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洪偉哲腳感火燙,梅開二度帶領海大取勝。攝/蔡維傑
UFA

海大黃博森、洪偉哲梅開二度 本屆以第七名作收

112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男生組二級決賽今(28)日於屏東大學進行爭奪七、八名的賽事,此役由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對戰東海大學,海大發起多次快攻並靠著黃博森及洪偉哲梅開二度帶領下,以5:2擊敗東海拿下男二級第七名。 開賽3分鐘,海大就發動攻勢將球帶到門前,洪偉哲趁空檔率先破網,幫助海大首開紀錄,而東海防守還未進入狀況,海大趁勢發起攻擊,黃博森在第5分鐘於左路起腳射門,迅速取得2分領先,被連得兩分的東海狀態逐漸開始回穩,雖被對方頻頻創造射門機會,但都能成功化解,而後東海發起反攻,第35分鐘李天軍帶球直搗對方球門,再傳球給右路范斯淵起腳射入左上防守死角破網,東海追回一分,上半場結束海大2:1領先。 下半場海大持續發動快攻,第63分鐘洪偉哲禁區內接獲隊友傳球起腳射門梅開二度,海大擴大領先優勢,比賽進行到75分鐘時天空下起一陣小雨,仍澆不熄海大進攻氣焰,第81分鐘李世纓靠著精湛腳法撕裂東海禁區防守破網,不到十分鐘,朱紘緯又抄球後傳給黃博森禁區起腳梅開二度,海大將比數拉開至5:1,不過東海並沒有放棄,在傷停補時階段蕭宇呈抄球後展現速度,帶球單刀直入射進一分。終場海大以5:2力克東海,本賽季以第七名作收。 賽後海大教練羅生麟表示,今天是最後一場比賽,所以沒有做戰術的下達,就讓球員們自由發揮,他也提到今天球員心態上有點浮躁,導致蠻多失誤發生,進攻上容易被對方反快攻,這部分還要再加強,對於明年的展望,羅生麟教練也說,今年很可惜輸給逢甲無緣前四,明年以保底前四為目標邁進。

陽明交大在複賽獲得三連勝。攝鄭羽辰
UVL

突破東海強攻 陽明交大收下複賽三連勝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生組複賽,今(24)日於國立清華大學展開,本場由東海大學對戰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雖然第三局東海主攻手游富如的強攻帶來威脅,但陽明交大仍靠著江家妤、陳歆妍穩定軍心,終場便以3:1(25:20、25:15、22:25、25:21)擊敗東海,在複賽拿下三連勝。 首局,陽明交大以陳歆妍為首發動一連串的攻擊,迅速取得5:0領先。隨後東海展開反攻,並讓陽明交大接連發生失誤,將比數追至一分落後,迫使陽明交大喊出暫停。調整後陽明交大穩住陣腳,黃品瑄的強攻讓陽明交大再度要回領先,同時東海發生數次失誤,最後黃品瑄的攔網帶領球隊以25:20搶先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前半雙方你來我往,分差持續維持在3分內。但後半局,陽明交大陳歆妍、江家妤連續的強力扣球迅速拉開比分,陳歆妍的一記ace讓比分來到22:14,東海無法成功防守的情況下,陽明交大便以25:15率先聽牌。 第三局風雲變色,面對東海游富如的強攻,陽明交大似乎無法招架,獲得進攻機會時也選擇以保守方式回擊,頻頻將機會球送給對手,防守端也有多次失誤。東海把握機會火力全開,一度將領先擴大至5分差,陽明交大力挽狂瀾,但卻出現發球出界,東海以25:22扳回一城。 第四局前半戰況依舊膠著,雙方數度戰成平手。陽明交大依舊受到東海主攻手游富如的影響,無法順利發動攻擊,教練陳玟伶再度喊出暫停。提點過後陽明交大選擇積極進攻,逐漸找回手感,江家妤的一記重扣讓陽明交大取得賽末點,關鍵一球東海攻擊出界,終場陽明交大以25:21擊敗東海,收下複賽三連勝。 賽後陽明交大教練陳玟伶表示,賽前有先看過東海的影片,針對對手優勢盡可能防範,但今天東海表現相當不錯。他也提到,球員今天比較放不開,太緊張導致應該要做好的地方沒做好,就會顯得比賽打得有點吃力。 而在第三局輸給東海後是如何調整的,教練陳玟伶說:「他們太想贏了,所以處理球變得非常保守,有些球明明可以攻擊卻選擇送嗆司過去,讓對方可以一直進攻,後來告訴他們要放開來打,不要總是處在被動狀態,狀況就有調整過來。」

擁有高挑身材並扮演重要角色的高師林姵綺。攝鄭羽辰
UVL

「我們要進決賽!」高師堅韌防守收下複賽首勝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生組複賽,今(23)日於國立清華大學展開首日賽程,由東海大學對戰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高師憑藉堅韌的防守多次阻斷東海進攻,再加上林姵綺與康羽玟的強力攻擊,終場便以3:0(25:22、25:23、25:21)直落三擊敗東海大學,拿下複賽首勝。 首局,東海靠著高師數次攻擊失誤率先取得5:0領先,但高師以一記吊球吹起反攻號角,同時突破東海防守,將比數追至一分落後。局中,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分差持續維持在3分內。但首局後半,東海接連發生攻擊出界、掛網,讓高師以24:22率先拿到局末點,關鍵一球東海又出現發球失誤,高師以25:22先馳得點。 第二局高師把握機會,各個攻擊點皆有分數進帳。林姵綺、康羽玟成功發動多次強力扣球,突破東海大學防守,開局便取得7分領先。隨後東海上演追分秀,陳允湞的ace球與游富如的攻擊帶領東海將比數追至3分差。然而181公分高的高師林姵綺除了在攻擊端有亮眼表現外,防守端也不容小覷,多次的攔網阻止東海縮小分差,最後蔡宗穎的一記扣球,讓高師大以25:23聽牌。 末局,高師大並未延續上局攻勢,出現接發球瑕疵,東海展開反攻,並靠著一顆幸運球取得9:4領先,直至比賽中段,皆以2分差位居上風。此時不想將戰局延長的高師大喊出暫停重整旗鼓,調整過後接連分數進帳,郭家妤的吊球讓比分來到19:19,林姵綺與康羽玟乘勝追擊,最終高師靠著林姵綺的強力扣球,以25:21拿下勝利,在複賽開紅盤。 針對今日的比賽,東海大學教練廖琬如表示,今天球員在處理球上沒有那麼細膩,面對擁有高挑身材的高師林姵綺選手,攔網方面也沒辦法完全放鬆,所以有比較多失誤。但她認為,今天的主攻手游富如表現相當穩定。 對於今日球隊拿下勝利,高師大數學系大三的林姵綺說:「因為我們球隊滿擅長防守,會想要把對方的球攔下來,所以今天很積極攔網。」他也提到,第三局剛開始有較多接發失誤,再加上如果沒有辦法一球得分會緊張,因而想要轉換打法,才會有失分較多的情形,之後重新按照自己的節奏比賽便有調整回來。而對於本學年度的比賽目標,他則笑著說:「我們要進決賽!」

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全國賽F組賽事,東海大學(右)與輔仁大學(左)進行關鍵的對決。攝/林政頤
UBL

東海前兩局棒棒開花 強奪分組一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全國賽F組賽事,昨(19)日在高雄國慶青埔球場由同為一勝一負的東海大學對上輔仁大學,這場「Win or go home」的比賽,東海靠著對方投手奉送14次四死球,在前兩局就打下大局奠定勝基,加上先發投手梁弘諺穩定壓制,終場東海就以20:2在四局提前扣倒輔大,以分組第一之姿晉級。 一局下半東海就有攻勢,前六棒有四位靠著保送站上壘包,逼得輔大早早更換投手,但仍遭第七棒魏翊倫補上兩分打點安打,好不容易三振掉第九棒張宸睿,無奈隊友守備發生失誤,讓東海單局打了一輪半轟下十分,二局下半儘管輔大再做投手更換,但東海不打算鬆手,梁弘諺、魏翊倫接連兩支三壘安打,加上輔大投手連續送出保送、暴投擠回分數,打了整整一輪又輪回今天手感火燙的「6、7連線」,梁弘諺、魏翊倫接連敲安,單局又轟下8分拉開比數,輔大直到換上背號8號的王宥凱,連飆兩K才踩住煞車,而打線方面則是受制於東海先發梁弘諺壓制,並未有太多建樹,兩局結束東海就取得18:0的領先優勢。 儘管被拉開比數,但輔大並沒有放棄,靠著保送、失誤攻佔得點圈後,蕭亦揚敲安為輔大首開紀錄,隨後再靠滾地球進帳一分,雖然下個半局東海馬上就將失去的兩分討回來,將分差達到扣倒條件,但輔大依舊奮力掙扎,後段棒次成功串連連續安打再下兩城,成功點燃休息室氣氛,只是在蕭亦揚敲出遊擊上空高飛球遭接殺後,本場賽事結果也就此定調,終場東海就以20:4淘汰輔大,而同組另一場賽事,中央大學擊敗高雄科大,因此東海就以分組一之姿順利出線。 本日東海的先發投手梁弘諺不僅在投手丘上有所壓制,在打擊端也繳出猛打賞附帶兩支長打的表現,談到本場關鍵戰役,他認為大家的表現都很出色,團隊戰力發揮得宜,面對對手較飄忽不定的投球狀態,做好選球、輕鬆攻擊,也很高興最後能將勝利收進口袋。 而輔大當家四番林柏諭在賽後也流下英雄淚,對球隊滿滿的在乎溢於言表,在這四年為棒球付出很多心力也犧牲很多,甚至加練投手,卻還是無法繼續向前,他也提到今年球隊經歷換血,新進的大一新生不少,希望未來他們能好好加油,不要再像自己一樣留下不甘心的遺憾。

東海楊耀閎送出13次三振奪完投勝。攝/呂弘傑
UBL

楊耀閎一夫當關飆13K完投 東海摘全國賽首勝拚晉級

面臨輸球就可能被淘汰的關鍵一戰,東海大學將先發投手重責大任交給楊耀閎,此役他燃燒小宇宙,以115球完投,僅失兩分,並送出多達13次三振,助東海在這場投手戰以5:2擊敗國立中央大學,保住晉級希望。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全國賽,今(18)日F組賽事由東海大學交手國立中央大學。1局下,東海守備連續發生失誤,加上楊耀閎控球不穩,奉送中央第一分,但楊耀閎及時回穩連飆3K化解危機。 2局上換中央先發投手顏維新控球出狀況,連續保送楊耀閎及柳信安,周宇帆的二壘滾地球造成中央守備判斷錯誤形成滿壘,魏翊倫、張亦軒接連藉失誤及保送助東海逆轉戰局,取得2:1領先。2局下中央郭仲恩及林威辰一度有上壘及得分機會,但皆因跑壘判斷錯誤而喪失追平機會。 5局上東海攻勢再起,辻本哲成擊出中外野安打,隨後盜上二壘,蔡啟泓獲觸身球保送,梁泓諺及楊耀閎連續犧牲打再添兩分。5局下中央反攻,楊智凱右外野安打上壘,李安國擊出適時安打追回一分。7局上東海辻本哲成擊出左外野深遠三壘安打,並藉犧牲打跑回保險分,最終就在楊耀閎的強力守成下,以5:2獲勝,兩隊目前全國賽戰績皆為1勝1敗。 楊耀閎一度在場上因投手丘不平而有些許拉傷,賽後透露,恢復投球後他改變策略,增加曲球及指叉球使用比例,也收到好的效果。而比賽前半段雖因隊友守備失誤影響而掉分,但楊耀閎表示他相信隊友,「大家都是在意比賽的,一開始可能緊張放不開才會失誤,只要下一個守備做好就好。」東海總教練王士豪則對自家打線發揮認為仍有很多進步空間,王教練說:「安打依舊不多,攻勢上還是需要更連貫。」 中央先發投手顏維新今年即將碩士畢業,是最後一次征戰大專聯賽,本場比賽同樣完投並投出8次三振,用球數多達121球,惜無法帶領球隊獲勝。顏維新賽後表示他本來就設定要完投全場,將其他主力投手留到下一場決勝戰役。顏維新以耐投著名,他提及前陣子還有加強體能訓練,藉此增加更多體力。最後顏維新也表示當前的目標就是「下一場贏下來,打到最後一天!」

逢甲梁長霖踢進球隊首球。攝/黃韋綺
UFA

日籍軍團發威 逢甲逆轉東海複賽開胡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二級複賽乙組,今(13)日在天主教輔仁大學進行最後一天賽事,本場由東海大學對上逢甲大學。賽前二連敗的東海本場雖然率先破門,不過逢甲上演逆轉秀,最終以3:1帶走勝利。 開賽雙方守門員皆表現出色,逢甲前幾次射正皆遭東海代班守門員堀時之助擋下。而逢甲守門員陳念祖同樣也擋下東海大學的強力射正。直到第25分鐘東海獲得球門球機會快攻,隊長范斯淵成功破門取得1:0領先。不過第35分鐘逢甲梁長霖把握機會將比分扳平。半場結束雙方1:1平手。 下半場第65分鐘逢甲日籍球員倉光優成把握住門前小空檔機會射門得手,讓球隊超前比分。第88分鐘田中秀輔再補一腳,東海雖然中間一度有不少機會,但皆無法突破逢甲後防,終場逢甲就以3:1逆轉帶走勝利。   賽後東海隊長范斯淵表示,原先這場教練希望讓球員自由發揮,不過成效不佳,因此下半場改由教練提點改變策略。「今天想打一些快速反擊跟背後空間,但上半場太多無效清球。所以下半場教練讓我們球盡量去找前面的支點,再去做分球往兩邊進攻。」范斯淵說。 逢甲教練Michael Ross Adamson則表示,由於兩校皆位於台中,時常對戰其實相當熟悉,今日的整體策略就是試圖阻止對方主力羅庫巴拿到球。不過他坦言,對方今天在主力守門員缺席的情況下還能與他們互有來往相當不容易,而他認為球隊三天的比賽下來表現不盡理想,今天即便他們最後取得勝利也僅發揮百分之二十的實力。

開賽17分鐘,來自塞內加爾的淡江選手高曼柯在禁區內破網取得致勝首分。攝/李慈恩
UFA

重視自律全體一心 淡江強壓東海創連勝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二級乙組複賽,今(12)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由上學年排名第六的淡江大學出戰第五的東海大學。開賽17分鐘,淡江高曼柯把握隊友梅雷爾助攻,於禁區射門,壓制東海士氣直至終場,關鍵得分讓淡江以1:0喜收複賽第二勝。 開賽東海掌握球權,將球保持在自家前場,雙方爭球激烈,淡江梅雷爾多次於中路抄截,第17分鐘,順利從右路助攻隊友高曼柯,在禁區內破網取得致勝首分。東海羅庫巴、杜禮恩持續在中場帶球,隊友黎幼那則緊守中線,不斷將球回傳給前場隊友,儘管淡江諾萊瑞兩度違例,東海仍無法掌握自由球機會破蛋。 下半場身體碰撞強度不減,淡江松延陽毅先是在碰撞中彈飛倒地,而後淡江梅雷爾與東海黎幼那為了接球滯空相撞,各因違反運動家精神吞下一張黃牌。淡江多次攻至前場禁區,諾萊瑞三度射門、橫山凌平左右開弓,皆被東海守門員詹柏羅一一擋下,情況僵持直至賽末,淡江嚴守一分領先優勢,最終以1:0擊退東海。   淡江教練黃子榮提到,日本選手橫山凌平在中場控球穩定,攔截與攻擊能力皆表現突出,可惜另一位球隊主力德國選手林奇禮因食物中毒無法出賽,如兩前鋒相互搭配,能創造更強進攻組合。黃教練也直言本屆團隊戰力優於去年,以闖進四強為目標,帶隊強調自律與專注,建立團隊革命情感,希望大家珍惜相聚踢球的緣分,認真對待每次訓練。 來自塞內加爾的淡江選手高曼柯拿下本場唯一分數,他謙虛表示:「非常感謝隊友梅雷爾的傳球,我很開心能為球隊拿下這一分,不過賽場上大家共同拚搏,勝利是屬於團隊的!」他認為教授與隊友相當自律,球隊具備完整組織性,儘管球員組成來自各個國家,但為了同個隊伍努力,彷彿彼此就是一體的。 東海教練王奕翔坦言,因為組織進攻時掉球讓對方搶佔先機,選手開始感受到壓力,過於在乎勝負而非專注比賽,過程中教練不斷鼓勵球員掌控球權,不因害怕而輕易放球。王教練也肯定蘇啟在支點的好表現,希望藉由三場複賽逐步修正球隊問題,今日球員在橫向連結失誤減少,之後對上逢甲大學將更大膽出擊,此外,因球隊選材無體保生,並不刻意追求名次,期許選手享受足球,持續提升團隊實力。

文化全隊賽前合影。攝張嘉瓘
UFA

文化變陣奏效 兩球退東海搶下開門紅

112學年度UFA大專校院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二級乙組複賽,今(10)日於輔仁大學足球場登場。乙組首場比賽由東海大學交手中國文化大學。開賽東海便掌握主導權,可惜未能把控球率轉化成進球。反倒是上半場主踢防守反擊的文化,在第38分鐘把握對手後防失誤,由李恩祈破門,為球隊取得領先。下半場補時階段,文化蕭宇翔造點成功並操刀進球,替球隊鎖定勝局。終場文化2:0擊敗東海,拿下複賽開門紅。 開賽前20分鐘,東海以羅庫巴、史提伯為組織發起點,梳理球隊攻勢。搭配左路的小林慎吾、友田滴,屢屢透過短傳發動攻勢,展現十足威脅性。可惜在掌握多數控球權之下,東海未能創造射門良機。半場結束,東海顆粒未收。 上半場前段採取保守策略的文化,靠著右後衛謝宗倫等人的紮實防守,有效阻止東海球員短傳滲透。上半場進入中後段,文化下令變陣,對調身強力壯的中鋒周以諾與速度飛快的邊鋒李恩祈兩人的站位,壓迫東海出球速度較慢的左中衛黎幼那。 變陣後的文化立即收到成效。第38分鐘,文化截斷對手後場傳球,由於東海已拉開陣型,文化因此在前場取得人數優勢。儘管東海守門員詹柏羅奮力出擊,卻未能把球攔下。球在改變路徑後到了文化李恩祈腳下,面對空門,他輕鬆把球踢進,助文化先馳得點。半場結束,文化1:0暫時領先東海。 半場過後,雙方在攻勢上勢均力敵,各自完成幾次射門,不過皆未能有所建樹。 第79分鐘,文化邱宇懌在禁區遭對手放倒,由隊長周以諾主罰。他把球踢向球門上方,卻打中門楣彈出,無緣為球隊擴大領先。 第90+4分鐘,替補上場的蕭宇翔在禁區倒地,文化再度獲得點球機會。隨後,蕭宇翔把球踢往球門右側破網得分,幫助文化再收穫進球,鞏固勝利。終場,文化靠著李恩祈與蕭宇翔的進球,以2:0擊退東海,收下複賽首勝。 比賽尾聲取得進球的蕭宇翔表示,平時主要是由隊友操刀。不過這回罕見地製造點球,隊友給予他主罰的機會。「有點小緊張,不過後來逼自己放鬆,選一邊射門就進球了。」蕭宇翔說。 針對文化在上半場的進球,林克澂肯定選手反搶的拚勁,同時承認運氣也站在文化這邊。「『謀事在人,成事在天』,運氣也是比賽的一部分,所以要盡可能做好自身能控制的因素。」林克澂說道。對於罰失十二碼的隊長周以諾,林克澂給予他勉勵,表示「犯錯是比賽的一部分」,強如巴吉歐(Roberto Baggio)、梅西(Lionel Messi)等頂尖的世界級球星都曾罰丟點球,不必放大一次的挫敗。 儘管本場落敗,東海教練王奕翔仍心平氣和地說:「我們是學生球隊,學生球隊更重要的是『成長』」。首先,他希望球員不要怕輸,反而是在挫敗中吸取成長的養分,更加茁壯。再者,複賽不會直接影響晉級,也不會造成球隊降級,球員應更大膽挑戰對手。最後,王教練期許球員體認足球是團隊運動,幫助隊友成長,讓團隊更堅強、更有機會贏球,呼應「團結力量大」,達到「選手優先」的東海核心理念。

中科以46分差大勝東海收下分區第三。攝/呂弘傑
UBA

中科大勝東海摘分區第三 目標重返冠軍后座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中二區一般女子組分區排名賽,本場分區第三名爭奪戰由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對上東海大學,中科首節即攻下31分,全場壓迫防守戰術也順利奏效,將東海每節得分均壓在13分內,終場中科以84:38擊敗東海,帶著分區第三成績進入全國賽,以打進冠軍賽為目標的中科更希望能奪下繼110學年後的第二座冠軍。 首節開始中科即祭出壓迫防守,造成東海多次失誤並快攻得分,開打不到3分鐘即拉出一波10:0攻勢。主力後衛許詠筑更火力全開,單節個人攻下18分,首節中科取得31:8領先。次節中科得分多點開花,並持續壓迫對手無法運球過半場,兩節打完中科以47:15領先。 易籃後,東海後衛陳有茱連續命中三記外線試圖追進比分,不過其他隊友仍受制於中科壓迫防守無法突破。中科則由許詠筑和姜怡均穩定進帳分數,搭配李欣燁及隊長陳又寧的補刀,三節打完以66:28領先。末節許詠筑依舊保持火燙手感多次得分,東海方面僅有前鋒賴玨婷突破防守連續得分,最終中科以84:38,46分差收下比賽勝利,許詠筑投進33分為全場最高。 排名賽階段取得2勝1敗的成績,中科教練張世偉對球員整體表現給予70~80分的評價,不過張教練認為防守部分與練習時相比仍須加強,他說:「全國賽的對手們強度會更不一樣」,隊長陳又寧也認為全隊無論是進攻還是防守端狀況都還沒調整到最好,她說:「剛休完年假大家的狀況都還沒調整到最好,決賽還有更多進步空間」。 面對接下來單淘汰制的全國賽,張世偉教練期許球隊可以一場一場贏下來,目標再次打進冠軍決賽。隊長陳又寧則將是最後一年征戰大專聯賽,她也期待能再一次打下冠軍,為大學籃球生涯留下最好的結尾。

逢甲大學進軍全國賽。攝/施浚璿
UBA

逢甲勝東海打進全國 目標破隊史第六名紀錄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三區分區排名賽,今(22)日於僑光科技大學進行最後一天的賽事,本場由逢甲大學對上東海大學,上半場東海快速進入狀況,打出一波8:0的領先,使逢甲叫暫停,逢甲馬華駿鞏固內線優勢,其他球員多點開花,中場戰成28:28平手,下半場陳元魁單人砍下15分,逢甲以10分差鎖定勝局,最終55:45逢甲進軍全國。 首節東海蕭舜攻下本場比賽第一分,隨後張祐愷、吳宥憲各補上一記三分彈,再加上鄭奕辰、陳冠任快攻上籃取分,一節末東海以17:8領先。 次節東海蕭舜、張哲維、陳宥宸把握內線出手,後衛陳冠任、張祐愷、鄭奕辰把握上籃跳投機會,共攻下11分;但逢甲除馬華駿在禁區進攻得8分,成功帶起球隊攻勢,梁庭睿、林戎琛、陳冠廷、林安聖、陳元魁皆有表現共攻下12分,全員皆兵使逢甲中場以28:28戰成平手。 第三節雙方依然勢均力敵不分上下,逢甲陳元魁成了進攻的轉捩點,展現優秀的得分能力,但東海後衛張祐愷也不惶多讓單節轟下2記三分和1個快攻上籃砍下8分,節末雙方以40:40不分軒輊,不過末節逢甲把握東海進攻當機的機會,陳元魁依然手感火燙攻下8分,陳冠廷、高華亮聯合攻下七分,最終逢甲55:45拿下勝利。 逢甲教練盧廷峻:「第一節打不開放不開,前三節多次外線沒有把握,內線選擇較少。」今日盧教練心中的第一名是陳元魁,他大讚陳元魁有效地切入突分,成功帶動團隊進攻。同時他期許進軍全國賽能在賽前加強防守跟外線。 逢甲陳元魁表示:「想帶大家進全國,打破隊史紀錄第六名,突破目標!」雖然他已是大四,但今年才加入校隊,所以前幾天的比賽沒有上場機會,今天也是二節末才上場,陳元魁上場後組織隊友並積極切入,使帶起球隊進攻流動,最後也成功拿下勝利。 東海張祐愷表示:「雖然我們沒有進全國,但團隊已經比預期的打的更好了。」碩一的張祐愷可能是大專盃最後一年,他認為此役末節的三分出手更有企圖心,也確實把握機會,也希望未來學弟們可以改善續航力,把好狀態一路維持到比賽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