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科與高科爭奪晉級門票。攝/林宸伃
UVL

高科直落三勝雲科 分組二晉級決賽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今(31)日於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舉行一般女子組W、X組的複賽賽事,由高雄科技大學對上雲林科技大學。高科默契絕佳,攻擊端火力穩定輸出,雲大積極放手屢屢撲倒救球仍未守住,最終高科直落三(25:19、25:14、25:12)拿下勝利,以分組第二晉級,為複賽賽季畫下美好句點。 開局高科方芷芸扣球殺打出氣勢,雲科隨後追上,前半段雙方比分膠著四度戰成平手。隨後雲大打出4:0氣勢,不過高科謝荷阿曼娜一記ACE澆熄氣勢,且方芷芸連兩顆殺球帶領高科將比分逐漸反超,一度領先超過6分。雲科緊追不捨,張岑、林倩嫆強勢攻擊帶動追分,將落後分差追近至19:21。最終雲科沒能守住,首局高科以25:19拿下。 第二局高科掌控進攻節奏,雲科接連發生失誤,高科隨即擴大領先比分至9:3,迫使雲科喊出暫停。暫停後雲科未能守住高大激烈快攻,分差持續擴大。雲科鍥而不捨追分,最終卻因發球失誤,讓高科以25:14收下第二局。 第三局幾波來回球後被高科掌握,高科打出6:1氣勢,雲科嘗試多種攻擊策略皆被高科化解,高科方芷芸、謝荷阿曼娜、黃恩祈穩定火力輸出,終場以25:12拿下,高科順利以分組第二晉級。   一般女生組複賽X組抽籤結果為臺灣大學、中山醫大、高雄科大、雲林科大。雲科昨(30)日直落三敗給臺大,今日稍早高科0:3敗給臺大,兩隊賽前戰績皆一勝一敗,此役則為爭取分組第二晉級的資格。 「放開來打!」高科教練楊良信說,早上對上臺大時球員們太緊張,這場賽前有給球員一些心理建設,特別叮嚀球員放開來打,不要那麼緊張。楊教練期許球隊能夠打進全國前八,讓球員能有上直播的機會,也讓其他學生能夠線上替球員加油。 雲科教練蔡宛臻賽後表示,高科球風比較快,跟平常對戰到的對手球風很不一樣,而隊上在因應不同球風的球隊轉換速度太慢,導致球隊亂了陣腳。蔡教練提到球隊面臨換血問題,希望下個賽季年輕球員的實力能夠提升,讓球隊能有多一點板凳球員的運用空間。

雲科拿下複賽首勝。攝/駱立瑄
UVL

力拼晉級 雲科退中山醫拿複賽首勝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W組複賽,今(31)日於國立臺北健康護理大學體育館進行第二天的賽事。本場賽事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出戰中山醫學大學。兩隊在前一天賽事中都吞下一敗,本場賽事將是決定晉級的關鍵。最終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以3:1 (21:25、25:15、25:21、25:13) 拿下複賽首勝。 甫開局,兩隊尚未找到最佳狀態,在發球上都有失誤,比分膠著。進攻方面,雲科林瑋庭一記重扣得手提振士氣,中山醫張怡婷也回敬兩記邊線攻擊,將比分追平至12:12。中段雲科展現進攻企圖心,林瑋庭、張岑各有建樹。可惜後段發球、攻擊失誤漸多,反倒讓中山醫逆轉比數,以4分差25:21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開局中山醫張柔安率先在3號位進攻搶下第一分,張怡婷在邊線多次出手也有好收穫。雲科則由兩位攔中林瑋庭、張岑扛起得分重任,3分差些微領先,此時比數14:11。而中段中山醫難以抵擋雲科攻勢,即使張映宣吊球得分試圖止血,兩次暫停過後仍無法阻止分差擴大,雲科以25:15扳回一城。 第三局中山醫接發失誤漸多,讓雲科以7:2取得五分差的領先。不過中山醫迅速調整狀態,暫停過後以防守帶動反攻,翁榆絜斜線扣殺、張柔安吊球得分扳平比數21:21,可惜最終無法延續攻勢,雲科以25:21率先聽牌。 第四局雲科林瑋庭攻擊、單人攔網連續得分打出氣勢,讓比數來到9:3。局中中山醫一度藉著攻擊手的積極進攻將比數拉至13:12,僅有1分差。可惜後段中山醫面臨接發亂流,無法有效組織反攻;雲科則把握進攻機會,長扣短吊破壞中山醫的防守,擴大分差。最終以25:13的大分差拿下本場比賽的勝利。 在落後一局的情況下連追三局,賽後雲科教練蔡宛臻表示,第二局球員的心態調整是關鍵。落後的當下蔡教練叮嚀球員要先將基本動作做好,每一顆球都盡力去拼,才能帶動進攻。提及下一場對上勁旅高雄科大,她希望球員能突破自己,將平日練習的表現在場上好好發揮。

臺大憑著穩定輸出取得勝利。攝/蔡書庭
UVL

臺大直落三退雲科 奪複賽首勝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W、X組複賽,今(30)日於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舉行第一天的賽事,由臺灣大學對戰雲林科技大學,靠著臺大多點開花,兩隊互不相讓,以3:0 (25:18、25:12、27:25),由臺大直落三退雲科收下複賽首勝。 首局,雲科率先掌控進攻節奏,雙方在你來我往,雲科未能把握先前優勢,由臺大透過團隊默契及耐心處理下將比數拉開,且臺大宋季庭靠著發球連續得分,擾亂對手節奏。雖然雲科林瑋庭一記殺球加上張岑積極防守緊急止血,仍未敵臺大的穩定輸出,最終由臺大以25:18取得第一局勝利。 次局,雙方都把節奏放慢,比數相近,臺大林品攸頂住壓力殺球得分、江菁芳一記ACE帶出高潮,雲科也自亂陣腳連續失誤,喊出暫停。由臺大范采薇及宋季庭築起的高牆下,成功守住雲科的進攻手段,而後,在臺大郭亞筑連續發球成功,以25:12聽牌進入下一局。 末局,雲科調整節奏後,暫時領先,而臺大陷入犯規困擾。不料,雙方皆進入得分當機,失誤率提高使比數互咬,臺大進行球員輪替,換上謝郁慧改變節奏,雲科則是叫出第二次暫停。儘管雲科多次來回進攻展現韌性,追平比數,臺大仍站穩陣腳,即使稍有亂流,暫停後也有所調整,雙方戰成deuce,無奈雲科連續失誤,最後臺大以27:25搶下複賽首勝。   賽後,雲科教練蔡宛臻說:「臺大是可敬的對手,雖然比賽輸了,但仍肯定球員們努力不懈的表現。」而雲科隊長郭乃禎表示,隊上大部分球員比賽經驗並不多,在與去年陣容相同之下,即使未能取得勝利,卻已進步許多。 臺大助理教練吳昌恩認為,球員們今天的表現值得嘉許,也盡力控制先前練習時常有的失誤,各個位置也發揮出平常的水準,可惜接發球的穩定度仍需加強,期許未來的比賽能夠持續維持一定的穩定性。說起第三局的亂流吳教練則表示,更換陣容後,由學姊穩定軍心帶領學妹調整進攻手段才能成功取得勝利。 臺大郭亞筑及范采薇說:「相較上個階段,傷兵困擾減少許多,且提升防守強度,雖然人員調度後仍會自亂陣腳,但能靠團隊合作上解決此問題。」

雲科遭遇強敵逢甲,無懼落後實現逆轉。攝/蔡佩璇
UVL

化解賽點上演逆轉戲碼 雲科預賽三連勝

今(10)日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J組預賽來到第二日,本場比賽由逢甲大學交手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雙方前四局戰況焦灼各帶走兩局,決勝局逢甲多數時候佔據領先位置,一度以14:11取得賽點,但雲科貫徹永不放棄的精神,連拿五分逆轉戰局,終場就以2:3(25:18、18:25、13:25、25:17、14:16)帶走比賽勝利,實現預賽三連勝。 開賽兩邊展現絕佳攔網實力,比分你來我往一路緊咬,但雲科中段攻勢被一一化解,逢甲頻繁換位的戰術讓對方無法招架,多次出現失誤,首局逢甲就以25:18先取得局數領先。 第二局雲科以6:0強勢開局,逢甲在暫停後發揮耐心,利用雲科亂流改寫比分至10:7。雙方戰況逐漸白熱化,皆展現優秀的攻守實力,貢獻精彩來回,不過雲科把握住對方站位上的空擋多次殺球得分,以25:18扳平局數。 到第三局雲科狀況依舊火熱,開局就連拿5分奠定領先地位,之後靠著發球與鄭煜承的進攻一路保持領先,以25:13取得聽牌優勢。 第四局兩邊都不願輕易讓出,前段分差始終不超過2分,雲科10:8落後先喊出暫停,但仍無法扭轉落後局勢,多次發球失誤,逢甲趁著這股氣勢掌握大好局面,一次極限救球將球回到對方底線,以25:17帶走第四局,延長戰線。 第五局逢甲旗開得勝先攻下3分,不過雲科始終緊追比分,讓逢甲無法擴大優勢。換場後逢甲靠許元清高高躍起殺球再次保持領先,率先來到14:11,手握三個賽點。比賽看似大局已定時,雲科展現良好心理素質,將要出界的球都救回來,逢甲顯得有些自亂陣腳無法掌握賽點,隨後雲科連取5分,以16:14逆轉收下勝利,展現地主的堅韌精神,讓全場歡聲雷動。 雲科在預賽J組取得三連勝的佳績,下午小組賽最後一場對上國立金門大學也憑著這股氣勢,展現種子隊的強大實力3:0擊敗對手,以小組全勝之姿前進複賽。 雲科教練陳其昌表示,由於雙方實力相當,比賽的勝負關鍵就在於穩定性,對於局末的逆轉則稱讚他們具備「不服輸的球場精神」,並期許他們能享受競技場上的樂趣。賽後余建翰也提到,即使球隊面臨對方的賽末點,依然維持穩定的發球,才讓他們拿下最終的勝利。對於下一階段的比賽,他則展示出強烈企圖心說:「沒有考慮複賽,目標就是決賽。」

雲科前鋒ESMAIL NABIL HUSSEIN單刀突破進球。攝/田哲安
UFA

目標「臺灣第一」 岩本洋介關鍵進球氣走雲科

111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三級第二區D組預賽,今(19)日於國立嘉義大學民雄校區進行最後一天的賽事,由逢甲大學對決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兩隊力拚分組龍頭,皆是全力以赴,雖然雲林科大上半場先馳得點,但逢甲大學下半場攻勢猛烈,補時階段踢進致勝一擊,終場逢甲大學以2:1擊敗雲林科大,成功取得分組第一。 面對戰績全勝且小組第一的逢甲大學,雲林科大採用沉退的防守應對,擺上雙後腰鞏固中路防線,而逢甲大學則以進攻為主,將整體陣型向前推進。雲林科大在第5分鐘時,成功將球截斷,隨後長傳前場,靠著前鋒ESMAIL NABIL HUSSEIN單刀突破防線後,將球射入。上半場雲林科大靠著成功的防守反擊取得1:0的領先。 但下半場第44分鐘,逢甲大學加強邊路進攻,左路的前鋒根間吏韻快速盤球推進,單槍匹馬越過兩名後衛,將球從底線踢入球門,一口氣扳回局勢。隨後第83分鐘,逢甲大學獲得角球機會,且傳球路線恰到好處,位於近柱的前鋒岩本洋介右腳一踢反超進球數。關鍵一擊讓逢甲大學最終以2:1擊逆轉雲林科大。     逢甲大學教練MICHAEL ROSS ADAMSON於賽後訪問表示「盡管比賽勢均力敵,他也相信這隻球隊是最棒的,而球員也確實將戰術執行,拿出最好的表現,因此對於今日的勝利感到非常開心。對於近期寒流影響,MICHAEL ROSS ADAMSON教練也讓球員在賽前做更長時間的暖身,而無論天氣或是其他外在條件的影響,都會試著讓球員保持在最佳狀態」。 本場比賽的致勝功臣,逢甲前鋒岩本洋介則說道:「因為一個月前腿部受傷的關係,所以特別擔心,但是途中被派上場,而且是在預賽最後一天的比賽得分,心情特別爽快。」談到本次聯賽個人的目標,岩本洋介也認真的說:「要拿臺灣第一。」,期望能夠得到總冠軍的成就。

黎明全力阻擊嚴防雲科反撲。攝/馮冠傑
UBA

黎明大陣仗換人擾亂雲科 全大一陣容得分破百擊退對手

110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今(28)日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體育館舉行,由黎明技術學院對上地主隊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首節雲科蔡易璋手感火燙,接連在三分外線出手連得6分,然而黎明靠著團隊穩扎穩打漸漸拉開比數,末節黎明得分破百以105:78收下勝利。 開戰,黎明施勤亨跳投2分入袋,陳揚隨即跟上再補兩分,雲科蔡易璋也不甘示弱回敬一記三分球,為雲科提振士氣,雙方攻勢你來我往,比賽進行至剩下五分鐘時,黎明祭出5下5上大陣仗換人,換上新陣容後的黎明,隨即連續進帳9分。次節,黎明外線手感火燙,單節飆進四記三分球,反觀雲科僅靠著石文傑、蔡景州零星得分無法有效止血,黎明以51:37,帶著14分的領先進入下半場。 在第三節,黎明多次後防空虛遭雲科抓住破口,蔡景州成為團隊進攻箭頭,不僅個人單節獨拿7分,更是送出幾次漂亮助攻,帶領雲科吹起反攻的號角,可惜黎明絲毫不給機會,施勤亨、彭彥翔、余承翰精準三分球,幫助黎明拉開比數。 末節,領先分差夠多的黎明全員盡情發揮,張哲豪一記三分球將得分升至99分,由林柏叡進行罰球將分數推至破百,破百後陳揚再追4分,終場黎明全隊11人有得分紀錄,更有5人得分上雙,黎明彭彥翔19分、林柏叡16分、杜宇堂14分、施勤亨16分、張哲豪11分,黎明以105:78攻破地主雲科,獲得勝利。 在賽後訪問雲林科大楊坤芳教練表示,隊伍中多數成員課業壓力很大,可以聚在一起練球的時間不多,而練習量少就會反映在比賽中,整體團隊都有待進步。 黎明吳建龍教練說道:「自己也是首年帶領大學球隊,所以在這次的比賽對我來說也是種學習。」而當問道,本屆目標是否為進軍公開一級,吳教練則是說:「順其自然,在今年都是大一的一支隊伍,就是希望透過比賽帶給他們經驗以及挑戰各個隊伍的感覺,因為在今日的比賽中隊員有過多不應該犯的失誤了,也要讓隊伍了解大學球賽的節奏和高中是不同的,也要靠著團隊同心協力,將每一場比賽都穩穩地收下勝利。」

雲科主力中鋒「小胖」劉語彤表現亮眼,屢屢在籃下拿分。攝/李心妤
UBA

王者風範集於一身 雲科豪取五連勝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第四區預賽,昨(28)日在國立中正大學舉行第五天的賽事,由暫居龍頭的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對上尋求第二勝的國立嘉義大學,嘉大直到最後一刻依舊不放棄的擺上先發主力,無奈抵擋不住雲科強大的進攻火力,終場雲科以62:41拿下勝利,確定拿下分組第一的名次。 剛開局,雲科便展現王者的氣勢,由隊長徐妮靖率先在籃下補籃得分,雲科主力中鋒「小胖」劉語彤也踩出精彩的腳步,在籃下勾射得手,由中鋒劉語彤主導的幾波強打禁區的攻勢,漸漸將分數拉開,同時雲科在防守端上祭出全場壓迫伺候嘉大,嘉大遲遲無法獲得太多分數。嘉大經過幾波攻防後,終於找到破解方法,由林姿誼、陳之翎的相互配合,開始為嘉大添得分數,第一節結束雲科22:9領先嘉大。 第二節開始,雲科王牌中鋒劉語彤持續強打禁區,再分球給外圍投射的隊友,雲科射手侯譯棋展現看家本領,接連投進3顆三分球,再度將比分拉開。嘉大張嫚庭在禁區也有不錯的表現,在籃下強勢取分,但嘉大依舊抵擋不住雲科的攻勢,劉語彤以漂亮的轉身再為雲科添得保險分,雲科以37:19漸漸將分差拉開。 下半場,嘉大陳之翎、陳陪泛在籃下、罰球線上都有分數進帳。雲科進攻火力絲毫不減,當家射手侯譯棋再度投出2顆三分球助隊將比數拉開,雲科也順勢進入練兵模式,擺上多位學妹上場發揮,然而嘉大展現不放棄的意志,在比賽終了前依舊有多名先發主力在場上,林姿誼在籃下踩出精彩的腳步晃過對手,順利得分,迎來板凳區的歡呼,終場雲科以62:41拿下五連勝。 在預賽階段場場表現亮眼的雲科主力中鋒劉語彤,今日有15分進帳,面對此役助隊奪勝的好表現,他靦腆的笑著說道:「今天的表現較前幾場來說,較為普通,主要是做助攻給學妹投球。」他也很滿意預賽階段的表現,並謙虛的表示,能打的不錯是因為隊友的控球能力好,自己才能有這樣的表現。 雲科胡瑞麟教練表示:「今天球員整體表現不錯,雖然有幾位學妹上場不敢投球,但學姊有不斷鼓勵他們出手。」雲科確定搶下分組第一的名次後,將前進全國決賽,胡教練提及「把比賽內容打好」是最重要的,不需要太過於在意名次。 嘉大教練吳宜瓔帶兵又帶心,常在賽後鼓勵球員的表現。吳教練表示,由於嘉大的球員人數較少,在體力下滑的情況下,不一定能達成教練的要求,並說道:「這次預賽只練了3週,因此沒有設定太過遠大的目標,將放眼明年的賽季,希望能在明年帶隊進軍全國決賽。」

雲科劉語彤精彩攻勢拿下單場最高分19分。攝/呂佳清
UBA

雲科強勁攻勢 大比分差距力退地主隊中正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第四區預賽,今(27)日在國立中正大學舉行第四天的賽程,本日的最後一場賽事是由地主隊國立中正大學對上雲林科技大學,最終雲科大以穩定的進球,以36分的大分差73:37擊退中正大學,取得勝利。 首節跳球後,中正先拿到球權,但未能順利取得分數,出現數次防守失誤和傳球失誤,不過雲科也沒有把握機會,雙方在開賽來回攻防三分鐘後,都尚未進帳任何分數,全場是由雲科侯譯棋以罰球進球讓分數開張。不過第一節雙方五五波,雲科終節以12:10小幅領先。 第二節一開始,中正順利得分將比分追平,不過到了第二節中後段,中正的組織進攻多次無法順利得分,進球率偏低,且雲科藉著劉語彤不斷切入在禁區拿下許多分數,讓雲科得以將比分拉開差距,上半場雲科33:21暫時保持領先。 易籃後,中正持續積極組織進攻,身高較為高大的張嘉晏,幫助球隊在籃下及中距離拿下不少分數,但雲科侯譯棋跟劉語彤的搭配,得分率高,加上雲科強勢的攻勢與防守的抄截,第三局雲科以45:29大幅度領先進入第四局。 末節,雲科火力全開,投進4記三分彈,中正雖多次有機會拿下分數卻頻頻失誤,使雲科持續將比分拉開,最後雲科順利以73:37大比分的差距力退地主隊中正大學。而劉語彤在這場賽事精彩的表現,也拿下單場最高分19分。 雲科教練胡瑞麟表示,這場有打的比前幾場還好,在檢討過後有些學姊做得越來越不錯,該做的戰術有做到。跟前幾場比起來,今天都投的進球也有積極搶第二波的籃板,防守端也有壓迫到對手。另外胡瑞麟教練提到,球員對比賽的節奏掌握的不是很好,因此前幾場失誤率會偏高,希望球員們可以更好的掌握節奏,也期許學妹們可以更融入比賽。 中正教練許柏昱在賽後訪問提及:「球員其實表現的不錯,在隊上人數稀少的情況下,球員們還是發揮了意志力去努力爭取比賽的勝利,雖然沒辦法如預期拿下比賽,但是還可以接受。」許教練也肯定球員的積極度,在體能跟不上的情況還是積極的表現,未來球隊練習將針對基本動作與體能部分進行加強。

雲科發揮穩定擊退北商,球員興奮歡呼。攝/劉柏均
UVL

林瑋庭攻守俱佳 助雲科大贏下關鍵戰役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D組預賽,今(17)日在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體育館進行第二日賽事,由地主雲科迎戰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雙方實力平分秋色,戰局幾度膠著,只可惜北商大最後關頭略顯疲態,讓雲科以3:1(25:23、19:25、25:16、25:19)拿下此場攸關晉級的賽事。 開賽兩隊互有來回,直到北商隊長林欣蓉藉由對方失誤打破僵局,帶起全隊進攻將比分拉開,迫使雲科喊出暫停。但暫停結束後雲科仍頻頻發生失誤,甚至一度與對手有六分之差,所幸雲科靠著主攻手林瑋庭扣穿對手防線,打出一波8:2的攻勢,克服分數差距以25:23奪下第一局。 次局開始北商遭遇亂流,早早請求暫停,過後改變戰術,將機會交由前一局攻擊狀況良好的隊長林欣蓉處理,收穫不少分數,加上劉孝萱的後排攻擊打得雲科措手不及,第二局北商即以25:19贏下。 進入第三局,北商雖依靠劉孝萱的強力攻擊得分,但防守與接發球失誤頻仍。反觀雲科主攻手林瑋庭手感依舊火燙,團隊亦展現拼搏精神,多次救下險球,令氣氛上升至高點,雲科也順利以25:16收下此局。 第四局兩隊戰況依舊拉鋸,但林瑋庭展現主將的宰制力,不僅守下許多北商的扣殺,更在攻擊端以多元的得分手段與發球連拿5分。而北商因體力下滑,導致判斷不如先前,攻擊出現多次失誤,最終雲科即以25:19喜迎連勝。 今日在攻守兩端皆有出色表現的雲科主攻手林瑋庭賽後難掩激動之情,但仍不忘感謝隊友,她表示:「就是因為有隊友的支援,我才能夠在攻擊時全力以赴!」而首局遭遇亂流,卻能絕地反攻,她則感謝教練適時的喊出暫停並提醒全隊冷靜面對「做好該做的事」,才能有如此精彩的表現。 雖然今日惜敗,但北商所展現的拼勁仍讓助理教練李昀修讚許,她說:「其實今年真的非常辛苦,不僅受疫情影響,還因為畢業而有戰力斷層,年紀較小的她們其實承擔蠻大的壓力,打成這樣非常不錯了!」但她仍希望球員們在接發球方面提升穩定性,方能突破每一次的逆境。

南應隊長張庭瑄(黑衣)進攻手段多元,帶領球隊拿下勝利。攝/李心妤
UVL

南應防守堅若磐石 喜迎預賽第一勝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組D組預賽,今(16)日在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熱鬧開打,由地主隊雲林科大對上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雲科、南應互有來往,屢屢上演精采的攻防大戰,雲科數度將比分追進,可惜就是欠缺臨門一腳,終場南應以3:0(25:23、25:22、25:21)擊敗地主隊雲科,拿下預賽的第一場勝利。 場邊有許多加油團助陣的雲科,在第一局開局打出不錯的氣勢,雲科林瑋庭接連重砲攻擊,助雲科開局就連拿四分。南應在調整過後也不惶多讓,南應隊長張庭瑄連續攻擊得分,加上隊友林于容屢屢成功的攔網,南應超前比數,以25:23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開打,雙方展現激昂的鬥志,以成功的防守帶動好的進攻節奏。南應隊長張庭瑄一會強硬攻擊,一會吊小球打亂雲科的防守,將分差僵持在三分內。雲科林瑋庭延續第一局的氣勢,後排攻擊十分強勁,但南應林于容攔網能力出眾,帶領南應將比分超前,南應以25:22拿下第二局。 到了關鍵決勝局,南應舉球員周雅婷透過「吊小球」打亂雲科的防守節奏,隊友許子嫻也在決勝節接下進攻的重責大任,南應以堅強的防守領先對手。反觀雲科此時出現亂流,發生幾次發球失誤,儘管教練蔡宛臻在場邊大喊:「節奏慢一點!」試圖穩定球員心情,但始終攻不破南應的防守,終場南應以25:21拿下第三局,取得預賽第一勝。 南應隊長張庭瑄今天以高超的進攻技巧,幫助球隊拿下勝利,他在賽後訪問表示:「只給自己50分」,並認為自己在進攻上還可以把握得更好。同時也大方地鼓勵隊友「今天表現得很棒!」由於之前都在室外場練球,今天到室內比賽都很勇於撲救,給隊友很大的肯定。 雲科教練蔡宛臻說道:「今天無法追近比數的關鍵在於球員的穩定度不夠,以及發球失誤控制不佳。」今年賽季目標以晉級複賽為主,由於有半數球員都是第一次站在大專盃的球場上,因此鼓勵球員在場上把該做到的事做好,再來追求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