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益扶勁朋上籃得分。 攝/張若琳
UBA

勤益射手火力全開 力退彰師喜迎預賽三連勝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三區B組預賽,今(22)日於僑光科技大學進行第三天的賽程,本場比賽由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對上國立勤益科技大學,開局勤益連續得分,掌控比賽節奏,上半場以25分差大幅領先彰師。下半場勤益射手砲火猛烈,投出四記三分進入決勝節,儘管彰師陣中三名球員得分上雙仍無力扭轉局勢,終場勤益以84:65擊敗彰師,收下預賽第三勝。 首節勤益球員李齊、林俊傑、林嘉泰連續得分,甫開賽就打出一波6:0攻勢。彰師開局打得保守,第一節近三分鐘才借助黃詣凱的三分球打破僵局。第一節後段勤益展現身材優勢,在禁區穩定得分,搭配林宥辰、李齊外圍投射,勤益以16:8結束第一節。 次節勤益防守強度再提高,可惜沒把握好防守犯規尺度,迅速累積團體犯規,多次送彰師上罰球線,儘管如此勤益李齊手感火燙連轟兩記三分,搭配林嘉泰在禁區穩定輸出,勤益打出團隊氣勢,繳出單節30分的成績。半場結束以46:21遙遙領先彰師。 下半場,彰師發揮團隊默契,借助外圍導傳製造切入禁區機會,董信遠、黃詣凱、蔡岳洲多點開花,幫助球隊得分,董信遠更是展現得分能力,個人單節狂攻10分,儘管如此勤益延續上節外線手感,陣中射手林宥辰、林家禾、李齊合計砍下四記三分,再加上邱世宏內線穩定發揮,勤益仍以68:45大分差進入決勝節。 第四節彰師找回外線手感,團隊飆進三記三分試圖扭轉劣勢,此節蔡岳洲狂攻11分帶領球隊急起直追,但可惜勤益穩定的團隊攻勢,場上五人均有得分進帳,儘管彰師三人得分上雙,董信遠與蔡岳洲分別繳出26分與23分的亮眼成績,終場勤益仍以84:65擊退彰師,順利拿下預賽第三勝。 賽後對於本場比賽球員的表現,勤益科大教練梁隨燕說:「今天球隊整體表現不錯,賽前提點以防守帶動進攻,球員都有努力地達到要求。而本場比賽領先的關鍵在於球員把握進攻與防守籃板,在轉換快攻時也都有按照指示去執行。」她也期待在往後的賽事,球員在防守時能有更多的溝通與跑位,一步一步穩紮穩打贏得勝利,實現晉級全國的目標。 狂飆四記三分的勤益李齊評價自己今天的狀態,他說:「今天能有這麼好的手感,是因為學長給我投球的機會,我才能夠進球。」而打出團隊最高得分的林嘉泰對於本場比賽的個人表現,他說:「我給自己打60分,該進的球沒有投進,自己還有一些不足的地方。」而針對團隊的發揮,林嘉泰也表示從第一場到今天,團隊已經漸入佳境,大家的默契越來越好,也越來越投入比賽。兩名球員都期許今年球隊能以預賽全勝的成績,前進全國四強。 而本場得分王彰師董信遠對自己今日手感感到非常滿意,他說:「因為球隊今天只有八個人,相較起前兩場比賽壓力變小,也因為人少,大家持球的時間變多,更容易維持投球的手感。」同樣有出色表現的蔡岳洲則提到自己錯失掉很多三分球的機會,再加上今天陣中學弟居多,在防守上明顯多了許多漏洞,未來會多加叮嚀學弟防守的細節。

今(12)日一般組第三區排名賽事第三場,由勤益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交手。攝/林雅菱
UBL

勤益隊長李庭宇轟出全壘打 率隊12比4力克虎尾

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今(12)日一般組第三區排名賽事第三場,由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國立虎尾科技大學交手,勤益攻擊火力從二局上延續至五局上,第四局隊長李庭宇更轟出全壘打,率隊以12比4大勝虎尾,奪下排名賽三連勝。 勤益、虎尾位於該區排名第六至第十名區間,兩隊加上暨南都已在排名賽出戰兩場,勤益與暨南握有兩勝,虎尾以1勝緊追,此戰成為排名更明朗的關鍵。 勤益攻擊火力從第二局延續至第五局,三局下,余亮寬安打啟動,林碩彥、李庭宇及蔡晉瑜二壘打成功連線後,又獲兩席觸身保送、余寬亮安打推進,灌入6分大局。 第四局,李庭宇轟出左外野方向陽春全壘打,後續打線把握守備趁傳,失誤上壘,接著龔威誌補上安打,添得更多保險分,以11:0主掌比賽。   虎科屢攻不破勤益防線,四局下才有所斬獲,利用勤益先發投手范育誠亂流情勢,觸身保送加上李偉仁、陳億哲以及許宏儒敲安,拿下4分,終場勤益12比4,奪下排名賽第三勝。 轟出一支陽春砲,勤益李庭宇說:「記得第一次看到東海球場的印象,除了全壘打牆很遠,就是期待有一天能把球打出去,沒想到自己會做到。」 李庭宇全壘打加上安打及二壘打,差一支三壘打便完成打擊,可惜最後以高飛犧牲打推進,貢獻1分,贊助全隊最多3分,儘管沒有達成,他認為可以為團隊再下1分提前結束是件好事,一切以團隊最重要。 勤益睽違四年再度重返全國複賽,預賽加上排名賽,至今拿下六連勝,下週一與暨南大學交手挑戰分區第六,隊長李庭宇表示:「棒球的氣勢、氣氛、凝聚力很重要,期待有好的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