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浩均以137球完投9局,投出13次三振、被敲5安、失4分(2分自責分),拿下勝投,最高球速逼進150公里。攝/徐旻鈺
UBL

燃燒137球!國體鄭浩均完投13K奪勝

107年UBL大專棒球聯賽男一級複賽今(12)日在臺體大棒球場開打,首場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出戰國立體育大學,國體王牌投手鄭浩均飆出150公里速球、13次三振,隊友李承恩、歐晉在6局下敲出二壘打,率隊攻下致勝分,國體終場以6:4獲勝。 目前除開南複賽三連勝,15積分確定拿到四強門票,其餘球隊皆在繼續打拼,臺體複賽1勝加上預賽6分,目前9分;國體1勝1敗,加上預賽4分,目前7分,此戰因此將成為國體搶進四強的關鍵戰。 三局上,臺體張文賢四壞保送、宗秉毅安打,隨後靠著鄭浩均暴投以及捕手傳球失誤,先拿兩分;下半局,國體以觸身上壘,加上3次四壞球保送,擠回1分;五局上臺體洪瑋漢獲保送、宗秉毅敲安打,再藉由守備失誤跑回2 分。 五局下,國體王泓逸觸身球後展開追分攻勢,李承恩二壘安打形成滿壘,林楷錡再敲出兩分打點二壘打;六局下,王泓逸犧牲觸擊推進曾翰宇攻佔得點圈,接著李承恩、歐晉擊出二壘打超前比數。 八局下,國體再靠李承恩觸身球保送、盜壘,以及歐晉二壘打拿下1分吃下定心丸,教練陳炫琦說:「臺體實力不容小覷,知道是場硬仗,所以王牌就全用上了,像是投手鄭浩均,除了希望贏也期待打的好、丟的好,讓他們有好的代表作。」 鄭浩均雖在前5局失四分,二、三局都遇到亂流,但六局後徹底封鎖臺體大打線,沒再讓對手有翻轉戰局的機會。 教練陳炫琦說:「這場比賽鄭浩均直球雖不錯,但換球種後容易提早落地,導致失分,後面表現回穩,失分壓下來,讓我更確定讓他完投的決定。六局下中心打線李承恩、歐晉適時建功,也讓他投得更安心。」 鄭浩均以137球完投9局,投出13次三振、被敲5安、失4分(2分自責分),拿下勝投,最高球速逼近150公里,能在關鍵戰役撐完九局,鄭浩均特別感謝隊上體能訓練師林衛宣,他說:「他給我們很多新觀念,加上科學化訓練的配合,讓我從大一投五、六局下就不行,到現在能撐完九局;若某一局用球過多體力下滑,恢復速度比能比以往快多,十分感謝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