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藥大學劉純秀此役外線火力全開,轟進的18分全部都是三分球,命中率百分百。攝/張庭毓
UBA

「相信隊友」嘉藥三連勝不留遺憾 銘傳展現拚戰精神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二級不分區丙組複賽,今日於東南科技大學進行第四天賽程。首場賽事由皆在尋求三連勝的嘉南藥理大學對上銘傳大學。兩隊一路打得難分難捨,誰也不讓誰,終場由嘉藥大學以57:52略勝一籌。 開局銘傳打出一波8:1攻勢,不過嘉藥也不是省油的燈,靠著楊品婕、鄭採羽兩人合拿12分,第一節打完銘傳以16:14暫時領先。次節嘉藥開始砲火猛攻,劉純秀單節射出4顆長程砲,反觀銘傳則在防守出現漏洞,上半場結束嘉藥以34:26握有小幅度領先。 易籃後,嘉藥持續在進攻端輸出火力,劉純秀甚至在計時器歸零前,投進第5顆三分彈,而銘傳只靠著楊雅婷在籃下取得6分,以及江佳恩和黃羿甄的兩顆三分球,第三節終了銘傳以37:47落後嘉藥10分。 末節戰況陷入拉距,銘傳展現拚戰精神,靠著楊雅婷在禁區的威力,加上黃妤婷的中距離跳投與關鍵三分追近比數。嘉藥則靠著劉純秀再射出一記三分,外加楊品婕把握度極高的罰球,助隊以57:52拿下銘傳。 賽後嘉藥教練陳文杰表示,球隊有做到賽前開會的指示,有多做切入與分球,並針對對方的中鋒做出防守上的調整。此次能夠拿下勝利,教練點出鄭採羽功不可沒,並給團隊打出90分的高分。鄭採羽則認為自己還有進步的空間,並說:「因為是最後一場比賽,大家都很拚命,希望給大四的學姊們不留遺憾。」 銘傳教練高俊傑提到,球隊此役在第二、三節進攻組織較不流暢,加上卡位不確實,外線發揮不佳,導致後面在追分時無力將局面翻轉。若明日賽事能夠和今天第四節的防守一樣,相信會有不錯的成果。今日攻下18分的楊雅婷說:「第四節有打出我們想要的態度,把分數盡可能縮減到最少。」並強調態度最重要,「我們都能做到,只是想不想做這件事,例如卡位籃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