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繼投手林煒宸投四又三分之一局,失兩分僅一分自責。攝/張雅婷。
UBL

僑光與文化激戰後言和 比較責失由文化晉級

108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全國複賽,今(31)日E組由僑光科技大學對上中國文化大學。兩隊互有領先,激戰到最後6:6握手言和。由於兩隊戰績相同,相互比賽攻守數值(TQB)亦相同,比到責失攻守數值(ER-TQB),文化大學稍優晉級。 一局下,僑光靠著文化投手高田繕行失誤,加上中心打者廖首名、陳泰諭接連安打取得一分。二局上,文化靠觸身球與不死三振接連上壘,再靠陳韋綸一支安打與鷹取大智高飛犧牲打共拿下兩分超前。不過,二局下僑光很快就奪回超前優勢,靠著九棒到三棒塗昱文、何家豪、張宇劭與陳保森接連安打,僑光再拿下三分。直至四局結束,僑光4:2領先文化。 五局上,文化一棒洪偉智與九棒鷹取大智皆擊出一壘安打上壘,三棒呂秉祥擊出中外野深遠安打並跑上三壘,一棒掃回兩分,後面五棒陳朝瑋再打安打送回呂秉祥,五局結束文化以5:4再度超前僑光。比賽來到尾聲,六局下僑光拿下兩分再超前,七局上文化不甘示弱拿下一分拉平比數。終場,兩隊6:6握手言和。由於E組兩隊戰績皆一勝一敗、相互比賽攻守數值(TQB)亦同,再比到責失攻守數值(ER-TQB),文化責失4分、僑光6分,算出來數值分別是2與-2,文化優於僑光取得晉級。 賽後,還發生兩隊誤會晉級結果的插曲,大會馬上連絡兩隊總教練並解釋規則。從比賽落後、超前、又落後再到平手,最後以為淘汰卻又獲得晉級消息,文化李軾揚總教練難掩欣喜,不過言談仍相當保守:「對方的打擊本來就優於我們,我一直提醒選手們不要放棄,盡力面對每一局、每一顆球,所以努力咬住比分,雖然又被超前,但幸好最後追成平手。」對於接下來晉級,教練表示即使對手資質較好,也會全力以赴迎戰。 此戰兩隊表現不分上下,互有領先最終平手,不僅分數相同,安打數也都是十一支,結果以責失分定生死,競爭激烈宛如洗三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