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師隊長林子洧刷新個人UBA紀錄。攝/大專體總
UBA

林子洧28分10籃板雙新高與徐耀輝教練瞄準4連勝 期待9日父子對決

帶著上階段在高雄2勝4敗遠不如預期的戰績北上,上季第七高師大6日在大四射手林子洧生涯雙新高28分、10籃板,也是首度「雙十」領軍,84:68擊敗中原大學,拿到110學年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預賽第3勝,累計3勝4敗,離保八路雖還很遠,但林子洧及高師資深「禪師」教練徐耀輝都說,本階段瞄準4連勝,含9日壓軸戲對地主臺大,將上演徐耀輝與臺大兒子徐子惇的UBA史上首次「父子對決」。 對臺大之前,高師7、8日的對手依序是文化、萬能,無一好惹,但已無退路,談到牙醫系大四愛兒徐子惇,徐耀輝說,這肯定是兒子最後一年UBA,9日不僅是父子第一次、大抵也是最後一次對決,而高師不二目標是保八,所以「輸贏擺中間、親情放兩邊」的初衷不變,也即9日他及高師大對到臺大、兒子徐子惇,毫無保留。 徐耀輝說,高雄中學畢業的兒子徐子惇,從小愛運動,籃球之外,也游泳、打網球,還曾參加臺大校運會,拿到標槍第四名,一樣也讀臺大的大女兒徐子淳,過去也是高雄女中女籃一員,一家人都愛籃球,且成為共同語言,又一直有貴人相助,得以成就現今的「籃球家庭」,女兒今天因實習未到場,但9日的「父子對決」,她一定會親自見證。 對林子洧今天精湛演出,徐耀輝說,林子洧自動自發,練球、比賽都全力以赴,且有自信,從不怯場,本季因而賦予他隊長任務,他也帶得很好,只是,季前狀況太多,選秀、離隊、受傷不斷,原本已只剩14人,上階段再添傷兵劉本善,此次僅13人北上,其中3人還是一般生,隊史頭一遭。 他說,高師大男籃組成從來就不會只有體保、體資生,一般生或HBL 乙級球員照收,目前打職籃的吳曉謹出身乙級,就最有代表性。 高師第一節16:20落後,上半場33:28超車後即掌控大局,最高62:45及中67:50兩度領先17分,最終16分勝出,林子洧之外,魏莨哲17 分、5籃板,朱育君13分、6籃板、3抄截,也功在贏球。 林子洧說,今天比較準,可能跟穿了「柯比鞋」有關,但談到目前戰績欠佳,他說:「上階段在高雄義守大學比賽,理論上我們是半個地主,6戰卻只拿2勝,尤其輸了不該輸的球,主因缺更多團隊作戰,賽後檢討,共識是得多些無私、少些自我,今天就做到。」 他說,團隊明顯回來,像耶誕節大家交換禮物,年假因戰績欠佳而未放,也沒出外跨年,但大夥兒在宿舍自己倒數,仍過了一個不一樣的年。 林子洧說,被選為隊長,責任很重,而其實大一剛來時,老被教練「K」,後來才和解,本季全隊只剩13球員,大家撐得很辛苦,但他矢志帶隊先保八、再搶四,因自己從沒進過台北小巨蛋打四強決賽,希望本季可以嘗鮮,儘管難度不低。 他說,畢業後如無意外,應會投入職籃選秀,特別是自己並不怕外援,因外援泰半體型身高夠、球技則並未到無法挑戰。 中原開季8連敗,高宏恩22分寫UBA生涯新高、李錡1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