能有非贏不可的心態,打不好不要臭臉或責怪隊友。「要笑,這是你最喜歡的籃球」邵暐浩說。他也提到,自己在暫停時不斷提醒球員要以開心打球的心態享受比賽、享受舞台,球員在心態轉換後反而能表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