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隊長許立農,帶領團隊拿下複賽第二勝。圖片來源/SSUtv。
UVL

北市大來勢洶洶 五局大戰清大驚險收下複賽第二勝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今(4)日在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體育館進行第三天賽程,首場賽事由國立清華大學對上臺北市立大學。兩隊於此役呈現拉鋸戰,五局打好打滿,最終由清華大學以3:2(21:25、25:16、21:25、25:23、15:12)取得複賽第二勝。 首局清華大學迅速進入狀況,打出一波4:0攻勢,迫使北市大喊出暫停。暫停回來北市大黃聖儒連兩次強力重扣得分,外加一次斜線扣殺,助隊縮小分差。清大接連outside失誤,讓北市大氣勢越打越旺。中段雙方陷入拉鋸,北市大靠著身高優勢攔網挹注分數,21:17一度領先清大4分,最終靠著周柏佑於四號位發出的攻勢取得最後一分,25:21拿下第一局。 次局清大甦醒,靠著隊友掩護打快攻,以8:5的3分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過後清大持續擴大領先,許立農開始發揮平常水準屢屢得分,先是扣殺又送給對方touch out,清大22:15一度領先7分,最後許立農在後排的快攻拿下局末點,接替靠著劉彥辰在隊友掩護下做出斜線攻擊以25:16扳回一城。 第三局雙方你來我往誰也不讓誰,北市大靠著兩段式攻擊與林庭煒的吊球緊咬分差,中後段甚至以20:17超車逆轉清大,隨著清大在四號位突破對手攔網以20:20再次戰成平手,使得北市大喊出暫停。暫停回來許又壬發球ACE連拿2分,再靠著林庭煒一記扣殺,北市大以25:21取得第三局。 第四局北市大頻頻失誤送分,讓清大以6:1開局沒多久握有5分領先,清大持續展現強烈的進攻慾望,不過北市大隨即迎頭趕上,許邱晉廷一次偷襲和黃聖儒重扣接續拉近比數,幾波攔網成功後也再次追平比數,最後清大靠著劉彥辰發球ACE以及黃謙巽在斜線的快攻,以25:23拿下此局。 決勝局甫開賽雙方皆以快攻方式取分,北市大球接過網後遭清大鄭景謙連續兩次直接攻擊得分,再靠著許立農一記扣殺與吊球打成10:7保有3分領先,接續靠著幾次扣球得分拉開分差,而北市大則在黃聖儒於後排攻擊踩線的致命失誤下無力扳回戰局,讓清大以15:12帶走此局,收下本場比賽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