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漢投手林聖翔完投完封臺師大,帶領大漢挑戰晉級賽。攝/張雅婷
UBL

林聖翔完投完封臺師大 帶領大漢挑戰晉級賽

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男二級預賽今(24)已來到最後一日,E組最後一場比賽由大漢技術學院對上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在高雄國慶青埔棒球場B場地開戰。兩邊均靠一位投手完成比賽,結果由大漢學院以6:0完封臺灣師大成為E組第三名,大漢因此取得晉級賽資格,若接下來晉級賽勝利將晉級複賽。 首局,先攻的臺師大未能從大漢先發投手林聖翔手上取得分數,大漢開路先鋒劉杰則從臺師大投手黃渟弘手上擊出一壘安打,再靠黃渟弘牽制失敗以及自身盜壘上三壘,二棒張立恆再擊出二壘安打將劉杰打回來拿下一分。三局下,大漢靠著臺師大守備接連失誤堆壘包並推進跑者,拿下三分均為對方投手非自責分。三局結束,大漢以4:0領先臺師大。 四局上,臺師大二棒福本龍太以及三棒李治緯接連擊出左外野安打上壘,可惜接下來三個棒次均未能將跑者打回來,臺師大留下兩個殘壘無功而返。四局下,八棒陳祥恩擊出左外野平飛安打上壘,九棒陳雪聖短打成功將陳祥恩送上二壘,一棒劉杰右外野安打直接衝三壘並送回陳祥恩,接下來二棒張立恆擊出中間方向滾地安打再送回劉杰,此半局大漢共拿下兩分。直至七局,大漢即以6:0取勝臺師大。 整場比賽下來,守備可謂關鍵。大漢守備相對穩定,投手林聖翔也僅被擊出五支安打,共飆出八個三振最後完投完封臺師大。反觀,臺師大包括投手黃渟弘在內共造成六次失誤,黃渟弘六失分中有三分非自責分。 大漢學院吳佳榮教練談及選手表現,表示花蓮前幾日頻頻下雨,選手未能多加練習而影響了表現,不過此場比賽投手林聖翔表現不錯、控球相當有水準,打擊的部分則須再加強,整個預賽下來打擊者都太在乎個人表現,頻頻揮大棒而未能推進跑者,應該要更確實擊球。 臺灣師大廖立同教練則表示此比賽已是臺師大預賽以來最佳表現,能打滿七局,失六分也是最少的。廖教練不約而同也提到天氣不佳問題,表示台北連日下雨無法練球,導致守備「還在找感覺」。臺師大投手黃渟弘對自己表現不滿意,坦言守備失誤影響了自己的節奏,認為選手在打擊上也須加強:「打擊進攻就是最好的防守。」 由於大漢學院贏得此場比賽,成為了E組第三名並取得晉級賽資格,下午1點將接著和D組第三名的國立屏東大學打晉級賽、競爭複賽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