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對打項目代表隊締造2金2銀3銅佳績 。照片提供/劉威廷
世大運

隊長劉威廷最終戰 對打團隊換血綻放未來

2019世界大學運動會跆拳道對打項目,繼先前品勢團隊勇奪四銀後,對打好手延續這股氣勢,替國家隊進帳2金2銀3銅佳績,其中女團更是「踢」出金牌,男團則收下銅牌。 此次為最後一次參與世大運,隊長劉威廷最終在個人與團體各收穫一銅。關於自己的表現,他坦言這可能是今年狀況最差的一次,對此感到有些遺憾。個人項目四強戰前,劉威廷有兩場比賽直到驟死賽才分出高下,談及當時賽況,劉威廷說:「就是把它當作跟前三回合一樣正常發揮,並跟著教練的戰術,至於情緒方面則無太大起伏。」 「其實沒有人想輸,大家都盡力了,每個人都表現很好。」男子團體項目由劉威廷帶領侯光武、何嘉欣和李孟恩共同迎戰各方強權,最終以銅牌作收,但隊友們的奮戰精神令劉威廷相當感動。 其中,去年青奧鍍銀的李孟恩為初次參與世大運,對於學弟的表現,劉威廷認為,雖然他在處理一些情況與動作上還有進步空間,「相信之後比賽越來越多,他的經驗也會隨之提升。」 儘管本屆賽會表現不如預期,但劉威廷對於這群學弟妹們不只深具信心也非常期待。他相信未來他們的表現越來越好,成績一定能逐漸突破以往。 拿坡里世大運後,選手們也將持續備戰,積極投入各項訓練。「下半年其實都在搶奧運積分。」劉威廷表示,往後還有許多賽事需要準備,尤其九月中的日本大獎賽相當重要,至於明年則將力拚奧運亞洲區資格賽。 本屆世大運已於當地時間14日晚間圓滿落幕,不少學長姊也將褪下世大運國家隊戰袍。期許未來所有中華健兒們,帶著他們的祝福,持續為國家隊在賽場上寫下新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