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陣中的自由球員張仲勳來自醫學系,111UVL第五名之爭時面對已落後兩局的情況下仍奮力接起每記攻勢。攝/簡少彤
人物特寫

「連結球隊」是背後守護神的責任 張仲勳不曾放棄的排球夢

「對二級的球隊來說,最困難的事情是『溝通』。因為隊伍裡有體保生和一般生,兩邊會因為從小接觸到的東西而有認知上的差異。」來自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的的張仲勳擁有體育班經驗,又以一般生身份考進醫學系,在場上不僅需要以接球串聯球隊,在場下更是扛起溝通的責任,使整支隊伍真正「合而為一」。 張仲勳小時候就讀排球名校大雅國小,因此與排球結下不解之緣。國小、國中都就讀體育班,屢獲佳績,但他沒有選擇體保的路,而是靠著教育會考進入臺中一中,學測又一舉考上中國醫醫學系。儘管在繁重課業之下,他也不曾放棄排球。 高中時轉戰一般組,曾在永信盃曾擊敗多支甲組隊伍拿下冠軍;更在111學年度大專聯賽對上澎湖科大一役中,讓二追三,寫下隊史最佳公開男二級第五名新猷。身為自由球員的張仲勳,面對已落後兩局的情況下仍奮力接起每記攻勢,他笑道:「真的很辛苦,但是也透過那場逆轉體會到球隊的向心力與不服輸。」   大專聯賽的賽程往往都在期中考附近,因此課業與球隊的平衡成了最大課題。但張仲勳十分感謝教練廖振凱理解學生的難處,總是告訴球員們:「先是學生,再來才是選手。」讓他能夠不用二選一,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兩者兼顧。因醫學系課業繁重,每兩週就有一次考試。而球隊每週練三次,張仲勳只能選擇在其餘兩天讀書。鄰近考試的話,十點練完球回去後會再唸書到半夜。除了身邊的人的支持外,張仲勳的「自律」是他能夠不放棄排球夢的最大原因。 「自由球員是個很容易被忽略的位置,畢竟在球場上帥都讓攻擊手們帥了,自由球員就是撲倒在地也常常得不到關注。」除場上外,場下練習時不像攻擊手、舉球員常有數個動作需要多次練習,自由球員的任務就是反覆練習接球,將每個機會球熟爛於心,但張仲勳仍非常喜歡「自由球員」這個角色。他將自己比喻成隊伍的「潤滑劑」,因為隊伍在攻守上出現失誤就容易被對手一波帶走,但是可以靠他的撲身救球串連起整個球隊;也可以透過喊聲提振隊伍氣勢。張仲勳對於中國醫男排而言,是在角落默默努力,但不可或缺的致勝拼圖。 即使課業繁忙,自由球員也不受關注,但張仲勳仍曾未想過放棄排球。他表示,排球已經成了他生命中的一部分,除了能夠鍛鍊身體,排球也是他放鬆壓力的管道。他感謝與排球的相遇,並且一路上都遇到能夠理解他追逐夢想的人。談到偶像,他說:「偶像是連莊排球隊的盧清銓,希望能像他一樣全心全意地愛著排球,並且兼顧家庭與事業等挑戰!」

隊長陳冠任帶傷上陣本仍攻下14分5抄截。攝/施浚璿
UBA

東海三勝二敗 分組第三闖複賽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三區C組預賽今(22)日於僑光科技大學舉辦賽事,本場由東海大學對上中國醫藥大學,雙方球員無畏天氣寒冷奮力一搏,東海蕭舜攻下全隊20分8籃板,東海最後以76:45勝中國醫大。 開局東海拿到球權,第一波沒攻進,第二波由中國醫孫師丹與侯達翰的配合共同攻下15分,而東海則以陳冠任、蕭舜、張祐愷、張哲維聯合拿下11分,當第一節進攻時間剩下7秒時,東海沈誠哲投進了壓哨三分球,東海板凳席為之瘋狂,也將比分咬到14:15,僅落後1分。 第二節東海進攻漸入佳境,靠著蕭舜、陳冠任、張祐愷平均得分,本節陳宥宸、莊哲豪也跳出來把握進攻機會拿下6分,中國醫則以孫師丹、張賀聯手拿到11分,節末東海以31:26領先。 中場後由中國醫孫師丹單節砍下9分,東海也不遑多讓,鄭奕辰切入突分及進算加罰拿到7分,張祐愷的中距離跳投以及三分攻進7分維持進攻火力,防守端同樣保持積極,比數來到50:38。 第四節,東海多點開花,在禁區及中距離把握進攻機會,防守也予壓迫,使中國醫進攻當機,單節只拿7分,東海末節則以隊長陳冠任9分最高,其他場上球員都有進攻見效,以76:45收下本場勝利。 「因傷兵問題,少了串連。」這是中國醫孫師丹認為可能較難拿下本場比賽的關鍵問題,前三節比分為還行,但到了最後少了人員上的替補,大家體能下滑。孫師丹對於今日他的表現大約有發揮7至8成左右,有把握每一次出手的機會。 東海蕭舜認為團隊進攻防守比前四場比賽流暢,有把握籃下得分進球,而張祐愷則說:「因要搶奪3、4名的資格,必須要全力拿下!每個人將賽前目標做完整,各司其職做好份內的工作,是大家一起拿下的勝利!」 隊長陳冠任說:「經過兩場被逆轉勝的洗禮,調整自己的心態,穩穩拿下該有的勝利!也要感謝東海大學的林國平主任秘書及鄭皓文老師的到場支持以及觀眾們。」東海球員黃彥澔說:「帶傷上陣的隊長根本像NBA的Patrick Beverley。」

大一王彥仁繳出6局好投。攝/林鈺耘
UBL

王彥仁初生之犢不畏虎 朝陽7:4勝中國醫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今(6)日第四場賽事上演臺中內戰,由中國醫藥大學交手朝陽科技大學。雙方皆派出左投應戰,但朝陽憑藉大一新秀王彥仁主投6局,僅失2分自責分,打線也在第三局逐漸開啟攻勢,終場朝陽以7:4擊敗中國醫,成功開胡。 中國醫在首局靠著觸身球、失誤與翁偉桐與陳冠仰雙雙安打,拿下3分,先馳得點。但朝陽在下半局隨即還以顏色,伍致緯因野手選擇上壘,林中威敲安推進,此時葉川庸適時擊出高飛犧牲打,加上野手失誤,進帳2分。 第三局,朝陽攻勢漸起,伍致緯、林中威安打串聯,葉川庸再度敲出左外野高飛犧牲打,跑回2分,也讓朝陽超前比數,以4:3領先。 朝陽打線手感在第五局依舊火燙,伍致緯靠野手失誤上二壘,林中威、葉川庸與賴昱楷接連安打,加上林凱彬選到保送和野手選擇,一口氣追加3分。五局結束,朝陽將比分拉大至4分差。 雖然中國醫在六局靠著兩支安打和犧牲打拿到1分,但無法再從朝陽救援投手林中威手上拿下更多分數,最終朝陽科大就以7:4獲勝。 賽後朝陽教練蔡文豪表示本場選手表現100分,無論投手或打擊都發揮良好。朝陽攻勢在第三局有明顯起色,甚至一舉超前比分,他表示,因為對方投手球速較慢,有提醒選手盡量跟進來打,放慢攻擊節奏。他也點出今天後段棒次比較沒有攻勢,都是靠中心棒次得分,之後需要更加強打擊。 朝陽大一新秀王彥仁初生之犢不畏虎,主投6局,送出4次三振,拿下勝投。他說:「因為是第一次先發,一開始有點緊張,但在隊友的火力支援與守備幫忙,越投越放鬆。」他也表示,本場控球較不穩,變化球準度也需要再調整。

中正隊長丁科達多次取分仍難敵中國醫。攝/簡少彤
UVL

多點開花退中正 中國醫續寫連勝紀錄力拚分組一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D組預賽,今(2)在明志科技大學火熱開戰。本場由中國醫藥大學對上國立中正大學。中國醫大上學年拿下男二級第五,為本季一大強權。本場賽事也攻守並濟,多點開花直落三(25:20、25:19、25:21)退中正,續寫本階段全勝佳績。 開局中國醫攻守皆有成,防守有陳禾宸、陳亭云雙人攔網提升氣勢,進攻則有大砲手簡正彥強勢重扣,打穿對手防線頻頻得分,反觀中正失誤較多,小幅落後。但局中,中正張聿翔聯手隊長丁科達數度取分扳回一城,雙方互有來往,分差始終在一球之內。但中國醫仍技高一籌,靠著橫向攻擊、C式快攻、時間差攻勢等美技連發,再度要回領先。最終在中國醫簡正彥右側重扣得分後,以25:20拿下第一局。 次局比分緊咬,中正以防守帶動進攻,與中國醫數度戰平。面對對手猛烈炮火,中國醫自由球員張仲勳扮演要角撲身救球,製造隊友反攻機會,而隊長吳睿杰也即時跳出後排攻勢要回領先。儘管中正多次利用小球與前排攻勢取分,但仍難敵中國醫多點開花,以25:19率先聽牌。 末局中正發生連續失誤,又因中國醫簡正彥、吳睿杰兩得主力猛攻,雙方分差逐漸擴大。但中正在暫停後迅速調整,並從防守做起,上演追分秀,分差一度僅剩三分,但最終中國醫林芝生後排進攻助隊伍拿下關鍵分,並隨後又以一記重扣結束比賽。中國醫以3:0(25:20、25:19、25:21)直落三退中正。   中國醫教練廖振凱表示,預賽已進行到第三日,且一日兩戰,疲憊感讓陣中兩位大砲的攻擊火力有些許下降,但讚許其他選手都有在各自位置製造得分機會,多點開花才能贏下本場賽事。而明日中國醫將對上同為本階段全勝的銘傳大學,銘傳於上學年奪下公開二第四名,兩校實力不分軒輊,將全力競爭分組一寶座。教練道:「放開來打,全力享受,不要受傷,拿下勝利!」 雖非得分點,但中國醫自由球員張仲勳也在本場賽事扮演要角,多次撲身接球為隊友換取得分機會。針對本場表現,他表示,只是做了自己該做的本分。並將己譬喻為隊友間的潤滑劑,希望自己不僅能幫隊友提振士氣,並盡力成為每顆球的連結點。

中國醫藥大學隊長吳睿杰,高中畢業於甲組強權豐原高商。攝/張庭毓
UVL

中國醫直落三屏大 一日兩戰也兩勝

吳睿杰,中國醫藥大學今年的隊長,賽後受訪的言辭中,流露出一抹滿足和歡欣。他分享:「剛進豐商時原本規劃大學沒有要繼續打球,想說高中拿個成績後大學轉換跑道,很慶幸自己來到這邊,也滿融入大家的。」 中國醫藥大學今(30)日在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D組預賽首日就進行雙重賽。上午以3:0擊敗臺南大學後,下午又再次直落三擊退屏東大學,單日搶下兩勝,為預賽開出好彩頭。 上學年拿下第五的中國醫首局就展現搶勝的氣勢,迅速發動一波波的攻勢,將比分拉開至7:0,迫使屏大喊出暫停。屏大無法抵擋對手的猛烈進攻,直到中國醫一次界外球才終於迎來開張機會,然而接下來陸續發生多次失誤及界外球,頻頻送分給對方,最終中國醫以25:5收下第一局的勝利。 次局屏大重振旗鼓,開局靠著對方touch out及出界連拿3分,不過中國醫在隊長吳睿杰的帶領下迅速回穩,雙方陷入拉鋸戰來到10:10平手,且兩邊皆發生多次失誤。屏大雖緊咬分差,無奈19:21時又陷入當機,中國醫以出色的守備將屏大進攻一一擋下,次局中國醫就以25:20率先聽牌。 第三局中國醫透過強化進攻手段和提升防守強度,拉開與屏大的分差。吳睿杰一次強力扣球得分後,中國醫持續擴大領先優勢。而屏大選擇在享受比賽的歡樂氛圍中來面對,最終,中國醫以25:15成功奪下第二勝。 賽後中國醫教練廖振凱表示,球隊在本場比賽的細節掌握仍不足,對手經常因失誤而得分。也提到若希望在後續幾日的比賽中取勝,體能恢復和伸展放鬆變得至關重要。同時點出,吳睿杰對中國醫今年整體戰力的提升有著重要的意義,不僅在球技上有所長進,也在人際相處和陪伴隊友方面付出了不少努力。 吳睿杰坦言,球隊還存在問題需要修正,如一些非必要的失誤、攻擊手的細膩度以及球隊體能上的調配。同時指出,今年接下隊長後,和陣中其他兩位體保生,一同擔起球隊訓練的責任,將以前所學及經驗等,傳授給其他一般生,同時強調了包容性,無論如何都盡量以鼓勵的方式代替責罵,望每個人都能在融洽的氛圍中進步。 屏大教練潘德忠透露,球隊今年迎來多位新血,這些初次登場的球員在強度較高的比賽中需要一些時間適應,前半段開機較慢,但後續逐漸找到節奏,慢慢打出他們原有的樣貌。談到球隊整體向外散發的歡樂氛圍,潘德忠盼球員們皆能以開心打球和享受比賽為主要目標,強調每場比賽是挑戰自我的機會,突破個人極限,並期望球隊在今年比賽中有更出色的表現。「開心打球是很重要的一件事,球隊有一半是原住民,希望他們能發揮本性,到球場就是享受。」

中國醫奪第五名,創隊史最佳排名。攝/王子尹
UVL

中國醫大丟二追三 創隊史最佳第五名

「我們把第三局當成是最後一局在拚」,前面先輸兩局,第三局中國醫藥大學已無退路,隊長陳禾宸說道,第二局輸了之後,全隊並無任何緊張、想放棄的念頭,反而大家氣氛良好,敢放開來打。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男生公開二級決賽,今(3)日於明志科技大學進行最後一天賽程。本場賽事由中國醫藥大學對上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勝者將收下本學年第五名,敗者則為第六,因此雙方全力搶勝。澎科大先搶下兩局後,中國醫急起直追,連趕三局,最終就以3:2(18:25、17:25、25:22、25:10、16:14)收勝。 前兩局中國醫尚未進入比賽狀況,面對球風偏快的澎科,遲遲無法找回自身節奏,進攻受阻於澎科大以陳師宇為首的鐵壁攔網,防守則多漏洞,再加上追分之際,發球頻繁失誤,始終無法追平分數。 中國醫連輸兩局後,三、四局降低失誤,找回手感,不僅進攻端靠著「雙吳」吳睿杰、吳朋峻多次扣殺及放短重創對手,兩側攔網也有所加強,連趕兩局,將戰局延長至第五局。 決勝局定生死,雙方拿出最後拚勁,一路緊咬分數,中國醫以13:12暫時領先,再靠著吳睿杰一記重扣touch out來到賽末點,不過又被澎科大連拿兩分追平,眼看對方士氣正旺,中國醫主力吳朋峻跳出,為球隊添下最後兩分收下勝利,本季以第五名成績作結。   本學年是中國醫挑戰公開二級的第三年,前兩年都止步八強,今年則把目標設在前八名。即便隊上僅三名體保生,陣容和其他隊伍相比略顯劣勢,不過隊長陳禾宸認為,今年除球員更加努力外,教練團也持續奔走,希望球員們能在室內場地訓練,減少比賽時適應場地的時間,最終也成功奏效,讓中國醫迎來隊史最佳的第五名。 澎科大最終輸球,以第六名成績作收,主力段誌恩表示,本學年原先設定拿下第五名,很可惜最後差了一點,不過仍展望下個賽季,希望團隊的合作、心態、溝通等方面都能更加進步。

中國醫侯達翰今日外線手感絕佳。 攝/張若琳
UBA

中國醫三人得分上雙 力克靜宜迎預賽二連勝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第三區A組預賽,今(13)日於僑光科技大學展開第二天的賽程,本場由靜宜大學對上中國醫藥大學。中國醫攻守俱佳,上半場雙箭頭孫師丹、侯達翰聯手砍下25分助球隊站穩領先地位,下半場張凱晸從板凳出發,帶領球隊不斷將比數擴大,最終中國醫以66:47擊退靜宜,收下預賽二連勝。 上半場靜宜尚未進入攻守狀態,又因身材劣勢,強攻禁區頻頻碰壁,雖有盧志強、簡仲良突破重圍,切入內線得分,但外圍射手遭對手嚴加看管,苦無出手機會。反觀中國醫開賽即以快速球風掌握比賽節奏,陣中長人發揮身高優勢,積極衝搶籃板,替隊友製造快攻機會,射手更是火力全開,孫師丹、侯達翰、張凱晸聯手砍進四記3分,將團隊氣勢帶至最高點,半場結束中國醫以40:28取得領先。 易籃後,靜宜狀態依舊低迷,直至第四節才逐漸回穩,場上五人皆有得分進帳,其中又以陳昆蔚表最為亮眼,儘管如此仍難以追回上半場落後的分數。中國醫則展現板凳深度,依然保持領先,並一改上半場的快速球風,逐漸放緩比賽節奏,提高防守強度迫使靜宜發生失誤,再利用多次導傳突破對手區域聯防,找到得分機會,其中後衛張凱晸表現突出,帶領球隊一路領先,終場中國醫就以66:47力退靜宜,取得預賽二連勝。   以進軍全國為目標的中國醫大,教練林憲緯給予本場比賽70分的評價,他認為剩下的30分是防守端應取得更好的表現,同時指出球員在場上的狀態仍舊鬆散,尚無法徹底了解戰術且明確執行。 「感謝隊友創造機會」中國醫後衛張凱晸本季從板凳出發,相比上學年擔任先發,他表示自己更專注在場上的時間及心態的調整,努力把握每一次出手的機會,也期許自己能不斷成長,在後續賽事打出更好的表現。 儘管本場輸球,靜宜教練陳杰志仍舊肯定球員奮力拚搏的精神,但他也點出團隊防守能力不足的問題,並希望隊員能夠調整好節奏,贏下後面三場比賽,以前進下一輪。 「一場一場來」未給自己設定目標的靜宜後衛陳昆蔚盼團隊「可以更好」,如加強團隊防守,進攻時隊友間也要多溝通,第四節帶領球隊急起直追的他亦謙虛地表示自己外圍出手的把握度須更高。

輔大大一球員劉彥宜初生之犢不畏虎,今日於球賽關鍵時刻穩定得分,幫助球隊取得勝利。攝/張文怡
UVL

複賽首勝到手 輔大直落三退中國醫大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Q組複賽,今(24)日於國立清華大學光復校區體育館進行首日賽程,由天主教輔仁大學與中國醫藥大學揭開序幕,雙方球員奮力拼戰,最後輔大以3:0(25:21、25:15、25:17)擊敗中國醫大,收下複賽第一場勝利。 開局,輔大首先打出一波3:0的攻勢,之後雙方各有分數進帳,比數互咬不下三分差,最後靠著輔大朱天音連續三波攻擊得分,以25:21收下第一局。 次局,輔大曾瀞平以兩記ACE球將團隊氣勢拉到最高點,並搭配隊友劉芳庭攻擊得分打出一波3:0的攻勢,而中國醫大也不遑多讓,以孟詩珺、詹期淇強勢進攻將比數緊咬,不料後半局失誤頻出,輔大靠著隊長周琦雅、朱天音將比數拉開,最後鄭啟樺發出兩記ACE球得分,輔大以25:15奪下第二局。 末局,由中國醫大先行拿分,而後靠著輔大劉彥宜、曾瀞平、陳泊彤與朱天音穩定得分將比數拉開,縱使比賽過程中國醫大邱譯平利用個人得分優勢將比分追平至16:16,但在輔大劉彥宜連續兩波攻擊帶出氣勢,中國醫大仍然無力回天,輔大以25:17收下第三局,並取得複賽首勝。 對於複賽第一場即收下勝利,教練陳儷勻表示雖然有拿下首場賽事,但還是有可以進步的空間,希望能把第一場不足的地方進行調整,在接下來的比賽繼續突破、發揮優勢,順利晉級決賽。 輔大隊長周琦雅說:「備賽階段的調整還不錯,練習的東西今天有表現出來,除了攻擊的加強外,防守上也有調整一些隊形。」由於同組的隊伍之前皆未曾交手過,因此她認為拿下首勝後的心情相對輕鬆很多,希望接下來能夠團隊穩住陣腳,取得晉級資格。 中國醫大隊長王靖閔提及:「第一局其實有機會能拿下勝利,但可能隊友們有些緊張、還在適應場地,所以狀況沒調整好。」同時他也認為球隊的實力今日並未發揮出來,針對發球部分要再加強,希望能找回球隊的最佳狀態,在下一場給對手一些壓迫。

暨大暫停時,團隊士氣高昂。攝/陳俊儒
UBA

暨大單場24抄截 壓哨搭上複賽末班車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一般組,今(24)日於僑光科技大學進行C組最後一日的預賽。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這場若贏下中國醫藥大學,將可奪下分組6取4的最後一個出線名額,倘若輸球的話戰績將與中教大並列,需比較淨勝分來決定晉級歸屬。暨大倚藉下半場開賽14:0的一波流,奠定勝基 ,終場暨大69:43輕鬆擊退中國醫,順利搶下複賽的最後一張門票。 首節,開場兩隊頻頻打鐵,直到暨大劉冠廷看準中國醫失誤,抄截後快攻率先開胡。而中國醫陳濬承也於禁區補進予以回應。 此後兩隊失誤連連,暨大雖多次攔截中國醫攻勢,卻未能把握機會,幾次出手皆空手而回。末段暨大靠著防守壓迫,積極拚搶二波籃板,倚靠戴自順兩罰俱中、陳志耀外線開火,加上吳明軒切入取分,瞬間打出一波7:1攻勢,首節結束暨大以15:9領先中國醫。值得一提的是,暨大單節狂抄11球,防守端表現搶眼。 次節,中國醫找回進攻節奏。雖然先讓暨大拿下兩分,但中國醫張凱晸立馬還以顏色,三分應聲入網,而後中國醫林建安在禁區「建功」,面對三人夾擊,還能夠進算加罰,完成三分打為球隊做出貢獻,接續張凱晸也隨即加碼得分再下一城,中國醫反倒在次節初拉出一波8:3的進攻。可惜中國醫後繼無力。本節末兩分鐘,暨大張博丞與吳明軒接連兩波快攻嗨翻暨大板凳席,半場中國醫仍以33:23落後暨大。  易籃後,暨大火力徹底解放,開場便打出一波14:0攻勢。由隊長呂駿逸首開紀錄,籃下強勢放進,加上吳明軒、劉冠廷皆有精彩表現。且暨大暴風雨般的攻勢至此絲毫未歇,蕭宥羽於弧頂左側45度角接獲隊友的傳球,三分涮網而入,下一波切入買犯,兩罰俱中,吳明軒接續上籃得手擴大分差。下半場5分鐘後比數已來到47:24,此時中國醫終於回神,林建安籃下補進兩分,中國醫才中斷這噩夢般的開局,暨大單節取得22:6絕對的領先,幾乎讓比賽失去懸念。 末節,中國醫開局打出一波10:2,宣告著他們並未棄械投降,接續雙方幾波拉距,中國醫也未能拉近比數,此役暨大以69:43輕取中國醫,壓哨搭上通往複賽的末班車。  賽後暨大副隊長劉冠廷談到此次預賽球隊表現,略顯不滿意地坦言球隊前幾場的失誤過多,導致最終成績與原先預期名次有落差,而再聊到這場比賽取勝關鍵時,則不吝稱讚球隊,「來到最後一場了,大家都放開來打,失誤比起前幾場也有壓低,有達到我們想要的成果,也是我們最終能贏球的原因。」 中國醫預賽五場盡墨,隊長杜宜彥僅給予50分的評價,坦承球隊很多都是大一新生,身體對抗與球技皆還不夠成熟,「學弟們在場上對於何時要傳,何時要切的尺度拿捏不夠準確,有時候慢一拍球就會被抄截或是包夾,我們會在明年做足準備以挑戰複賽!」

逢甲鋒線群卡位紮實,奪得不少進攻籃板。攝/劉柏均
UBA

逢甲全員皆兵 力克中國醫勇奪四連勝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一般男子組C組預賽,今(23)日在僑光科技大學進行第四天的賽程。本場由未嘗一敗的逢甲大學出戰中國醫藥大學。中國醫張凱晸雖打出好表現,個人單場攻得18分,但仍不敵團隊共10人得分的逢甲,最終逢甲以65:38拿下預賽四連勝。 開賽逢甲由陳泰成切入禁區上籃得分率先開張,隨後中國醫張凱晸以一記高難度跳投還以顏色,中國醫取得5:2領先。但逢甲堅實防守使中國醫發生諸多失誤,並利用陳宣瑜、王信翰等人的身材優勢,頻頻強攻禁區得分,首節即以23:6建立大比分優勢。 次節換上替補球員後,逢甲在防守與籃板卡位出現狀況,遭中國醫衝搶奪得許多進攻籃板,並將球放進籃框,張凱晸亦利用自身切入創造隊友得分機會,打出一波5:2。但逢甲防守及時回神,使中國醫進攻陷入得分荒,進攻端則持續圍繞陳宣瑜、王信翰發起進攻。上半場結束,逢甲帶著20分的差距,以40:20領先中國醫。 易籃後逢甲維持主打禁區的策略,替補上陣的陳崴靖發揮身材優勢於禁區攪和,陳泰成也多次切入得分,打出一波11:6。反觀中國醫團隊進攻停滯,此節僅有張凱晸與許顥瀚二人有得分紀錄。而末節逢甲黃琮睿由板凳出發,積極進攻製造中國醫犯規,幫助個人單節挹注9分,成功鞏固球隊勝基。終場逢甲就以65:38收下勝利。   針對此場比賽,逢甲教練盧廷峻賽後指出球員大致上有達成賽前要求,惟防守端需要多加注意場上溝通與彼此默契。截至目前取得四連勝,他也表示球隊今年目標在全國決賽取得比往年更好的成績,盧廷峻也說道:「希望球員能夠保持平常心,才能在後續壓力更大的比賽發揮平常練習的成果。」 雖然敗下陣來,但中國醫球員杜宜彥說:「因球隊組成多唯一、二年級學生,所以在面對如逢甲等強隊時反而強調做好基本功,今天大家其實做的還算不錯!」他也期許球隊在之後的賽事打出更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