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攔網方面擁有出色的表現。攝/傅喬
UVL

輔大以複賽全勝的霸氣之姿 期望邁向全國第一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W組複賽,今(21)日於國立臺北健康護理大學展開第二天的賽程,由天主教輔仁大學對上元智大學,賽前兩隊皆已確定雙雙晉級,但雙方依舊保持水準,多點開花,最終輔大憑藉較佳的攻擊火力,以3:0(25:21、25:20、25:23),直落三獲得勝利,上演一場精彩的對決。 開局,輔大靠著柯冠安發球得分,以及黃向陽、連嘉穎雙人攔網連拿3分,隨後雙方迅速進入狀態,在攻守上都表現出色,多次戰平互不相讓。元智謝旻璟、曾景新攔網為團隊建功,而輔大在隊長莊泓毅、邵恒仙強勁攻勢下提升隊上士氣,連拿數分,元智教練在關鍵時刻喊出暫停,最後因失誤加上無法抵擋輔大的火力攻擊,第一局由輔大25:21攻下勝利。 第二局,雙方展開激烈的攻防,輔大抓住元智失誤,巧妙運用短球,並增強攻擊火力衝破對方防線,握有6分領先。元智吳宜謙及時跳出止血,率隊回穩,可奈何在局末也沒能翻盤,莊泓毅躍起以一記長距離攻擊得分,讓輔大25:20率先聽牌。 第三局,輔大試圖延續上局氣勢,可陷入亂流,多次失誤讓對手領先4分,暫停過後即時調整狀態,莊弘毅、林培恩多次重扣。但元智也不甘示弱,吳宜謙、吳華凱偶有佳作,上演追分秀。雙方你來我往,比分20:20拉成平手,最終輔大憑藉著多變的打法25:23,驚險拿下此局,收下勝利。   賽後輔大教練張弘燁談及,為了此次戰役,雖有練習場地限制,但仍積極參與各地方的友誼賽以賽代訓,增加經驗彌補劣勢。面對今日的對方攻擊手針對性攔網,發球及防守站位方面也有做出調整。儘管以複賽全勝之姿晉級決賽,但教練仍期許球員能以平常心看待,心態調整好再向冠軍之路邁進。 「想跟隊友們一起拿冠軍。」輔大隊長莊弘毅對球隊喊話。今日這場比賽他認為團隊心態調整的不錯,大家都能夠在關鍵時刻即時出現,而他也談到經過這幾天的比賽下來,基本的接發球處理要更好,這是球隊在進入決賽前仍須加強的部分。 元智教練簡稚暉坦言,經過一天兩場的賽事,球員們體力確實下滑,導致此役表現欠佳。但教練也肯定球員們的努力。關於晉級決賽,教練認為體能方面是隊上最需要再加強的,而球員身材偏劣勢,也會增加速度上的練習拉開對手攔網,嘗試更大的突破空間。

元智快攻手邱庠誌前兩局靈活變換擊球策略,可惜比賽中斷腳扭傷提前下場。攝/許巧昕
UVL

連追三局逆轉勝 元智挺進全國決賽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今(21)日於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進行一般男生組W組複賽。本日首場賽事由元智大學交手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元智開局陷入亂流,被中科率先搶下局數,但後三局急起直追,終場元智以3:1(23:25、25:21、25:22、26:24)奪勝,率先挺進全國決賽。 甫開賽,元智球員尚未開機,在接發球與攻擊端頻頻失誤,開局遭中科連得五分,教練喊出暫停後,元智狀態回穩,靈活變換策略連奪數分,但依舊失誤頻出,中科把握機會拿下分數,防守端也展現韌性,靠著防守攔網讓元智難有分數進帳。第一局末,中科率先搶下局點,但頻頻出現攻擊瑕疵,好在隊長李振榮挺身而出,一記強力扣球,讓中科以25:23先搶下一局。 次局,中科雖先失三分,但在李振榮發球下連得四分逆轉戰局。雙方你來我往,攻擊手皆積極進攻,防守端也靠攔網抵擋住對手數波攻勢。次局末段,元智突破中科防線,運用時間差戰術及刁鑽擊球角度取得領先優勢,雖然中途主力選手邱庠誌傷退下場,元智仍穩定發揮,以25:21四分差拿下此局,扳平戰局。 第三局戰況依舊膠著,但元智技高一籌,局末謝旻璟吊小球,使元智以25:22率先聽牌。末局,中科展現強大企圖心,一路緊咬比分,甚至在局末靠著鄧育承強勢扣球,使戰局進入deuce階段,而元智靠著對手擊球出界與強勁對角攻擊,以26:24再下一城,收穫複賽二連勝。   首局元智狀態不佳,元智教練簡稚暉表示,選手多為「夜貓子」,所以事前就知道早上比賽選手的表現可能較不好,但沒想到比想像中的情況還要糟糕。簡稚暉說明,首局他並沒有給選手施加太多壓力,希望他們先找到自己的節奏為主,到了比賽後段,才放手讓他們去執行更多戰術。 賽中主力球員邱庠誌傷退下場,簡稚暉說明,目前看來傷勢不大,希望不要影響到後續的決賽,同時身為學長的邱庠誌下場後,換上經驗較不足的學弟,也挑戰學弟的抗壓性和臨機應變能力。

元智此役攻守絕好調,今年目標以突破過去隊史最佳全國第七的成績前進。攝/李亭萱
UVL

元智絕好調 直落三擊退國體複賽開胡

「告訴他們,我們能走多遠是多遠,因為過程是最重要的,大家在過程中能把向心力、不放棄的精神展現出來,這才是整個排球運動該給學生學習的。」元智大學在每得一分後,板凳席都會打出節奏並大喊出「元智大學」,簡稚暉教練回應,是選手在這一、兩年才自主做出的舉動,目的是為了讓球隊更有凝聚力。同時簡教練表示,今年希望能帶著球員們,一同打破過去全國第七的最佳成績。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今(20)日於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舉行一般男子組W組的複賽賽事,由國立體育大學對戰元智大學。元智攻守端發揮得宜,以及搭配絕佳默契,使國體無法招架,終場元智直落三(25:23、25:11、25:21)拿下勝利,複賽奪得開門紅。 第一局,元智攻擊手即展開進攻,國體的攔網也不甘示弱,抵擋住好幾波攻擊,將比分緊咬。中段,國體發生多次失誤,讓元智逆轉比分,迫使國體緊急喊出暫停。暫停回來,雙方加強進攻火力,元智靠著十足默契,以25:23拿下首局。 次局,元智打出兩波6:0的攻勢,強勁的對角攻擊讓國體無力招架,使國體陷入落後11分的困境。暫停過後,以國體陳嘉唯為首,試圖追分,卻苦於發生過多非受迫性失誤,第二局結束,元智以25:11再下一城。 末局,國體背水一戰,靠著陳嘉唯扣殺取分,開局佔有領先。元智迅速調整後,拉出一波小高潮,加上前排攔網的精采表現,追平比分,國體教練喊出暫停調整。暫停後反倒使元智加大進攻氣焰,一路領先,最終元智就以25:21連拿三局,複賽開胡。   針對此役,賽後元智教練簡稚暉非常滿意今天球隊的表現,並直言:「還蠻出乎意料的!」前幾天元智為了複賽有進行幾場友誼賽,但狀況並不佳,「本來還很擔心比賽過多球員身體會疲乏,結果今天表現得很好,給予肯定!」 元智在賽前就有針對對方主力進行分析,因此今天特別在斜角的攔網上下足功夫,靠著隊長謝旻璟和邱庠誌擋下多次進攻。簡教練也提到,高中從HVL名校瑞芳高工畢業的國體陳嘉唯,在磅數、靈活度上十分突出,尤其在節奏轉換的部分非常不錯,能力優秀,是賽前特別鎖定的球員之一。 從預賽到複賽期間,簡教練也加強隊上在隊形的配合,攔網、斜線的應對、後排防守如何調動,以及攻擊手要如何組織來回波等等,主要是希望選手能適應場上的快節奏,以利在更高強度的複賽能快速且精準地做出回擊。

元智團隊氣氛佳為奪勝關鍵。攝/陶智翔
UVL

「兄弟同心,其利斷金」 元智直落三擊潰大魔王北護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F組預賽,今(3)日於致理科技大學,由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出戰元智大學。元智展現奪勝氣勢,攻防兩端表現優異,一路輾壓北護,最終以3:0(25:23、25:23、25:23)分組第一晉級複賽。 開局,雙方進攻火力強大,互相拉鋸比拼,元智連續失誤錯失2分,逼出教練喊出暫停。中段,北護進攻手段多變,威脅元智攔網站位,但北護連犯2次低級失誤遭逆轉。元智大砲李昱德不斷重扣得分,拉出尾盤,驚險以25:23搶下首局。 次局,元智優質防守帶動二波進攻,加上北護多次發球失誤,以10:6領先,迫使北護叫出暫停緩和節奏。回到場上,元智氣勢更加高漲,利用前排三位攻擊手,破壞對方防守陣形。末段,北護趁著元智不穩追回戰局,此時元智吳宜謙、王子謙、洪嘉德接連跳出,鞏固領先優勢,最後李昱德四號位重錘得分,元智2:0率先聽牌。 末局,北護重振旗鼓,力圖挽回比賽。元智接連發生要命失誤,加上北護隊長蔡亞倫即時發揮,拉出一波高潮,元智緊急喊出暫停。暫停過後,元智找回前兩局氣勢,要回主導權,北護失誤率過高,元智成功追平。局末,進入白熱化階段,雙方攻防皆提高檔次,元智李昱德再度扮演核心人物,最終一記重扣得分,為球隊奪下F組第一名。 「隊友是最強大的後盾。」元智教練簡稚暉説。賽前多次看北護比賽影片,分析攻擊手的模式,也特別調整防守陣形。「以守為攻,找到適合的節奏。」簡教練認為,二波攻擊才是他們的強項,所以特別要求防守站位。晉級複賽將面臨更強大的挑戰,心態與專注度都要做的更好。 「今天沒有退路,只能盡量拼」元智隊長謝旻璟説。第三局面臨失分危機,謝旻璟認為隊上專注度下降,還好暫停後有即時回穩。以分組第一晉級,謝旻璟說:「就像做夢一樣,從來都沒想過!」接下來訓練要更扎實,團隊默契也須統合,才能面對更強大的對手。 北護上學年度取得全國第七名,這學期誓言突破上學年度成績。教練鄭裕民教練坦言,這場在調度上有些問題:「剛從球員身份退役,當教練之後要顧慮的更多。」,不過教練並不氣餒,相信球隊之後會越來越好。這場關鍵戰役吞敗,最後一場勝負至關重要,鄭教練表示,希望選手能以平常心面對,得失心不要太重,「享受比賽過程,遠比勝負還重要。」

元智大學邱庠誌扛起得分重任。攝/駱立瑄
UVL

元智直落三致理 拿下本季第一勝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F組預賽,在今(2)日於致理科技大學開打,本場賽事由地主隊致理科大對上元智大學。最終元智以絕佳的團隊默契與切動戰術奏效力克致理,以3:0 (25:19、 25:23、25:17) 拿下本季第一勝。 開局以致理攻擊手于朝旭重扣得手拉開戰火,元智攻擊手洪嘉德也不甘示弱,以重扣回敬,比分持續拉鋸。兩隊的自由球員也展現精彩的防守,幫助球隊進行反攻。不過局中致理頻頻出現搭配上的失誤,即使盧冠宇、邱鉑儒單人攔網成功輪流拿分打出一波高潮,仍無力回天,使得元智以6分差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致理率先打出4:0的攻勢,而元智未能延續上局氣勢,失誤漸多,兩輪的發球失誤讓比分一度被拉開至7分差。局中元智調整狀態,邱庠誌把握攻擊機會,多次重扣得手打亂對手節奏,拉近分差也迫使致理喊出暫停。暫停過後致理仍難抵擋元智氣勢高漲,元智將比分逆轉,再下一城。 第三局前段兩隊各有失誤,不過元智的攻擊手多點開花,除了得分主力邱庠誌之外,吳華凱、吳宜謙、李昱德個人得分也都有進帳,幫助元智在局中將比分拉開,且多次變換攻擊陣形也得到好效果。而致理雖盡力做好防守,但節奏被打亂使其無法順利反攻,最終元智以25:17拿下本場勝利。 賽後致理科大教練余䒩語表示,本場比賽球員表現已是可圈可點。球員大多僅練習3個月,在經驗不足的情況下,可以有這樣的表現值得嘉許。余教練也坦言:「他們有進步的地方,也有不足的地方。」本場比賽能夠讓球員累積經驗已是收穫滿滿,也希望他們未來能將練習的成果呈現於球場上,減少自己的失誤才能與對手對抗。 元智大學前一場在五局大戰中惜敗中央警大,球員將輸球的不甘心轉換成比賽的拼勁,才能在賽中有良好的表現。賽後元智大學教練簡稚暉表示,上場比賽攻擊過於單調,容易被對手掌握,本場比賽有要求球員以切動戰術應對,球員也為了能夠打出更多攻擊配合而更專注於防守。面對明天的兩場比賽,簡教練希望球員維持今天的狀態,穩扎穩打。

日籍投手畠山元先發3局無失分奪勝投。攝/許甄玲
UBL

日籍新星畠山元展現二刀流 元智打線猛攻扣倒警大

111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二區今(20)日於陽明交通大學交大校區進行第二天賽事。本場由元智大學對戰中央警察大學,元智打線於上半場發揮攻勢,日籍投手畠山元先發3局飆出6K,打擊方面有3支安打,表現十分亮眼。警大則在下半場恢復士氣,抓準對方中繼投手控球不穩,靠著暴投與零星安打攻下7分,終場仍不敵對手。元智以15:7提前結束比賽,本屆大專盃首勝到手。 甫開賽,警大先發投手高士宇先是保送兩名打者,後遭畠山元敲安先馳得點,接著周霆翰擊出高飛犧牲打、警大外野發生守備失誤,元智又有分數進帳,首局便取得3:0領先。 第二局開始,元智打線展開猛攻,接連兩局共敲10支安打,其中包含5支長打,並趁著對手守備瑕疵,三局打完已拿下14分。防守方面,畠山元主投3局僅用37球送出6K、被敲1安,完全壓制對手。 四上結束,比數來到15:0,元智換上中繼投手陳盈豪。警大首位打者選到保送,黃丞維適時擊出二壘安打,取得團隊首分,也讓警大免於在四局遭到扣倒。陳盈豪此局共投出3次保送,被警大攻下2分。 五局下,陳盈豪的控球未能回穩,接連的暴投、保送讓對手取得5分。一人出局後,陳沂瑋登板投球,抓下最後兩個出局數,元智終場仍以15:7提前結束比賽。 元智大學隊長邱譯葦賽後提到:「其實中繼投手陳盈豪的球質很好,他丟進去對手一定打不到,但今天的控球沒有那麼理想,回去會再加強。今天大家打擊很連貫,先發投手表現很好,原本希望在第四局提前結束,但沒關係,有贏下來就好。」 邱譯葦表示,這次球隊的陣容跟去年差不多,但今年練球氣氛變得更好、球隊比較有方向,這也反映在比賽成績上,他很有信心能夠達成進複賽的目標。 今日攻守俱佳的畠山元高中時期曾經打過甲子園,對棒球的熱愛讓他決定加入大學球隊。他表示,台灣的球隊沒有很嚴重的學長學弟制,是他喜歡在這裡打球的原因之一。今年大一的畠山元希望能夠拿到冠軍,而被問到最想在球隊學到什麼,他笑道:「學習中文!」   警大教練陳昱達表示,由於這幾年學校招生人數下降,球隊人數沒有像以前那麼多,所以在實力上與前幾屆相比有點青黃不接。對於今天的比賽,陳昱達說:「前面的失分幾乎是失誤造成的,選手的自信心不足,我鼓勵他們要更有自信,不要因為害怕而不敢處理球。對方第二任投手,我們上次有對戰過,提醒他們選球上再注意一下,這部分就得到不錯的效果。」 警大下一場比賽將在兩週後,陳昱達說:「我們還有兩個禮拜的調整時間,這場進攻慾望太低,回去這部分得再加強。」

臺中科大笑擁隊史UBA一般女生組首冠。攝/大專體總
UBA

冠軍戰全新組合 中科勝政大奪UBA一般女隊史首冠

在屏東科技大學舉行的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組決賽,女生組今(1)日由臺中科大、政治大學首度爭冠,臺中科大許詠筑、李語瑄聯手轟進9顆三分球,率隊以71:55拿下勝利,笑擁隊史在該組別的首冠。 臺中科大上學年度拿下第四名,創隊史在一般組的最佳成績,本季不僅再闖四強,並在昨天以80:79擊敗挑戰四連霸的朝陽科大,搶下隊史首張冠軍戰門票,今天面對同樣要力拚隊史首冠的政治大學。 政治大學開賽先拉出5:0的攻勢,並在首節一路領先,在第2節前一分鐘還維持3分差距,但之後得分大當機,臺中科大一舉打出20:0的猛烈攻勢扭轉戰局,單節打出24:8的比數,在上半場打完反以40:25領先。 下半場政治大學雖找回節奏,但臺中科大穩守領先優勢,終場以16分差勝出,隊史首座公開女一級冠軍到手。首度晉級冠軍戰的政治大學以亞軍作收,同樣寫隊史新猷。 臺中科大單場投進9顆三分球,許詠筑貢獻6顆、攻下全隊最高22分,李語瑄3記外線命中、拿下次高17分,李苡瑈也有14分進帳。政治大學則以博班學姐吳柔瑾拿下25分為全場最高,薛筑勻斬獲12分。 至於上學年度一般女生組爭冠組合今年在季軍戰碰頭,朝陽科大昨天在四強戰以1分差不敵臺中科大,無緣四連霸,面對上季亞軍嶺東科大,兩隊前三節打得膠著,然而朝陽在末節打出20:8的攻勢拉差開差距,巫品儀全場飆6記外線拿下20分,率隊以74:68勝出,奪下季軍。   一般男生組季軍戰則由勤益科大對上元智大學,勤益林宥驊6記外線以及扶勁朋內線穩定供輸,雙箭頭各貢獻18分領軍下,終場以79:66贏球獲季軍,寫隊史最佳成績。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一般組共有男生組99隊、女生組61隊參賽,經過分區循環預賽、地區排名賽的廝殺,本週展開全國總決賽。女子組先於實踐大學高雄校區開戰,四強移師屏東科大;男子組全國24強起皆在屏東科大進行。屏科大單一校園佔地為全國最大,體育館於1997年落成時也是東南亞最大的室內體育場,去年底場館翻修完成,為本學年度富邦人壽UBA一般組決賽提供優質的比賽場地與服務。

元智大學康福迪拿下一般網球男單金牌。攝/林宜臻
綜合

稱霸網球一般組 康福迪男單第三金入袋

頂著全大運一般組網球男單兩屆金牌得主的光環,元智大學康福迪(Vladimir Kharlov)今(3)日在決賽面對彰化師大張濬濤,靠著自身穩定的節奏扛住壓力,以6:2順利收下在本屆個人第一金,而這也是他參賽累計的第三面金牌。 「今天在場上非常緊張,但賽前設立目標就是要拿下金牌!」今年全大運同時報名單打、雙打的康福迪,在今日奪金達成目標後談到,開賽因自身過於緊繃,在率先拿下兩局後,還不慎受傷,「受傷的地方是舊傷,所以我大概知道感覺會是如何。」 不過渴求第三面男單金牌的康福迪,賽前就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盡全力,比賽中段出現狀況後,反倒能調整心態和放開手腳發揮:「受傷的時候我反而比較放心,因為覺得受傷後,即便輸贏也就沒關係了!」 此外,康福迪也對今年升大四的對手張濬濤讚譽有加:「我們認識好幾年了,一直在看著他進步,我認為他是大專一般男生組裡,排名在前五名優秀的選手。」 今年是張濬濤參加全大運的第三年,去年同樣闖進男單金牌戰,最終銀恨收場,本屆雖然沒能改寫結局,但他認為比賽輸贏都是注定好的,「有準備好就有機會,我也有想追求名次,但還是會比較著重在如何準備一項比賽。」 對於明年的目標,他則是希望自己能再更進步,「如果有機會再對到康福迪,看能不能製造更多的困境給他!」單、雙打兼修的他,也期望未來能在全大運抱回金牌。 110年全大運網球一般男生組單打 金牌:元智大學 康福迪 (Vladimir Kharlov) 銀牌:彰化師大 張濬濤 銅牌:臺灣師大 周孟荻

元智大學何仲霖(左一)與康福迪(中)攜手摘下全大運一般組網球男雙金牌。攝/林宜臻
綜合

意義非凡的一面金牌 元智康福迪/何仲霖摘男雙金牌

元智大學康福迪(Vladimir Kharlov)與何仲霖,今(3)日在110年全大運一般男生組網球男雙金牌戰中,與對手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的徐宗昌/張濬濤激戰至最後,最終以6比4摘下男雙金牌,而這面金牌對兩人都有著特殊的意義。 「蠻意想不到的!能在大學最後一年拿下金牌真的很感動。」何仲霖談及因疫情關係,已經將近三、四個月沒拿起球拍,直到近幾個禮拜才開始練習。他也坦言,其實與康福迪搭擋難免小有壓力,「因為他太強了,好像不拿個前幾名會覺得對他不好意思。」 而在單日拿下雙金(男單、男雙)的康福迪則表示,自己的任務是除了將球打好外,也要兼顧隊友的感受,「我知道和我搭配的感覺是如何,對他來說不是他的網球打不好,是心理的壓力太大會緊張。」 本場比賽康福迪、何仲霖在前四局就展現強大氣勢,率先連拿四局,不過康福迪在第五局大腿不慎扭傷,氣勢稍受影響,還一度被追平比分,何仲霖說:「當時我有點分心,氣勢就被對手帶起來,那時候壓力就更大了。」不過後來兩人靠著默契十足的搭配與互相鼓勵,最終還是收下金牌。 這面金牌是何仲霖大學生涯中第一面屬於自己的網球獎牌,而對康福迪來說,則是首度在全大運拿下雙打金牌,「我之前打混雙、雙打都沒有拿過金牌,這是第一次!仲霖是一個很好的朋友,非常開心能在隊友最後一年攜手拿牌。」   本屆收下男雙銀牌的彰化師大徐宗昌/張濬濤則是上屆全大運男雙的銅牌得主,儘管今年銀牌作收,張濬濤仍認為兩人進步許多,「我覺得有盡力比賽、有享受到這個過程就好。」徐宗昌則表示兩人還有很多進步空間,但也覺得能拿下銀牌已有所收穫,明年兩人也有機會再度挑戰全大運,角逐金牌的寶座。 110年全大運一般男生組網球雙打賽名次 金牌:元智大學 Vladimir Kharlov康福迪/何仲霖 銀牌:彰化師大 徐宗昌 /張濬濤 銅牌:東海大學 林彥均/姜睿宏

元智大學康福迪(Vladimir Kharlov)。攝/林宜臻
綜合

尋求男單第三金 康福迪的跨海網球夢

在全大運的一般組網球賽場上,不難關注到一名金髮的網球選手,他是來自俄羅斯的康福迪(Vladimir Kharlov),107、108兩屆一般組男單金牌得主,今年則要力拼三度登頂的機會。   目前就讀元智大學博士班三年級的康福迪,從6歲就開始接觸網球,不過在12歲時因地緣關係,從家裡需搭4小時的飛機才能到訓練場,時間及費用均相當可觀,加上俄羅斯打球的機會也相對不多,當時只好被迫放棄。   「很想打,但是沒有機會!」康福迪將近六年沒有打球,他透露那段時間常常夢到自己在打網球,剛好在2010年又因當時所讀托木斯克國立大學有和逢甲大學合作,才又與臺灣結緣。   大學畢業後,康福迪在俄羅斯白天上班、晚上教網球,直到27歲時才來臺念研究所,他談及當時選擇,主要是自己有在學習中文,再加上對台灣的印象還不錯,因此毅然決然重回寶島。   來台後,康福迪稱霸全國大專網球賽場,先後在Dunlop盃及Babolat盃分別拿下五、六次冠軍,在全大運一般組男單則是留下兩面金牌的紀錄,本屆將尋求第三金。特別的是,上屆康福迪選擇報名男子團體賽,「想要試試看不同的東西,去年有好幾名厲害的選手都剩最後一年了,就之後也沒機會搭擋了。」因此去年他放棄個人賽衛冕的機會,選擇與隊友拼一次。   除了報名男單外,本次全大運他也與搭擋何仲霖組男雙,兩人曾攜手拿下全國第五的佳績,今年兩人再度搭擋尋求突破,至於未來是否會再參賽全大運,他則笑說,一切的變數都很大,很難確定是否還會繼續參加,他只想把握當下,專注於眼前的賽事。